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不想待在老公家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什麼鬼..)時間13年前 (2013/02/09 12:01), 編輯推噓38(424108)
留言154則, 5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內有負面情緒,請慎入 。我是老公。? --------------------------------- 我跟我老婆剛結婚1/30(三)訂結 2/2歸寧(六) 我老婆非常不願意住在我家,主要理由是嫌我家小、我的房間只有三坪 但是看在長輩的面子上,結婚前我苦苦哀求她2/3(日)再回她自己家睡 她也答應了。 但是到昨天2/8號晚上。我深刻的體認到,我老婆完全不想待在我家。 結婚這幾天,早上起床就是陪他去買早餐,然後一早她就要回她家了,我也陪她回去 甚至我還陪她住她家住了三天2/5-2/7號, 本來只說去住兩天,結果在2/7號晚上,我問他要回家了嗎? 我老婆說叫我自己回家, 我也包容她,沒多說什麼就再陪她在娘家睡一晚。 2/7號晚上,我還誤以為2/8號我們要一起回婆家睡。 結果2/8號傍晚,我收好東西,等她洗完澡後,我老婆居然要幫我提東西, 叫我自己回去。 我也只好忍了。 最後是走到門口的時候,她媽媽逼她回婆家睡。 2/9號今天就是除夕了,現在中午,我老婆好像很痛苦似的待在我家, 我們對話也沒幾句,早上我老婆也當我媽是隱形人, 好像因為老婆媽媽有交待,今天一定要在我家圍爐,所以她才撐到現在, 但我覺得這樣我們雙方很痛苦,老婆想要回去自己家過年,因為她娘家過年幾天 訂了很多好吃的餐廳之類的,他想回去吃。(我猜的) 老婆說,初一她就要回家各別睡了(跟婚前一樣),但是我現在就像送她回家了, 唉,結婚到底是什麼?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5.106.69

02/09 12:09, , 1F
是阿兄弟。你們結婚前沒討論過這些嗎?
02/09 12:09, 1F

02/09 12:10, , 2F
你的【我家】又是甚麼意思呢?你爸媽家?還是你的小家庭?
02/09 12:10, 2F
我家是指老公家這邊, 我跟我老婆有買預售屋,要5月才會好

02/09 12:11, , 3F
她想回家就讓她回去阿
02/09 12:11, 3F
我ok, 但是她媽會趕他出來。

02/09 12:11, , 4F
重點是,你覺得婚姻是甚麼?你們為了甚麼結婚的呢?
02/09 12:11, 4F
現在我也搞不清楚了

02/09 12:11, , 5F
婚前你們有同居過或是溝通過嗎感覺結婚了對彼此無法尊重
02/09 12:11, 5F

02/09 12:12, , 6F
*反而用手機編排不順
02/09 12:12, 6F
沒有同居過,婚前要出去玩,要過夜都沒幾次。 除非有其他同學一起。

02/09 12:14, , 7F
過年只是一年一次~只是因問你剛結婚就遇到過年感到挫折而已
02/09 12:14, 7F

02/09 12:15, , 8F
而且我在想 真的是嫌家小嗎? 到底有幾個家?
02/09 12:15, 8F
是不是真的嫌家小我就不知道了。 抱歉,可能沒表達好, 目前只有我跟我媽媽住這個家,還有她原來跟她媽媽住的家 我們的小窩還沒蓋好。

02/09 12:16, , 9F
她不想住你家應該不是嫌房間小吧.....
02/09 12:16, 9F

02/09 12:17, , 10F
而且她想回家過年應該不是想吃餐廳菜吧 = = ....
02/09 12:17, 10F
也許他想家吧。

02/09 12:25, , 11F
很好奇婚前沒討論過婚後居住問題嗎? 沒辦法住外面就算是租
02/09 12:25, 11F

02/09 12:25, , 12F
屋也不行 只能選擇住婆家或娘家而已嗎= =?
02/09 12:25, 12F

02/09 12:29, , 13F
若是我跟老公擠在三坪房間 一踏出房門就得面對公婆 剛結婚
02/09 12:29, 13F

02/09 12:29, , 14F
就碰到過年 我可能也會很想回娘家住就是了...
02/09 12:29, 14F
有討論過, 當初說新婚到星期日就住我家, 而過年這段期間沒討論到,是我的疏忽 等上班後,有討論過世各自住各自的家,等新家好了再搬出來住。 出去租房子,恐怕不太可能︿︿"

02/09 12:31, , 15F
你們婚後住你家=你爸媽家嗎?婚前完全沒聊過住所嗎 = =
02/09 12:31, 15F

02/09 12:32, , 16F
好像還有"新家"這個選項~
02/09 12:32, 16F
抱歉,以更正,是婆家。 新家還沒蓋好

02/09 12:32, , 17F
文中還有個新家是哪裡..到底是你家我家還是爸媽家?
02/09 12:32, 17F

02/09 12:35, , 18F
所以我才說有幾個家? 如果新家是兩人的窩 那沒道理不想回去
02/09 12:35, 18F

02/09 12:35, , 19F
不過也有可能他對於能跟娘家同住的時間變少而不想回去
02/09 12:35, 19F

02/09 12:36, , 20F
如果新婚後住兩人的窩又不想回去..恩...第一次同住嗎?
02/09 12:36, 20F

02/09 12:36, , 21F
那請好好回想一下婚禮前、婚禮和前幾天發生什麼事情了
02/09 12:36, 21F
沒有特別發生什麼事情,結婚很忙,剛結完婚很甜蜜。 特別的暴點應該是昨天晚上她媽媽趕她來婆家睡。老婆很不高興。 ※ 編輯: polo0510 來自: 114.35.106.69 (02/09 12:48)

02/09 12:42, , 22F
請問你的結婚就是過年把老婆綁在你自己家嗎
02/09 12:42, 22F
他要回去,我也不能勉強她,這樣雙方都痛苦, 問題是她媽媽會趕他出來 原因是傳統俗吧(以下不贅述)

02/09 12:48, , 23F
一年呆幾天而已
02/09 12:48, 23F

02/09 12:48, , 24F
還不知足
02/09 12:48, 24F
※ 編輯: polo0510 來自: 114.35.106.69 (02/09 12:49)

02/09 12:49, , 25F
原po要知道這裡是媳婦板
02/09 12:49, 25F

02/09 12:53, , 26F
她媽 就這樣幫你了
02/09 12:53, 26F

02/09 12:53, , 27F
你根本很好處理
02/09 12:53, 27F

02/09 12:54, , 28F
一年待幾天 都待不住
02/09 12:54, 28F
還有 92 則推文
還有 18 段內文
02/10 08:46, , 121F
如果婚前沒有協議好,為啥老婆要多待在你原生家庭?
02/10 08:46, 121F

02/10 08:47, , 122F
是我我也選能放鬆自在的自己家住,沒事去婆家戰戰兢兢幹啥
02/10 08:47, 122F

02/10 08:48, , 123F
奇怪了,喜歡回自己家就被叫做媽寶,那過年時一堆老公都是
02/10 08:48, 123F
是的! 不過您誤會了,並沒有要求老婆多待在婆家這邊"多"幾天! 事實上我們一起住婆家 和 老婆原來家的天數應該是差不多的。 老婆不是媽寶^^ 澄清一下 他是很獨立

02/10 08:54, , 124F
同為女生,真覺得這板角色互換聲音就不同了
02/10 08:54, 124F

02/10 10:40, , 125F
你要檢討一下,如果你家住帝寶,你太太就不會不想回去過
02/10 10:40, 125F

02/10 10:40, , 126F
年了
02/10 10:40, 126F
恩 所以這幾天我有多買幾張樂透..0.0

02/10 10:59, , 127F
最好是...
02/10 10:59, 127F

02/10 12:08, , 128F
其實還沒有小孩過年兩邊住還好,有了小孩還要處心積慮安排
02/10 12:08, 128F

02/10 12:08, , 129F
除夕初一值班,初二回娘家,就要先計畫看小孩怎麼跑
02/10 12:08, 129F

02/10 12:08, , 130F
還沒嫁說什麼都很容易的
02/10 12:08, 130F

02/10 12:21, , 131F
如果角色互換,我老公不想跟我住娘家的咶
02/10 12:21, 131F

02/10 12:22, , 132F
我不會勉強他耶, 因為既然對方不習慣
02/10 12:22, 132F

02/10 12:22, , 133F
為什麼一定要勉強對方做這件事??
02/10 12:22, 133F

02/10 12:22, , 134F
而且房子5月就好了, 這幾個月也只是過渡期
02/10 12:22, 134F
其實不是這幾個月,是過年這幾天 沒想到就這樣了0.0

02/10 12:23, , 135F
我不覺得女方反應有什麼奇怪, 新婚跟熱戀不一樣
02/10 12:23, 135F

02/10 12:24, , 136F
熱戀會黏在一起沒錯, 但新婚不見得一定會想黏在一起
02/10 12:24, 136F

02/10 17:16, , 137F
我也超感傷,今年只有爸爸媽媽兩人圍爐W_Q
02/10 17:16, 137F

02/10 18:11, , 138F
其實有很多工作根本不必「處心機率安排」,就沒得休過年了
02/10 18:11, 138F

02/10 18:13, , 139F
小孩的問題,交給婆家我很放心(看男友弟的小孩就知道了)
02/10 18:13, 139F

02/10 18:25, , 140F
來媳婦版問這種問題下場可想而知
02/10 18:25, 140F

02/11 00:59, , 141F
拍拍.我猜你未來的婚姻生活可能會愈來愈痛苦.加油吧
02/11 00:59, 141F
謝謝你, 但是希望你猜錯^^

02/11 01:08, , 142F
離吧
02/11 01:08, 142F

02/11 15:38, , 143F
只是想提醒一下 最好婚前討論好 現在你還是得跟你老婆
02/11 15:38, 143F

02/11 15:38, , 144F
討論一下為什麼會這樣
02/11 15:38, 144F
就忘了討論過年這幾天... 失策...

02/11 16:32, , 145F
我覺得你好可憐...
02/11 16:32, 145F

02/11 16:34, , 146F
剛結婚就要兩頭跑不說,太太還當婆婆是隱型人
02/11 16:34, 146F

02/11 16:34, , 147F
要是我老公當我媽是隱形人我應該會想離婚...
02/11 16:34, 147F

02/11 16:58, , 148F
我記得我剛結婚的時候,其實夫妻關係很好,但是就是忍不住
02/11 16:58, 148F

02/11 16:58, , 149F
難過,不習慣之前每天和我媽相處的時光被取代了
02/11 16:58, 149F

02/11 16:58, , 150F
剛結婚又卡到過年...我相信這種不捨會更明顯
02/11 16:58, 150F
感謝各位的回應,其實我不強迫他要住哪,有傳統觀念的是雙方家長 後來帶老婆去逛街、買買衣服後,他心情就好多了, 後來老婆是跟我說,他不是生氣我,是氣自己媽媽一直要把女兒趕出去的感覺。 ※ 編輯: polo0510 來自: 125.231.63.36 (02/11 22:22) ※ 編輯: polo0510 來自: 125.231.63.36 (02/11 22:39) ※ 編輯: polo0510 來自: 125.231.63.36 (02/11 23:05)

02/13 00:37, , 151F
真替你爸媽感到不值。。
02/13 00:37, 151F

02/14 22:58, , 152F
我嫁人的第一年也很想回家過年,男方可能沒改變什麼
02/14 22:58, 152F

02/14 23:00, , 153F
可是女生卻從熟悉的家人到陌生的環境 原po和老婆談談吧
02/14 23:00, 153F

02/14 23:00, , 154F
你們才剛結婚 還有好長的路要走
02/14 23:00, 154F
文章代碼(AID): #1H5Sehaf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5Sehaf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