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原來初二不是回娘家的日子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阿芙蓉)時間13年前 (2013/01/31 16:28), 編輯推噓27(27015)
留言42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這個初二的困擾 結婚剛開始我也煩惱過 後來..我媽講了一句話很好用~原PO可以試試看 我娘說:你若初二不回來以後就不用回來了 我婆婆也曾經試探的問我說初二那天可以留下嗎? 但我用很無奈的口吻說:我娘說初二不回娘家就永遠不必回娘家了 我婆婆聽了:冏 ..... 但這招如果用在臉皮很厚的婆家或許就會很慘 或許婆家會說:那很好阿就永遠不要回去阿 好險...我婆家還沒到這功力... ※ 引述《fififi (fififi)》之銘言: : 我婆婆只生一雙兒女 兒子是我老公(廢話) : 今年結婚第一年 在高鐵開賣那天我就很天真的訂好了初二的票 : 因為我姐她們都是初二回娘家阿 : 從小到大 我媽媽都是初二回娘家 : 我還不知道有所謂的初二問題 : 因為我公公過世了 我也不想讓我婆婆一個人在北部多天 : 所以我叫我老公初三就回北部 初四帶我婆婆去香港玩 : 自以為自己很貼心了 : 沒 想 到 : 剛剛婆婆打電話問我們什麼時候回南部 : 在那邊說什麼有習俗不可以讓女兒回來時看到父母孤獨一人 : 所以他要初一晚上請我大姑吃飯 因為我要帶小孩所以我在家吃便當 : 雖然沒有明說 不過好像對我初二要回娘家之舉有不高興 : 好像覺得沒有跟他橋過 好像很不貼心 : 在那邊說以前人都是輪流回去 可是你只生一個兒子 我要跟誰輪流? : 你們初四就要去香港了耶 我當然是初二回娘家阿 : 所以我就跟我老公說 以後初二我自己回娘家就好 -_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9.181.58

01/31 16:35, , 1F
鍵盤婆婆:結婚後本來就該以夫家為主,不回去也是應該的
01/31 16:35, 1F

01/31 17:45, , 2F
鍵盤婆婆:你嫁來我們x家就是我們x家的人了,不回去應該的
01/31 17:45, 2F

01/31 17:58, , 3F
我婆婆也問過我 我都直接說: 不可以!!
01/31 17:58, 3F

01/31 18:30, , 4F
我婆婆在我婚後第二天就說了:「我們閩南人婚後都是等爸媽死
01/31 18:30, 4F

01/31 18:31, , 5F
後才回家的,沒有人婚後會回家的。」所以對他來說無用。
01/31 18:31, 5F

01/31 18:47, , 6F
天啊樓上的婆婆應該沒女兒才這樣講吧
01/31 18:47, 6F

01/31 18:47, , 7F
閩南人哪有這樣啊orz
01/31 18:47, 7F

01/31 18:58, , 8F
鍵盤婆婆表示: 你已經不是O(娘)家人而是X家人了
01/31 18:58, 8F

01/31 19:04, , 9F
有喔,他講的時候,大小姑正在家裡蹺腳看電視吃東西,囧臉。
01/31 19:04, 9F

01/31 19:04, , 10F
就自己編的習俗吧,他女兒就在旁邊啊。
01/31 19:04, 10F

01/31 19:10, , 11F
... 大小姑在場? 那你婆婆還有實體嗎?
01/31 19:10, 11F

01/31 19:38, , 12F
seay 大小姑結婚沒?
01/31 19:38, 12F

01/31 19:42, , 13F
當然結婚啦,婆婆當然也是實體:)
01/31 19:42, 13F

01/31 19:43, , 14F
哈哈哈 我是白目 若我婆婆這樣講 我會說 大小姑 聽到沒
01/31 19:43, 14F

01/31 19:49, , 15F
大小姑自己都先囧臉了,輪不到他提示吧 XDD
01/31 19:49, 15F

01/31 20:31, , 16F
那有很吃驚的問大小姑 你們怎麼可以回娘家嗎XD
01/31 20:31, 16F

01/31 20:34, , 17F
沒有,因為阿嬤出來戰了XXXXDDDD
01/31 20:34, 17F

01/31 21:06, , 18F
看起來很歡樂的一家人
01/31 21:06, 18F

01/31 21:30, , 19F
阿嬤怎麼說 好好奇
01/31 21:30, 19F

01/31 21:30, , 20F
哈哈~好奇阿罵怎麼出來戰的?
01/31 21:30, 20F

01/31 22:14, , 21F
阿嬤:我還好好的...
01/31 22:14, 21F

01/31 22:17, , 22F
想知道阿嬤怎麼戰XD
01/31 22:17, 22F

01/31 22:33, , 23F
(敲碗)阿嬤快出場啦
01/31 22:33, 23F

01/31 22:52, , 24F
seay大的婆婆真歡樂,該不會大小姑不是她生的吧XDDD
01/31 22:52, 24F

01/31 23:27, , 25F
〒△〒我婆婆還問我 初二妳們不要住一天再回來嗎??
01/31 23:27, 25F

01/31 23:27, , 26F
如果我媽說不回去可以以後都不回去 我應該會灑花吧^^"
01/31 23:27, 26F

01/31 23:48, , 27F
敲碗 揪竟阿嬤怎麼戰的
01/31 23:48, 27F

01/31 23:49, , 28F
阿罵一定是戰神
01/31 23:49, 28F

02/01 02:40, , 29F
戰神戰戰神
02/01 02:40, 29F

02/01 03:23, , 30F
我外婆是說結婚之後女生每年至少都要回娘家一次,如果從今年
02/01 03:23, 30F

02/01 03:23, , 31F
過年到明年過年都沒有回娘家的話,就要等到娘家有大事發生才能
02/01 03:23, 31F

02/01 03:25, , 32F
回去,例如死亡@@ 另外S大的阿罵是怎麼戰的阿 好好奇~~XDD
02/01 03:25, 32F

02/01 03:32, , 33F
阿罵:么受喔~你是在咒我死喔\_/!
02/01 03:32, 33F

02/01 08:19, , 34F
我猜阿罵是戰 婆婆自己也會回去
02/01 08:19, 34F

02/01 09:48, , 35F
(敲碗)阿嬤快出場啦+1
02/01 09:48, 35F

02/01 11:02, , 36F
想到阿罵是戰神就很威
02/01 11:02, 36F

02/01 12:46, , 37F
阿嬤快出來啊(敲碗)
02/01 12:46, 37F

02/01 17:19, , 38F
想看阿嬤出場!!!(敲碗)
02/01 17:19, 38F

02/01 17:52, , 39F
一天check兩次 阿嬤還沒出場 期待~
02/01 17:52, 39F

02/01 18:17, , 40F
阿嬤快出來啊(敲碗)!!!!!!!!!!
02/01 18:17, 40F

02/02 00:10, , 41F
為什麼!!!!!阿嬤還沒回來!!!!!!!!
02/02 00:10, 41F

02/02 01:42, , 42F
阿嬤咧???
02/02 01:42, 42F
文章代碼(AID): #1H2Yiuhc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2Yiuhc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