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我又無助了....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SY SUEN)時間13年前 (2013/01/25 10:02), 編輯推噓9(9027)
留言36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先有後婚最好也最合理的解釋: 現在人壓力太大,很怕生不出來!! 所以沒有懷孕不敢結婚!! 對婆家,可以說有了小孩才敢安心的來想結婚的事 對婆家以外的人,可以說是婆家要求的!! 壞人都給別人做~~ 有個朋友說了很經典的話!! 二十幾歲時怕懷孕了不得不結婚 三十幾歲時沒有懷孕不敢結婚!! ※ 引述《suwee (I'll go this way)》之銘言: : 話說我也是先有後婚 : 當時公司有5個女生懷孕 : 但我跟另一個女生還沒結婚 : 同時這麼多人懷孕 : 老闆難免會想會不會影響到上班之類的 : 尤其我又還沒結婚 : 有一次接到老闆娘電話 : 她劈頭就問我"怎麼現在年輕人流行先有後婚阿"(語氣有點酸) : 我回答她"因為這樣就不用侍奉公婆阿" : 她問是什麼意思? : 我說:因為懷孕,所以可以有藉口不用幫忙做事 : 小孩子生出來就要忙小孩的事,就更沒時間顧他們了 : 他們要自己照顧自己! : 更何況現在人壓力大很容易生不出來 : 我至少沒這方面問題~ : 我想老闆娘應該很傻眼吧~~哈哈 : p.s不過我絕對不是惡媳婦,還是有很認真幫忙做事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35.203.173

01/25 10:11, , 1F
啊~如果我身邊的人告訴我『因為婆家要求才先有後婚』
01/25 10:11, 1F

01/25 10:12, , 2F
我心裡的OS會是:『妳真的是昏了頭才會答應』
01/25 10:12, 2F

01/25 10:13, , 3F
自己要先有後婚的 怕異樣眼光還要推到別人身上?
01/25 10:13, 3F

01/25 10:14, , 4F
我公婆連阿嬤都是非常傳統的人,我跟先生交往4年
01/25 10:14, 4F

01/25 10:15, , 5F
快要畢業就懷孕,一畢業馬上結婚,但婆家普天同慶
01/25 10:15, 5F

01/25 10:16, , 6F
不同的是,交往2年就催我們結婚,有小孩就理所當然啦
01/25 10:16, 6F

01/25 10:16, , 7F
我自己從不覺得先有後婚有什麼不好,同學親戚都知道
01/25 10:16, 7F

01/25 10:17, , 8F
其實如果沒有造成日後的心結和隔閡的話 是沒啥不好
01/25 10:17, 8F

01/25 10:17, , 9F
我也有朋友先有後婚 他們倆都抱著小孩說 呵呵 不好意思 我們
01/25 10:17, 9F

01/25 10:17, , 10F
也沒人在我耳邊碎嘴過,自己心態健康覺得OK就好,管別人
01/25 10:17, 10F

01/25 10:18, , 11F
趕進度 後來居上 XD
01/25 10:18, 11F

01/25 10:18, , 12F
樓上沒差是因為水到渠成啊~跟被孫子/女逼嫁娶的不同啦
01/25 10:18, 12F

01/25 10:19, , 13F
我不喜歡的是明明自己先有後婚 然後怕別人說自己不檢點之類
01/25 10:19, 13F

01/25 10:19, , 14F
就說『這是婆家要求的』
01/25 10:19, 14F

01/25 10:20, , 15F
很多大戶對於不門當戶對的小女生,可能要生出兒子才給娶...
01/25 10:20, 15F

01/25 10:21, , 16F
恩...是生出兒子才給娶還是生出兒子剛好又沒正室才不得不娶?
01/25 10:21, 16F

01/25 10:23, , 17F
當然也是有用錢砸然只要孫的啦。。。
01/25 10:23, 17F

01/25 10:24, , 18F
另外skat講的其實剛好是某位在日本的大阿哥的故事...
01/25 10:24, 18F

01/25 10:24, , 19F
也不一定啊~你看香港那個大戶,也只讓步到承認是金孫的娘
01/25 10:24, 19F

01/25 10:25, , 20F
不管香港大戶承不承認 她的確是金孫的娘啊 XD
01/25 10:25, 20F

01/25 10:27, , 21F
幫人家生了三個落得按月領錢然後不得另結新歡的結果
01/25 10:27, 21F

01/25 10:28, , 22F
是金孫的娘但不是媳婦啊 又不是離婚~這巴掌還不夠響嗎?
01/25 10:28, 22F

01/25 10:29, , 23F
看來只好撐到小孩拿到遺產吧。。。
01/25 10:29, 23F

01/25 10:30, , 24F
可是換個角度看:『妳以為生了金孫就母憑子貴嗎?』
01/25 10:30, 24F

01/25 10:31, , 25F
其實推歪了。我要講的是,有大戶是要確認生得出兒子才娶
01/25 10:31, 25F

01/25 10:31, , 26F
這種case倒是符合【婆家要求先有後婚】的說法...
01/25 10:31, 26F

01/25 10:32, , 27F
其實也沒必要讓別人做壞人吧,又不是做見不得人的事情,
01/25 10:32, 27F

01/25 10:32, , 28F
如果有人要講閒話隨便對方去講,反正又沒做虧心事
01/25 10:32, 28F

01/25 10:33, , 29F
因為現在法律不容許一夫多妻啊.可以一夫多妻可能就不會先生男
01/25 10:33, 29F

01/25 10:33, , 30F
反而找藉口更容易被識破自己很在意別人眼光
01/25 10:33, 30F

01/25 10:54, , 31F
其實我覺得問題核心是連岳家都不能接受吧....想要偷偷摸摸
01/25 10:54, 31F

01/25 10:55, , 32F
的嫁女兒也不想在親戚間廣為宣傳女兒結婚的真正原因,他
01/25 10:55, 32F

01/25 10:56, , 33F
老婆也是因為明白這一點所以才怎樣都不爽,其實最生氣的就
01/25 10:56, 33F

01/25 10:56, , 34F
是自己未婚懷孕啦......
01/25 10:56, 34F

01/25 11:07, , 35F
這會被人私下取笑這種婆家你也要嫁吧
01/25 11:07, 35F

01/25 12:45, , 36F
還是不贊成先有後婚
01/25 12:45, 36F
文章代碼(AID): #1H0UUhE-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4 之 4 篇):
文章代碼(AID): #1H0UUhE-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