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想請問大家該如何抉擇?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時間13年前 (2013/02/25 04:17),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首先你們可以討論一下家庭的經濟狀況, 先生的獎學金夠不夠養兩個人? 若不夠,有沒有可動用的存款? 家中是不是非常需要妳這份薪水? 依自己的經驗,在美國生活大宗的花費為 1、房租 2、吃 3、醫療保險 前兩項比較彈性,有心省大致可以控制在預算之內。 但第三項絕對不能省略,尤其你們打算在當地懷孕生子的話。 看你先生的獎學金有無包保險, 如果有,你可以眷屬的身分加保,或是自己另外找保險公司單獨保。 如果經濟狀況允許的話,建議跟去。 畢竟遠距夫妻很辛苦, 年齡再加上希望有孩子,分隔兩地不宜超過兩年。 妳現在可以做的是 1、加強外語、廚藝 2、考汽車駕照,出國前換國際駕照 有了語言、食物和交通, 其實妳的生活技能跟其他F1的學生並沒有什麼不同, 反而夫妻倆還可以互相扶持。 我自己是F1身分,但認識不少F2的媽媽們,因此多少了解她們的生活。 在心理層面上,要考慮自己能不能適應親朋好友都不在身邊, 再加上一下子從經濟獨立變成伸手牌。 怕無聊的話,其實可以看看台灣/中國/香港同學會的資訊。 有些學校的國際學生辦公室,會舉辦免費的語言交換、音樂欣賞活動。 或是參加學生運動社團,像我們這邊的桌、羽球社就非常多華人F2。 另外教會也是一個好去處,不信教也沒關係, 主要是可以多認識朋友,交換生活資訊。 再認真一些,可以去學校旁聽有興趣的課程。 其實我也是隨遇而安的個性, 基本上花些心思,總是能找到過生活的辦法。 再回過頭來說說語言,我覺得日常生活會用到的英文真的不多, 能買菜、問路、認路和銀行辦事就夠了。 當然語言越強,生活也會越豐富。 而有些F2英文完全不通,但靠著一幫華人朋友,照樣過得有聲有色。 至於看醫生的英文……除非特別研究過醫用單字, 不然臨時要用,碰到困難很正常,這無關英文好壞。 我第一次去產檢時, 看到表格上過去病史和過敏藥物那兩欄,洋洋灑灑列了一堆不認識的病名和藥物, 但靠著電子辭典,十五分鐘內填完。 只要在看醫生前先查好自己過敏藥物的名稱、症狀的說法, 其實看醫生並不可怕。 希望原po跟先生早日找到共識! ※ 引述《ccxu (Il ne manquait que toi)》之銘言: : 目前結婚一年半,沒小孩。 : 老公前幾天拿到美國學校博班的獎學金(學費全免加上生活費), : (目前還在陸續等放榜,但已確定一定會去美國了。) : 想請問大家,如果是你們會如何抉擇? : 老公覺得,怕我一個人在那人生地不熟, : 他又要忙學業,又要照顧我,若又有孩子他怕他無法顧全。 : 因為他覺得我的英文很破。到美國會完蛋。 : 可是我本身就是一個船到橋頭自然直的人。 : 自認為把我丟在哪我都能生存。 : 可是也是知道老公容易緊張,不想讓他因為我事情做不好。 : 我其實很想跟去。而且我想要生一匹馬寶寶。(哈) : 但又覺得如果我留在台灣賺錢也不錯。 : 若給他一年的緩衝時間,我再去。 : 這樣他熟悉環境之後再跟。他就不需要分神照顧我。 : 而且也有多的額外一年的收入。 : 目前的工作,自己也還滿意。 : 而且老公說不准動用我們目前存的錢,那是緊急備用金。 : (譬如生產之類的可以用) : 也不准和雙方父母求援,要靠我們自己。 : (所以我才覺得再多賺一點錢也不錯)可是其實我很想去,哈! : 我想去是因為我想生寶寶。(我超愛孩子!) : 老公不反對但覺得現在還不急。可是我很想要孩子。 : (我們三十了) : 題外話,其實婆婆很不想先生出國。但是表面上很支持。 : 可是內心想要有人能挺身而出阻止先生(這就不舉例了!不是重點。) : 但最近婆婆跟我說,希望我在老公出國時留在台灣懷孕生產, : 然後等孩子大一點再帶孩子去美國。 : 然後和我說,反正現在不是有視訊?(我聽到只能傻笑) : 然後過一周見面,他又講一次,我也笑笑說。 : 我也有在想呀,想說留在台灣賺錢養我老公讓他好好念書。 : (可是其實我一點也不想離開老公) : 其實還有好幾個月可以考慮,我自己想要怎麼做。 : 可是其實我很慌,很怕下錯決定 : 朋友都跟我說夫妻不要分開, : 我阿木也如此跟我說。 : 所以才來問問大家如果是你們會怎麼做呢? :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9.159.17.202

02/25 11:01, , 1F
好棒的分享文!這個簡單的check list意義深遠阿
02/25 11:01, 1F

02/26 09:56, , 2F
謝謝分享
02/26 09:56, 2F
文章代碼(AID): #1HAdLDH5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HAdLDH5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