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老婆請育嬰假半年,不帶小孩,還說要請一年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hurt)時間13年前 (2013/01/16 21:14), 編輯推噓2(8620)
留言34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19 (看更多)
夫妻相處有問題就應該各退一去看原因是什麼,     聽聽對方的心聲,而不是用對方有病來代過去,不想了解對方   如果老婆上ptt看到先生不體諒他的難處,反而上網說她有病,    老婆可能會傷心死吧      有沒有病應該不是老公說了算吧               pplant版友來信說要刪推文,所以我刪了,版主請不要水桶我,可以嗎,謝謝 ※ 引述《CrazyKill (路人)》之銘言: : 小孩最近出生,她產假休息2個月,身體已經完全恢復, : 這時候說她要請育嬰假,要請半年,理由是要考公職 : 育嬰假期間她只剩下6000元薪水(註), 經濟負擔有點重 : (註:她全薪30000,但本薪只有12000,半薪剩下6000) : 經過一番討論我答應她,但是這半年的育嬰假她卻表明不帶小孩, : 以下是對話內容: : 我說: 你一天補習多久? : 她說: 3小時 : 我說: 其他時間可以帶小孩啊, 晚上回來我會幫你帶 : 她說: 我們兩個人帶小孩,太累了 : 我說: 我父母可以幫忙帶,他們都已經退休,在鄉下老家也沒事做,可以來台北幫忙 : 她說: 我不准你父母來! 到時候他們欺負我怎麼辦? : 我說: 欺負你? 他們以前有欺負過你嗎? : 她說: 沒有, 但我怎麼知道會不會有婆媳問題之類的 : (我聽到這裡已經有點不可思議了,結婚之後我們兩個住台北,父母都住鄉下, : 我父母根本沒有欺負過她... 反倒是她自己,過性很難相處,脾氣又差) : 我說: 所以..... 小孩怎麼處理? : 她說: 小孩就給你父母帶,請他們帶回鄉下老家 : 我說: 那妳呢? : 她說: 我要補習,專心面對考試 : (為了這件事情吵架很多次,老婆每次都要吵到半夜2點,甚至鬧自殺,後來岳父母出面, : 岳父母說: 我女兒脾氣不好,到時候會跟你父母吵架; 她以前看過精神科,吃藥好幾個月, : 情緒很不穩) : 後來我讓她請育嬰假,小孩讓我父母帶,結果最近又開始鬧說要請育嬰假一年 : 我說: 你育嬰假半年,是到六月中,國考是七月, 為什麼要多請半年育嬰假? : 她說: 萬一我考不上怎麼辦? 假如考不上,我要繼續補習,再考一年 : 我說: 那你這一年育嬰假都不帶小孩? : 她說: 對! : 我說: 全台灣有哪個人跟妳一樣! 育嬰假請一年卻不帶小孩! : 她說: 反正我就是要這麼做! : (然後又是吵架,她甚至說要離婚,說了好幾次) : 老婆跑去跟岳母說要請育嬰假一年的事情, : 岳母當場罵她: 妳不帶小孩! 憑什麼請育嬰假一年! : (老婆就當場跟岳母吵起來) : 最近也是一直鬧,除了罵我之外,也罵我父母親, : 我真的不知道這婚姻可以維持多久 : 補充說明: : 1. 小孩是她堅持要生的,岳父母也堅持要生; 我跟我爸媽都說順其自然,沒逼過她 : 2. 她看過精神科的事,我是婚後才知道,岳母說看精神科好幾個月; 婚前都沒跟我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35.219.238 ※ 編輯: hurthurt 來自: 111.235.219.238 (01/16 21:15)

01/16 21:17, , 1F
網路容易隱瞞真相 推推
01/16 21:17, 1F

01/16 21:24, , 2F
又是陰謀論,難怪人家說這裡是媳婦版了
01/16 21:24, 2F

01/16 21:25, , 3F
版上一堆抱怨老公的女人,難道也是一樓說的會有多好??
01/16 21:25, 3F

01/16 21:38, , 4F
那這個版可以關了~ 無論哪一伴上來都是淪為沒多好的另一半
01/16 21:38, 4F

01/16 21:39, , 5F
老實說,會上網把______說得那麼不堪的人...有多好?!
01/16 21:39, 5F

01/16 21:40, , 6F
(填空)
01/16 21:40, 6F

01/16 21:47, , 7F
不用裝中肯 一堆太太在抱怨時有出現過一樓這種推文嗎?
01/16 21:47, 7F

01/16 21:50, , 8F
樓上戳中盲腸了
01/16 21:50, 8F

01/16 21:50, , 9F
樓樓上
01/16 21:50, 9F

01/16 21:54, , 10F
是岳父母跟原原PO說老婆生病了他才知道的,
01/16 21:54, 10F

01/16 21:54, , 11F
並不是原原PO一開始自己歸因到生病....
01/16 21:54, 11F

01/16 21:55, , 12F
以此類推,前面一篇刪文的作者也可以說把老公說得像軟爛
01/16 21:55, 12F

01/16 21:55, , 13F
男那麼不堪,太太本身會有多好?都可以套用哦
01/16 21:55, 13F

01/16 21:56, , 14F
XDD推e
01/16 21:56, 14F

01/16 21:58, , 15F
大多數上網詢問意見 幾使心有成見 聽不下網友意見 仍讚許
01/16 21:58, 15F

01/16 21:59, , 16F
照p大說法婚姻板可以廢掉了,抱怨文一大堆
01/16 21:59, 16F

01/16 22:24, , 17F
哇!一樓好敢講喔!那妳最中肯,來說說意見好了
01/16 22:24, 17F

01/16 22:44, , 18F
不用裝中肯 一堆太太在抱怨時有出現過一樓這種推文嗎?
01/16 22:44, 18F

01/16 23:07, , 19F
一樓的推文跟ID 可以複製起來以後用來推文
01/16 23:07, 19F

01/16 23:25, , 20F
照一樓的標準,本板七成以上的發文板友都滿糟糕的
01/16 23:25, 20F

01/17 01:20, , 21F
pplant:老實說,會上網把另一半說得那麼不堪的人...有多好?
01/17 01:20, 21F

01/17 03:39, , 22F
如果一天到晚拿刀要自殺要殺別人的不算有病? 怎樣才算?
01/17 03:39, 22F

01/17 17:51, , 23F
說真的這個板一天到晚被說是媳婦板就是有你這種發言
01/17 17:51, 23F

01/17 19:46, , 24F
笑死我了一樓哈哈哈
01/17 19:46, 24F

01/17 20:20, , 25F
一樓這句話很好用啊! 我好想做成簽名檔喔!
01/17 20:20, 25F

01/17 20:28, , 26F
1.老實說,會上網把另一半說得那麼不堪的人...有多好?
01/17 20:28, 26F

01/17 20:29, , 27F
2.老實說,會上網把公婆說得那麼不堪的人...有多好?
01/17 20:29, 27F

01/17 20:29, , 28F
3.老實說,會上網把小姑說得那麼不堪的人...有多好?
01/17 20:29, 28F

01/17 20:29, , 29F
4.老實說,會上網把嫂嫂說得那麼不堪的人...有多好?
01/17 20:29, 29F

01/17 20:29, , 30F
5.老實說,會上網把大伯說得那麼不堪的人...有多好?
01/17 20:29, 30F

01/17 20:30, , 31F
挖哩咧一竿子本版90%的網友都是【有多好?】的那款人了...
01/17 20:30, 31F

01/17 20:32, , 32F
那個,我還漏了誰啊?
01/17 20:32, 32F

01/18 12:24, , 33F
有幾個人吵架會拿刀子出來?!裝什麼中肯啊?!
01/18 12:24, 33F
※ 編輯: hurthurt 來自: 111.235.204.115 (01/18 14:03) ※ 編輯: hurthurt 來自: 111.235.204.115 (01/18 14:04)

01/18 15:24, , 34F
...
01/18 15:24, 34F
文章代碼(AID): #1GzgUR1y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zgUR1y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