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該不該退伍?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運動的女性)時間13年前 (2013/02/21 19:53), 編輯推噓25(25099)
留言124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我老公31歲 我30歲 目前他的薪水四萬五 我的四萬三 他在台北 我在屏東 沒有房子,正在存錢 但有準備買五佰左右的房子 也預計生兩個 如果我繼續當志願役女士官 生了孩子是有婆婆可以幫忙 但因為單位太遠我也沒辦法上下班看孩子 公婆住雲林 會變成是假日父母跟夫妻 當兵六年 退休金是有五十萬 自己也存了約一佰萬 老公要我就退伍顧孩子 工作就找個兩三萬就好 現在外面的景氣不好 退伍好嗎? 我跟他都只能靠自己 他住台北,存的錢比我少 大概二十萬 只是我們都沒負債 我想很久 希望有人可以給我意見和分享! -- posted from android bbs reader on my samsung GT-N7000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bbs.reade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9.8.1.49

02/21 19:56, , 1F
1.不要想長輩會幫忙 2.退伍後到底要住哪裡?在哪買房?
02/21 19:56, 1F

02/21 19:56, , 2F
先補血
02/21 19:56, 2F

02/21 19:57, , 3F
如果是在雲林郊區~ 薪水兩萬我看很免強
02/21 19:57, 3F

02/21 19:58, , 4F
所以是你要顧孩子又要工作?
02/21 19:58, 4F

02/21 19:59, , 5F
不要退伍,很多人退伍後都會後悔
02/21 19:59, 5F

02/21 20:00, , 6F
我有朋友生了三個,每個都放在鄉下給公婆養到三歲
02/21 20:00, 6F

02/21 20:00, , 7F
小孩跟爸媽的感情也不會差,各方面發展也很好,所以朋友
02/21 20:00, 7F

02/21 20:01, , 8F
夫妻可以專心打拼事業,無後顧之憂,軍人福利不錯,不
02/21 20:01, 8F

02/21 20:01, , 9F
不建議你放棄....現在的景氣要再找到40K以上的很難
02/21 20:01, 9F

02/21 20:03, , 10F
為什麼是老公要你放棄你原本的工作,而不是兩人一起討論
02/21 20:03, 10F

02/21 20:03, , 11F
該怎麼做...
02/21 20:03, 11F

02/21 20:04, , 12F
不太懂 退伍後工作顧小孩 上班時是公婆顧還是放保姆?再說
02/21 20:04, 12F

02/21 20:04, , 13F
現在房子也沒買 小孩也還沒有 很多東西到時變了好幾變都不
02/21 20:04, 13F

02/21 20:05, , 14F
43k(自願役軍人)多好找老公阿(誤)
02/21 20:05, 14F

02/21 20:05, , 15F
知道 先討論出多種方案等事情碰到再看要不要退比較好吧
02/21 20:05, 15F

02/21 20:07, , 16F
而且你退下來後要住那邊 在那找工作 房子要買在那都知道了
02/21 20:07, 16F

02/21 20:08, , 17F
嗎 囧?現在就討論退伍工作生小孩感覺也太快了點
02/21 20:08, 17F

02/21 20:16, , 18F
上行最後一句怪怪的 我的意思是說可以討論可能碰到的狀況
02/21 20:16, 18F

02/21 20:16, , 19F
並設想不同情況下要做的反應 但真的實行得到時看狀況再走
02/21 20:16, 19F

02/21 20:36, , 20F
應該先懷孕,生之前開始請產假再請育嬰假,
02/21 20:36, 20F

02/21 20:37, , 21F
軍公教福利好,薪資高,都還不知道會不會懷孕,
02/21 20:37, 21F

02/21 20:38, , 22F
這樣冒然離職不好吧如果到時一直沒懷孕又找不到工作
02/21 20:38, 22F

02/21 20:39, , 23F
妳會不會後悔?然後又因此埋怨老公?
02/21 20:39, 23F

02/21 20:58, , 24F
妳如果習慣軍旅生涯,覺得還OK的話,絕對不要退伍。真的。
02/21 20:58, 24F

02/21 20:59, , 25F
另外妳會不會是女神龍啊? 呵呵...
02/21 20:59, 25F

02/21 21:01, , 26F
當然不退啊.....
02/21 21:01, 26F

02/21 21:02, , 27F
女生當班長我覺得好處多多
02/21 21:02, 27F

02/21 21:35, , 28F
讓我想到我之前去面試~ 老闆問我以後生了小孩誰顧~ (擔心我
02/21 21:35, 28F

02/21 21:36, , 29F
連續生了以後離職) 我原先也說公婆 但老闆不喜歡這答案XD
02/21 21:36, 29F

02/21 21:38, , 30F
後來覺得就算付保母費也只是段過渡期 撐過就好
02/21 21:38, 30F

02/21 21:39, , 31F
我覺得是可以先討論~ 到底誰辭職配合誰住哪?但不用先行動
02/21 21:39, 31F

02/21 22:17, , 32F
嗯 謝謝大家 我比較保守所以才想不要退比較好
02/21 22:17, 32F

02/21 22:18, , 33F
他的工作也是做六年 要退伍是他勸我的
02/21 22:18, 33F

02/21 22:19, , 34F
我滿習慣我的軍旅生涯的
02/21 22:19, 34F

02/21 22:19, , 35F
一般公司都不太喜歡請30+又沒小孩的已婚婦女..他們也知道
02/21 22:19, 35F

02/21 22:20, , 36F
不建議退伍
02/21 22:20, 36F

02/21 22:20, , 37F
很有可能進公司沒多久就要懷孕請假了..何況軍旅生涯的工作
02/21 22:20, 37F

02/21 22:21, , 38F
經驗在外面履歷表的加分效果幾乎等於零..除非妳本來的學歷
02/21 22:21, 38F

02/21 22:22, , 39F
就很好或是有很強大的專長..不然真的不要隨便退伍
02/21 22:22, 39F
還有 45 則推文
02/21 23:05, , 85F
我是想說待到我們單位把我踢走再說
02/21 23:05, 85F

02/21 23:09, , 86F
既然老公這麼樂觀~ 那他離職好了(←被毆)
02/21 23:09, 86F

02/21 23:30, , 87F
不要退 女軍人的福利還不錯 請留職停薪都比較划算吧?
02/21 23:30, 87F

02/21 23:30, , 88F
除非你想換工作或是有其他的發展 否則不要輕易離開
02/21 23:30, 88F

02/21 23:31, , 89F
我還沒聽過非公職的要求公職的離職...
02/21 23:31, 89F

02/21 23:36, , 90F
女生當兵超爽的 福利一堆 生小孩可以育嬰留停 你幹嘛退?
02/21 23:36, 90F

02/21 23:39, , 91F
樓上 人家單位也沒到爽的程度 不過看原po好像很想退 那
02/21 23:39, 91F

02/21 23:39, , 92F
建議你先打聽好回役的事情 以後退了還是可以再入營
02/21 23:39, 92F

02/21 23:46, , 93F
然後我之前學校單位不少女官為了生小孩退 但不就又回來
02/21 23:46, 93F

02/21 23:46, , 94F
辦回役作業的 所以請原po想清楚啦
02/21 23:46, 94F

02/21 23:49, , 95F
樓上 那是跟你們單位比可能沒你們爽 跟男生比 可是爽翻天
02/21 23:49, 95F

02/22 00:00, , 96F
樓上 原PO在屏東大武營..稍有研究一點的都知道那是什麼單位
02/22 00:00, 96F

02/22 00:00, , 97F
幹嘛用不願役來比
02/22 00:00, 97F

02/22 00:05, , 98F
繼續呆吧..現在景氣不好.版友給你的建議你可多參考看看
02/22 00:05, 98F

02/22 00:14, , 99F
我有朋友夫妻倆都軍人,後來女生選擇留職停薪帶兩個女兒去台
02/22 00:14, 99F

02/22 00:15, , 100F
東跟老公一起生活,本來想說不適應就回去上班
02/22 00:15, 100F

02/22 00:15, , 101F
但到最後應該是會選擇退伍留在家庭裡帶孩子
02/22 00:15, 101F

02/22 00:16, , 102F
不然女生選留職停薪以前,小孩是先託給娘家爸媽幫忙帶當假日
02/22 00:16, 102F

02/22 00:16, , 103F
父母跟假日夫妻的
02/22 00:16, 103F

02/22 00:17, , 104F
rony,軍人可以轉考公職。但應該是有資格限制,要去考選部看
02/22 00:17, 104F

02/22 00:31, , 105F
大武營環境很好ㄚ,你又習慣軍旅生活,建議不要輕易放棄
02/22 00:31, 105F

02/22 00:32, , 106F
給同是傘兵同袍的妳打氣鼓勵一下
02/22 00:32, 106F

02/22 00:33, , 107F
抱歉,不小心打了注音文
02/22 00:33, 107F

02/22 00:45, , 108F
朋友姐姐在司令部,孩子三歲放高雄娘家,週末高鐵回家看孩子
02/22 00:45, 108F

02/22 00:46, , 109F
姐夫是中校退領退休俸,中部婆家附近上班,週末一起回南部看
02/22 00:46, 109F

02/22 00:47, , 110F
孩子,你要先考量自身的經濟狀況再退,外面現在景氣真的很差
02/22 00:47, 110F

02/22 00:59, , 111F
推樓上
02/22 00:59, 111F

02/22 09:53, , 112F
退了一定後悔 一家一起苦講起來是可以 但要想的是苦不下
02/22 09:53, 112F

02/22 09:53, , 113F
去了 還有方法能解決嗎?
02/22 09:53, 113F

02/22 09:54, , 114F
而且你是鐵飯碗 妳老公不是 要是妳老公被Fire
02/22 09:54, 114F

02/22 09:54, , 115F
你們吃甚麼過日子?
02/22 09:54, 115F

02/22 11:03, , 116F
退了會不會後悔我不知道 但是當假日媽媽的例子 很少是
02/22 11:03, 116F

02/22 11:04, , 117F
圓滿和樂的 公婆如果成為主要照顧者 孩子的教養問題可能
02/22 11:04, 117F

02/22 11:05, , 118F
開始有摩擦 從母乳還是配方奶 到副食品的給予 要不要哄睡
02/22 11:05, 118F

02/22 11:06, , 119F
假日回到公婆家時 很多假日媽媽會抱怨婆婆比較像孩子媽
02/22 11:06, 119F

02/22 11:07, , 120F
各方面都可能引發小火花 甚至是大戰爭...
02/22 11:07, 120F

02/22 12:40, , 121F
如果請調北部 申請上下班 等孩子大了再接上來住
02/22 12:40, 121F

02/22 16:23, , 122F
當然不要退伍了
02/22 16:23, 122F

02/25 10:41, , 123F
我不太清楚軍中資歷 但是很多朋友是轉教官
02/25 10:41, 123F

02/25 10:42, , 124F
考到可以天天回家 就算白天託保母 晚上也可以看得到
02/25 10:42, 124F
文章代碼(AID): #1H9WhMRJ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9WhMRJ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