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也是初二的話題
哎...(抱怨文?)
想到這個就讓我想到之前覺得有點不高興的事情
就娘家姊姊也在問我何時回去,這樣他們好排休
我就回答初三初四吧!
因為剛到新公司也不知道公司是初五就上班還是會照人事行政局休@@
問組長也沒用~ 他只說可能回排值班,當成不會休比較好orz
因為婆家固定初二會去拜拜吃平安麵
老公大姊二姊都會回來~
所以我就跟去年一樣定在初三回去
結果婆婆說初三要宴請(老公的)姑姑~
之前好像都有宴請只是因為前年跟去年剛好老公跟弟弟在接近過年時結婚
所以初三才沒請
我就有點悶...這樣我初三何時回去?
婆婆就說中午吃完再回去
就覺得如果我真的初五要上班這樣我回家時間不就只剩一天半?
雖然我一個月都會回一次娘家,回娘家好像也沒做啥...
回娘家也不會說多遠多久~ 搭車大概3小時吧!
結果後來又聽說婆婆打算初五時跟村長還有附近的親戚去類似進香(往南部)
跟村長的講法好像是我們會去,只是(老公的)大姊二姊不確定
雖然這好像是我沒跟公司問清楚造成的orz
只是會悶說為何好像他女兒就排時間給他們回娘家
而沒想到過我也要回娘家...
(忽然發現我好像是之中夫家跟娘家距離最遠的orz)
不過還好我老公跟我說初五我真的不想去的話就拒絕掉
看我想要去那裡他再帶我去
(後來他把初五的事情用也許我們還在娘家拒絕掉了
我則是說不確定工作初五要不要上班...)
公司好像很喜歡在放假的前三天才公布orz
不過有過一次經驗以後休假就比較好抓時間了!!
超感謝挺我的老公~~~
※ 引述《olayeh (大象老師)》之銘言:
: 結婚前,超喜歡過年,跟「外公外婆舅舅」一起過年
: 所以,我娘家對於初不初二其實是沒什麼禁忌或要求的
: 結婚後,卻得要配合公婆的時間,最後再決定自己哪一天能回娘家
: 超~~~~OOXX
: 尤其是小姑也出嫁之後
: 我現在等於必須配合公婆和公公的姊妹回娘家
: 再配合小姑回娘家
: 最後才能知道自己哪一天可以回娘家...
: 今年更扯
: 我婆婆的姊妹約大年初二要回娘家
: 所以,我公婆大年初二要回中部
: 但!
: 我公公又打電話要我小姑大年初二回娘家
: 問題是:爸媽不在家,女兒回娘家的意義不就大減了嗎?
: 但是我公公認為「哪有初二不回娘家的道理?」
: 所以,就算他們兩個老人家不在
: 也認為女兒應該在大年初二回來
: 因此,嫂嫂也必須在家裡款待她
: 這是什麼鬼道理?
: 他的女兒大年初二一定要回娘家
: 我也是別人家的女兒也
: 我就不能大年初二回娘家嗎?
: 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3.169.231
→
01/26 23:19, , 1F
01/26 23:19, 1F
→
01/26 23:19, , 2F
01/26 23:19, 2F
我家也沒初二回娘家的習慣~
畢竟我媽娘家離我家只有兩公里,常常回去
我家過年是初一或初二回我爸老家(交通時間5小時)
所以才覺得初二不一定要回娘家(其實也不太喜歡習俗的關係吧@@)
忽然發現爸媽好可憐...要女兒們決定好回娘家的時間才能排自己的行程...
※ 編輯: iiiivy 來自: 111.253.169.231 (01/26 23:22)
推
01/26 23:25, , 3F
01/26 23:25, 3F
→
01/26 23:42, , 4F
01/26 23:42, 4F
→
01/26 23:45, , 5F
01/26 23:45, 5F
→
01/27 02:16, , 6F
01/27 02:16, 6F
→
01/27 02:17, , 7F
01/27 02:17, 7F
→
01/27 02:17, , 8F
01/27 02:17, 8F
推
01/27 03:00, , 9F
01/27 03:00, 9F
→
01/27 03:01, , 10F
01/27 03:01, 10F
推
01/27 03:03, , 11F
01/27 03:03, 11F
→
01/27 03:04, , 12F
01/27 03:04, 12F
→
01/27 03:05, , 13F
01/27 03:05, 13F
→
01/28 00:10, , 14F
01/28 00:10, 14F
→
01/28 00:10, , 15F
01/28 00:10, 15F
→
01/28 00:11, , 16F
01/28 00:11, 16F
→
01/28 10:56, , 17F
01/28 10:56, 1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