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婚後,媽媽的觀念
其實我覺得你還滿幸福的耶
很多人還會要孝親費
或是結婚就是嫁出去了
你的父母疼你
就像你說的原來是個重男輕女的家
但你的父母倒是對你不錯
只是媽媽常會說這些
讓你不舒服
我覺得沒啥好介意阿
反倒是你要反省一下自己
像我跟老公自己住
結婚後反而跟我媽還不錯
常常拿一堆食物
現在又懷孕都會一些貴的
或是我想吃或是嬰兒用品
不過她也會常笑罵女兒賊
不然就是不孝女沒打電話關心她
其實我跟老公經濟真的滿不好
不過人家送的覺得好吃
或自己買一些剛好吃到好吃的
只要會回家都會帶回去
像天氣在變化
也會打電話回家關心
或是買覺得很健康的分享給娘家人
其實反而讓我們感情加溫
她還是常會故意說
我都說 嘿阿 嘿阿
不過你的父母對你好
你應該想的怎麼回報
做你能力所及
主要也是心意重要
就像你說爸爸的薪水多你很多
他也不缺那些錢吧
一粒寶石會比不上一碗熱湯
※ 引述《aiueoRu (看不清 )》之銘言:
: 我媽是身處重男輕女的家庭
: 明明只有我媽一個女兒
: 但在外婆家就是該甚麼都做
: 好的從沒她的份 壞的都要我媽扛
: 前陣子外公過世 扯到分財產的問題
: 大舅就直接說 嫁出去的女兒不能分不動產
: 幸好二舅跟小舅都不同意大舅的做法
: 我媽則是說 很感謝舅舅們還算她是外婆家的一份子
: 在我媽的觀念裡,女兒結了婚就不屬於原本家庭
: 我在102年底完婚
: 婚後住在爸媽買在我名下的房子(房貸不多,我自己負擔)
: 水費電費...等等費用 爸爸說懶得改扣款 依舊幫我們出錢
: 過年期間 爸媽邀我們一同參加旅行團
: 三天兩夜 一個人費用頗高 (將近2萬)
: 本來打算自己付 爸爸卻也幫我們匯款
: 在這之後 媽媽有意無意就會拿..
: "你已經結婚了 我們還是幫你們付____錢"之類的話說嘴
: 我也曾回應我媽 如果他們希望我們自己負擔
: 我們都OK..不會因此不孝順你們 但不要常拿這些話來壓我
: 我媽又會說 沒關係,都是小錢~!
: 我媽只是嘴巴喜歡講 真正拿錢給她都會被退回
: (爸爸年薪約是我的10-15倍 所以這些錢對爸媽來說是小錢)
: 對我而言 要負擔這些費用
: 只是讓存錢速度變慢 但不會讓自己走到沒飯吃的困境
: 很難跟媽媽去溝通 結婚了 是不是還屬於這家庭
: 有時候 聽到媽媽說這種話 真的很傷心
: 我是不是該獨立一點 把錢跟爸媽算清楚!?
: 此文希望別備份
: 請強調男女平權的板友別回應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59.252.7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