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不知道該怎麼讓父母離婚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立派なヲタキスト)時間13年前 (2013/01/06 17:16), 編輯推噓1(1013)
留言14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moto210 (MOMOTOTO)》之銘言: : 是以很沉重的心情以及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希望詢問大家的意見 過來人經驗勸你 你年滿20歲後5年內 請你媽去告你爸要求扶養費分攤 (法律是說你成年後5年內才可請求,超過就沒了) 因為你不能保證你爸老了會不會告你棄養 也就是他沒養過你,你還是得養他 目前台灣法律這塊法官自由心證 看過提出未扶養證據後判不需扶養的新聞一個 但是還是要扶養的最少3個U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65.105

01/06 19:41, , 1F
我覺得有影響的是「夫妻沒有一起帶小孩」,而不是「爸爸沒有
01/06 19:41, 1F

01/06 19:42, , 2F
從小帶小孩」..大多數人在台灣經濟起飛的時代,父親都是缺席
01/06 19:42, 2F

01/06 19:42, , 3F
居多吧,會有什麼樣的影響因人而異,但若「夫妻沒有一起帶
01/06 19:42, 3F

01/06 19:42, , 4F
小孩的共識」,也沒有「經常溝通教養概念」,確實容易有摩擦
01/06 19:42, 4F

01/06 19:43, , 5F
推完才發現完全推錯...是要推上一篇orz
01/06 19:43, 5F

01/06 19:43, , 6F
我才想推文→爪媽是不是回錯篇了??
01/06 19:43, 6F

01/06 19:44, , 7F
我現在光切換簡繁輸入法就常犯傻了啊...Q_Q
01/06 19:44, 7F

01/07 00:11, , 8F
謝謝,但我是一個很心軟的人,我還是會扶養我爸(只要他
01/07 00:11, 8F

01/07 00:12, , 9F
放過我媽)另外我們也怕動到法律就是撕破臉了(唉)
01/07 00:12, 9F

01/07 00:12, , 10F
能單純的撕破臉從此不相往來,該有多好...
01/07 00:12, 10F

01/07 02:08, , 11F
找晚晴協會。找律師。妳媽不用出面。
01/07 02:08, 11F

01/07 02:08, , 12F
要去判不扶養很難啦,若判了不扶養不等於就國家要養了?
01/07 02:08, 12F

01/07 02:11, , 13F
事關重大,且牽涉倫理。法官考量上會很謹慎的。
01/07 02:11, 13F

01/07 19:40, , 14F
白金之星: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
01/07 19:40, 14F
文章代碼(AID): #1GwK3vUp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wK3vUp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