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好吧 那各位教我怎麼去說呢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carolinecsz (Caroline)時間13年前 (2013/02/26 22:19)推噓10(10推 0噓 11→)留言21則, 9人參與討論串2/3 (看更多)
我是覺得你給自己的壓力很大,大概是因為你現在有很多矛盾吧。
一.對照自己跟老公面對家中長輩重病的情況,
更何況自己當年十六歲,你老公快四十歲,他不若你沉穩冷靜...
二.面對自己家中手足主動扛起照護的責任,
老公家裡的弟妹好像沒事人一樣全部都寄託在你身上...
(我想問,他弟呢???)
三.還要面對自己也要做重大醫療決定,需要枕邊人配合,
但是他卻很驚恐很不穩定的在處理自己的老爸的事情。
四.你自己還又有唸書跟未來的規劃和照顧公公的部分互相衝突...
先一件一件看吧。
首先我覺得有網友推文說得很好,你的工作掌是老婆,不是公公的看護,
在這邊你可能要先放下成見,你當初有多穩,跟你老公有多不穩,
這種事情不可能拿在一起比。你們二個處理事情的方式跟性格就不一樣,
看得出來你老公就是急驚風那一類,發生事情手忙腳亂不見得有什麼進展的...
你在旁邊可能要發揮老婆的安慰力量,多用柔性言語跟老公溝通,
他不管是四十歲五十歲一百歲,可能都還需要老婆柔聲安慰。
或許你當初獨力處理得很好,不過很抱歉,你老公沒這能耐。
你得看清這一點,想想自己該怎麼樣在情緒上支援他。
而不是像老師一樣下指導棋...他100%聽不進去。
用柔性勸說的方式還有可能潛移默化...
第二部分就是家裡那個不管事的弟妹。
我個人是覺得你家裡手足互相支援的情況真的是很棒,
不過一家有一家的規矩,真的不能拿來比。
弟妹一副事不干己的態度,說真的你的立場真的也不好說什麼,
嫌她不幫忙,結局就是你老公很不爽覺得你在罵他的家人,
你做得要死得不到稱讚,弟妹露個臉就是揪甘心。
我覺得你真的不需要跟你老公說他應該怎麼做怎麼做怎麼做,
輪到你照顧你就去,弟妹怎麼樣真的就由她自己的良心了。
這樣省得你自己跟老公不愉快...
第三部分就是你們要做試管。
老實說我覺得你們這陣子太忙太累,爭執很多,可能也有埋了些未爆彈,
再加上一件事情而且又是這麼沉重的事情未免是好。
你可以趁這時間好好保養身體,吃得好一些,有機會多休息。
把狀態調好,過了這段時間如果還是想生小孩,你們再去做試管。
第四部分是因為你有說,怕老公覺得你很自私不顧公公。
其實家裡的每個人對這件事都能平均分擔責任是最好,
你不是無所事事閒在家裡的人,也要唸書,也有目標,
就像你老公每天也是要出門上班一樣。
你為了唸書的事情排好的計劃事先讓老公知道,
告訴他你唸書是為了以後養小孩老公不會太辛苦,你多少可以分擔,
這也算是你的工作。為了這個計劃,提撥一點時間投入心力並不過分,
但有時候的衝突點比較像是「老公不知道你有計劃,或者二方時間不清楚安排的時間」
或許你可以把時間表放大成全家都看得到的行事曆,
公公要做什麼檢查,誰要去顧,寫在上面。大家認領。
不會突然你老公來個急驚風以為你應該去;結果你早有安排,其實是輪婆婆去醫院,
他卻還是有一種「為什麼你沒去,你不去,你自私」的感覺。
就如同管理每個人的工作貢獻,弟妹有沒有心,一目瞭然...
感覺是一種模糊的東西,尤其你老公現在的腦容量快爆炸了,用口頭說的一定記不清。
弄個時間表安排下來,寫得清清楚楚大家都看得見,
也不會再有弄錯誤會吵架這類的麻煩。
從你的文裡面看得出你快爆炸了,
這麼多事情衝突在一起,你真的很辛苦!!!
※ 引述《fk1012 (噓...)》之銘言:
: 先謝謝各位的回文
: 我想想我自己的確沒耐性,說話簡潔,少了同理
: 我想是因為,父親長年生病,逐漸變成植物人,躺床時會併發疾病,常送院
: 我從小就要面臨很多重大決定,和申請很多補助,同時要做好很多事,用記事本安排
: 父親一住院,我的哥哥們都在忙,主要母親照顧,我會分配事情,顧好母親情緒
: 我從來沒想到讓我大嫂顧!說實在的,我們怕父親臨時走了,家人要在陪著送他走
: 久了也知道這很辛苦,後來直接請看護,或送安養院,保留體力和情緒面對漫長的照顧
: 但老公第一次面對重大疾病,快40的他,比起當年16歲的我,一點也不穩
: 我為何強調還在檢查階段,就動用大量人力,實在小看後面的照顧接力
: 我提醒老公:這時要讓你弟妹都要有責任感,一定要輪流顧,不然後面會習慣某個人出力
: 我這樣講有錯了嗎?他生氣了,認為我在影射他弟妹不負責
: 不然我要怎麼講才好???
: 我的手足會輪流照顧,不讓嫂嫂來,也不會讓我老公來
: 我以為每個家庭都是這樣做,他們怎麼對我寄予厚望??
: 各位有更好的說法??
: 如果說他的生氣,會不會因以前埋下種子?我仔細想想!
: 一直以來,我買東西會分兩份,對公婆噓寒問暖不會少,婆婆很喜歡我做東西給她們吃
: 老公對這很敏感,我多做點什麼,他就會很開心,我並非特意討好
: 對我父母怎麼做,我都會想到公婆
: 這時他在計較我有沒有顧好他父親,有甚麼我沒想到的嗎?這裡我好困惑
: 對我來說,念書很重要!一方面我想要養兩個小孩,老公的一份薪水不夠養
: 這樣照顧老人家,讓我體會念書和生養的重要!
: 但照顧家裡和我未來規劃衝突,常常就是犧牲我的時間,我很跳腳,又不知怎麼消化
: 只好告訴自己要沉住氣!
: 這裡我該怎跟老公溝通,才不會顯得我自私的顧自己,不願顧公公
: 要做試管對我打擊好大,老公打擊更大吧!
: 婆婆後來也贊成在大醫院檢查,我後來才想到:他們在找尋希望,希望只是誤診!
: 由於諮詢是我,找資料是我,我已經認清現況,這種事是否不用去說了
: 讓老公檢查完,讓醫生講狀況,消除疑慮後,心甘情願拿錢出來做試管??
: 文長 謝謝各位 我實在心情很悶 多發了這篇
--
http://carolinecsz.blogspot.com
頹廢又嘴賤的卡洛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40.222
※ 編輯: carolinecsz 來自: 111.250.40.222 (02/26 22:20)
推
02/26 22:21, , 1F
02/26 22:21, 1F
→
02/26 22:21, , 2F
02/26 22:21, 2F
→
02/26 22:25, , 3F
02/26 22:25, 3F
→
02/26 22:26, , 4F
02/26 22:26, 4F
→
02/26 22:27, , 5F
02/26 22:27, 5F
推
02/26 22:43, , 6F
02/26 22:43, 6F
→
02/26 22:44, , 7F
02/26 22:44, 7F
推
02/26 22:44, , 8F
02/26 22:44, 8F
→
02/26 22:44, , 9F
02/26 22:44, 9F
→
02/26 22:47, , 10F
02/26 22:47, 10F
推
02/26 22:53, , 11F
02/26 22:53, 11F
推
02/26 23:05, , 12F
02/26 23:05, 12F
→
02/26 23:05, , 13F
02/26 23:05, 13F
推
02/26 23:38, , 14F
02/26 23:38, 14F
推
02/26 23:58, , 15F
02/26 23:58, 15F
→
02/27 00:11, , 16F
02/27 00:11, 16F
推
02/27 00:44, , 17F
02/27 00:44, 17F
推
02/27 00:46, , 18F
02/27 00:46, 18F
→
02/27 00:46, , 19F
02/27 00:46, 19F
→
02/27 00:48, , 20F
02/27 00:48, 20F
推
02/27 08:24, , 21F
02/27 08:24, 2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3 篇):
10
21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3
16
12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