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夫妻吵架會選擇回娘家住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鳥寶貝>///<)時間13年前 (2013/01/26 19:51), 編輯推噓41(41090)
留言131則, 4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昨天因為今天出遊的細節起爭執 他今天傳簡訊問我到底還要不要去 我說你改成禮拜天當天來回吧(因為還要載他姪子回南部) 住宿的行程就取消改成純粹載他們回家 然後我就不去了這樣 誰知道他今天五點多下班包袱款款就自己出發去了 當下很火想說既然他不回家我就回娘家住好了 連住一個禮拜電話不接簡訊不回氣死他 剛好今天中午回去吃飯老爸才一再強調有什麼事情都可以跟他說他一定會幫我處理 淚都快飆出來了就甘心 但想想這樣我還要打包行李重新研究上班路線 老家沒網路沒電腦沒飛輪沒健身房完全不知道怎麼打發時間 更重要的是這樣不能解決問題還要把老爸老母扯進來 花時間跟他們解釋聽他們叨念 然後我老母其實認識我老公他老爸所以她知道了=我公公知道了=我婆婆知道了 怎麼想都覺得勞師動眾弊大於利還是放棄好了 有點好奇大家的做法 在遇到比較大的口角或無法有共識的事對父母那邊會是 1. 不要那麼大聲不要讓老人家知道!!! 2. 明明白白據實以告 3. 明明白白據實以告之外還請老人家出來主持公道 會是哪一個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4.207.13

01/26 20:00, , 1F
要試著夫妻自己解決問題...
01/26 20:00, 1F

01/26 20:01, , 2F
老人家經驗豐富 但是還是盡量避免讓他們操心吧
01/26 20:01, 2F

01/26 20:01, , 3F
可以據實以告 但是盡量把握以上兩原則...
01/26 20:01, 3F

01/26 20:03, , 4F
主持什麼公道= =?夫妻的事拿長輩出來壓人是哪招?
01/26 20:03, 4F

01/26 20:05, , 5F
看不懂妳在寫甚麼,大概還很生氣吧。
01/26 20:05, 5F

01/26 20:07, , 6F
覺得老人家可分享經驗建議 但最後還是要由夫妻自行執行解決
01/26 20:07, 6F

01/26 20:08, , 7F
感覺妳還很年輕?夫妻吵架還要烙老爸出馬?
01/26 20:08, 7F

01/26 20:08, , 8F
不管吵什麼,我都不會想跟娘家抱怨…除非是已經要離婚了
01/26 20:08, 8F

01/26 20:08, , 9F
有時烙娘家長輩出來是準備離婚了耶。
01/26 20:08, 9F

01/26 20:09, , 10F
...推樓上v網友,我也是這樣想。
01/26 20:09, 10F

01/26 20:11, , 11F
最好是自己去喝咖啡逛百貨公司等情緒過了再說
01/26 20:11, 11F

01/26 20:11, , 12F
一點小事鬧回家把事情擴大並不好
01/26 20:11, 12F

01/26 20:11, , 13F
如果你可以學著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就會明白這件事情很小
01/26 20:11, 13F

01/26 20:12, , 14F
長輩夠理性的話也會交由小倆口自行處理 除非萬不得已..
01/26 20:12, 14F

01/26 20:12, , 15F
都結婚了還要爸媽出面 不然床頭吵床尾和 家人也會煩
01/26 20:12, 15F

01/26 20:17, , 16F
夫妻間的爭執當然要自己解決,千萬不要把其他人牽扯進來,牽
01/26 20:17, 16F

01/26 20:18, , 17F
扯太多簡單的事都會變複雜
01/26 20:18, 17F

01/26 20:23, , 18F
吵架跟爸媽說做什?
01/26 20:23, 18F

01/26 20:26, , 19F
我沒打算烙呀 只是有聽人說他們夫妻吵架是習慣請父母出面
01/26 20:26, 19F

01/26 20:27, , 20F
當和事佬的 到現在沒離婚真的很神奇~_~
01/26 20:27, 20F

01/26 20:27, , 21F
鬧到長輩出面,是想要搞到兩邊長輩有一方出面擺酒席謝罪嗎?
01/26 20:27, 21F

01/26 20:28, , 22F
兩人的事兩人自己關起門處理,要把長輩搬出來就要有覺悟
01/26 20:28, 22F

01/26 20:28, , 23F
這種習慣...真的強烈不建議 真的可能會複雜化問題
01/26 20:28, 23F

01/26 20:28, , 24F
如果長輩覺得你們這樣很糟離一離算了,你會同意嗎?
01/26 20:28, 24F

01/26 20:28, , 25F
本來是兩個人的意見溝通 變成六個甚至更多人的想法...
01/26 20:28, 25F

01/26 20:32, , 26F
跟老爸老媽說 吵架難免支持我就好 別問!
01/26 20:32, 26F

01/26 20:40, , 27F
絕對不跟家人說
01/26 20:40, 27F

01/26 20:42, , 28F
吵架習慣請家人出面當和事佬 感覺只是大鍋吵而已
01/26 20:42, 28F

01/26 20:43, , 29F
你家的家務事幹嘛鬧到另外兩家去?自己處理不會嗎?
01/26 20:43, 29F

01/26 20:43, , 30F
很像小朋友找老師告同學的狀/找父母告手足的狀ㄟ
01/26 20:43, 30F

01/26 20:46, , 31F
你說習慣請父母當和事佬?你老公一吵架就回婆家找公婆來"主持
01/26 20:46, 31F

01/26 20:48, , 32F
公道"的話 你覺得他有誠意跟你和解嗎?還是回去找人撐腰?
01/26 20:48, 32F

01/26 20:49, , 33F
你自己都說找老人家"主持公道"了 如果不是認為對的是自己錯
01/26 20:49, 33F

01/26 20:50, , 34F
的是別人 你有冤屈 幹嘛上衙門擊鼓鳴冤 哭求大人為小女子
01/26 20:50, 34F

01/26 20:50, , 35F
主持公道?
01/26 20:50, 35F

01/26 20:51, , 36F
請問什麼事情嚴重到要請父母出面?= =
01/26 20:51, 36F

01/26 20:52, , 37F
我幼稚園兒子和同學吵架都會自己去溝通和好了....
01/26 20:52, 37F

01/26 20:56, , 38F
原PO不是不打算跟父母說嗎?她只是
01/26 20:56, 38F

01/26 20:57, , 39F
好奇大家的作法~我是1~
01/26 20:57, 39F
還有 52 則推文
01/27 02:58, , 92F
不會想讓娘家知道跟插手,沒啥幫助
01/27 02:58, 92F

01/27 03:07, , 93F
看爸媽的個性吧,像我爸就不痛不癢型的我就很愛找他哭
01/27 03:07, 93F

01/27 03:07, , 94F
因為他會幫我在背後酸幾句讓我發洩情緒
01/27 03:07, 94F

01/27 03:08, , 95F
但我媽就會很認真的聽,所以若是過大的爭吵就不跟她說
01/27 03:08, 95F

01/27 03:08, , 96F
等事後再跟她輕描淡寫安捏
01/27 03:08, 96F

01/27 06:40, , 97F
1....我也贊同除了要離婚了,不然幾歲了還要父母出頭
01/27 06:40, 97F

01/27 13:15, , 98F
不跟長輩說,自己解決
01/27 13:15, 98F

01/27 14:02, , 99F
我朋友她爸是不讓嫁出去的女兒住回娘家,只能自己住到老死。
01/27 14:02, 99F

01/27 14:05, , 100F
我是説離婚,但是平常吵架回娘家只住一天就趕她走。
01/27 14:05, 100F

01/27 14:39, , 101F
婚後吵架從沒讓父母知道過,因為非雙方本人還是不能很客觀
01/27 14:39, 101F

01/27 15:06, , 102F
回娘家住只會拖更多人下水而已…
01/27 15:06, 102F

01/27 16:30, , 103F
= = 沒有什麼夫妻吵架 長輩知道就是要離婚 這種事
01/27 16:30, 103F

01/27 16:32, , 104F
若一對夫妻是跟公婆住 吵架時公婆一定知道的
01/27 16:32, 104F

01/27 16:32, , 105F
吵得很厲害 公婆還至身事外 不是很奇怪??
01/27 16:32, 105F

01/27 16:33, , 106F
話又說回來了 假使公婆過度介入 偏袒其中一方 ex:偏袒先生
01/27 16:33, 106F

01/27 16:34, , 107F
其實可能是將問題更嚴重化...大家的重點應該在避免這點
01/27 16:34, 107F

01/27 16:35, , 108F
重點在於長輩知道後的反應和影響...
01/27 16:35, 108F

01/27 17:29, , 109F
我是不會 要也是對方滾出去 幹麻我要離開我家
01/27 17:29, 109F

01/27 21:07, , 110F
妳和老公的事處理不好 犯不著讓娘家爸媽替妳煩惱吧
01/27 21:07, 110F

01/27 22:12, , 111F
上回有人被黑特桶很多次。。。看了很感慨。。。真男人喔?
01/27 22:12, 111F

01/27 22:13, , 112F
@historyilin:大家講的是自己住的狀況阿。這很明顯阿。
01/27 22:13, 112F

01/27 22:14, , 113F
都大人了還要父母主持公道?是妳叫老公自己去的不是嗎?
01/27 22:14, 113F

01/27 22:17, , 114F
有時候是不是該反省自己也有錯?妳老公真的罪大惡極嗎?
01/27 22:17, 114F

01/27 22:57, , 115F
我不會牽扯任何其他人耶。沒有用而且會更糟
01/27 22:57, 115F

01/27 22:57, , 116F
我都自組家庭了還搞不定要求助爸媽,那不就等於我沒能
01/27 22:57, 116F

01/27 22:58, , 117F
力而且根本還沒斷奶。
01/27 22:58, 117F

01/27 22:58, , 118F
況且婚姻是自己的選擇的話,我會honer那個決定
01/27 22:58, 118F

01/27 22:58, , 119F
讓整個婚姻順利
01/27 22:58, 119F

01/27 23:57, , 120F
不會!你只需要沉澱心情和嚇嚇老公,但回家只會把事情複雜化
01/27 23:57, 120F

01/27 23:58, , 121F
經常這樣下來,娘家最後應該也不會太愛理你~很嚴重我才會回
01/27 23:58, 121F

01/27 23:58, , 122F
家住,不然我應該去朋友家或MOTAL住個幾晚嚇嚇他就好了
01/27 23:58, 122F

01/28 00:57, , 123F
最近有個朋友回娘家哭訴,結果鬧到離婚
01/28 00:57, 123F

01/28 00:58, , 124F
我是覺得婚姻自己承擔,不要扯到父母,否則結幾次都不夠
01/28 00:58, 124F

01/28 01:05, , 125F
1 家有喜事耶 真懷念XD
01/28 01:05, 125F

01/28 03:49, , 126F
這…回娘家是為了散心還是拉救兵?散心的話,你娘家人是
01/28 03:49, 126F

01/28 03:49, , 127F
為什麼要忍受你的低氣壓,大家好好的日子都被搞壞了
01/28 03:49, 127F

01/28 03:50, , 128F
拉救兵的話,以後你要回娘家,你婆家人(含老公)和娘家人
01/28 03:50, 128F

01/28 03:50, , 129F
不會覺得你一定是有什麼壞事才回去的嗎?
01/28 03:50, 129F

01/28 08:38, , 130F
nini大講的不是新聞了…以前就有網友上來懺悔不該鬧到長
01/28 08:38, 130F

01/28 08:39, , 131F
長輩那去,因為最後親家變仇家,夫妻兩個也是離婚了……
01/28 08:39, 131F
文章代碼(AID): #1H0yDF2m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H0yDF2m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