Re: [求助] 好吧 那各位教我怎麼去說呢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蛙)時間13年前 (2013/02/27 09:54), 編輯推噓5(501)
留言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我覺你錯在太"急" 公公還在檢查,應該表示病情沒有十分確認(比如大小,嚴重程度) 我覺得你夫家的人說不定還在期望有奇蹟 就算病情已經確認了,家人其實也還需要幾週接受的時間 這時你就說出"長久照顧ooxx"之類的話其實太早 你所有的考量都非常的中肯理性, 所有曾經長期照護過家人的人都會同意你 但是你老公的情緒還沒整理到那個程度 就是沒辦法聽下去,所以,什麼都不說是最好的 另外,試管的部份也是太急了 大家都還在一片忙亂中,你還可以想到順便去看不孕門診 說實話,以你老公家人的角度來看應該會覺得你不關心公公 如果公公已經確認只剩X年可活之類的 大家都哭過了你再來說"老公我們趕快生個小孩讓公公抱孫吧" 這時的氣氛一定大大不同 我覺得你老公應該是對於父母很有責任感的人 所以他覺得照顧公公是"他該付的責任" 這個責任因為他要上班沒辦法全部負責 所以他就想派給他的分身來做(那個可憐的分身當然是你) 當你在講你弟妹的事情時,他說不定是覺得 "她是來幫我們的你還這麼計較" 你要先讓你老公放過自己,他爸爸生病不是他的錯,也不全部是他的責任 這樣你身上的緊箍咒才有可能解套 或許讓他多擔責任,累一點,就可以理解到照顧是大家的責任 你千萬不要真的幫他擔起來做,他感受不到那種累就不會想到要把責任分攤給別人 總之,這是長期抗戰 真的希望你老公在接受現實之後,你們的溝通可以變好 這個才是根本的解決辦法 ※ 引述《fk1012 (噓...)》之銘言: : 先謝謝各位的回文 : 我想想我自己的確沒耐性,說話簡潔,少了同理 : 我想是因為,父親長年生病,逐漸變成植物人,躺床時會併發疾病,常送院 : 我從小就要面臨很多重大決定,和申請很多補助,同時要做好很多事,用記事本安排 : 父親一住院,我的哥哥們都在忙,主要母親照顧,我會分配事情,顧好母親情緒 : 我從來沒想到讓我大嫂顧!說實在的,我們怕父親臨時走了,家人要在陪著送他走 : 久了也知道這很辛苦,後來直接請看護,或送安養院,保留體力和情緒面對漫長的照顧 : 但老公第一次面對重大疾病,快40的他,比起當年16歲的我,一點也不穩 : 我為何強調還在檢查階段,就動用大量人力,實在小看後面的照顧接力 : 我提醒老公:這時要讓你弟妹都要有責任感,一定要輪流顧,不然後面會習慣某個人出力 : 我這樣講有錯了嗎?他生氣了,認為我在影射他弟妹不負責 : 不然我要怎麼講才好??? : 我的手足會輪流照顧,不讓嫂嫂來,也不會讓我老公來 : 我以為每個家庭都是這樣做,他們怎麼對我寄予厚望?? : 各位有更好的說法?? : 如果說他的生氣,會不會因以前埋下種子?我仔細想想! : 一直以來,我買東西會分兩份,對公婆噓寒問暖不會少,婆婆很喜歡我做東西給她們吃 : 老公對這很敏感,我多做點什麼,他就會很開心,我並非特意討好 : 對我父母怎麼做,我都會想到公婆 : 這時他在計較我有沒有顧好他父親,有甚麼我沒想到的嗎?這裡我好困惑 : 對我來說,念書很重要!一方面我想要養兩個小孩,老公的一份薪水不夠養 : 這樣照顧老人家,讓我體會念書和生養的重要! : 但照顧家裡和我未來規劃衝突,常常就是犧牲我的時間,我很跳腳,又不知怎麼消化 : 只好告訴自己要沉住氣! : 這裡我該怎跟老公溝通,才不會顯得我自私的顧自己,不願顧公公 : 要做試管對我打擊好大,老公打擊更大吧! : 婆婆後來也贊成在大醫院檢查,我後來才想到:他們在找尋希望,希望只是誤診! : 由於諮詢是我,找資料是我,我已經認清現況,這種事是否不用去說了 : 讓老公檢查完,讓醫生講狀況,消除疑慮後,心甘情願拿錢出來做試管?? : 文長 謝謝各位 我實在心情很悶 多發了這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1.114.127

02/27 12:45, , 1F
推 這篇中肯
02/27 12:45, 1F

02/27 12:50, , 2F
推! 完全同意!
02/27 12:50, 2F

02/27 13:03, , 3F
推~
02/27 13:03, 3F

02/27 14:52, , 4F
推推推 "情緒問題"通常都是最主要的問題
02/27 14:52, 4F

02/27 17:16, , 5F
02/27 17:16, 5F

02/27 17:19, , 6F
推; 老公接受現實後,溝通才會變好~
02/27 17:19, 6F
文章代碼(AID): #1HBMTMkL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HBMTMkL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