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老公為人不大方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cheshire cat)時間13年前 (2013/01/04 12:39), 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這篇文章有點讓我想到我爸媽欸。 因為我媽結婚後工作的收入一直都不錯, 所以我跟我弟的花費,或是家裡的開支大多都是我媽在負責。 但是有時我媽會不爽為什麼我爸都沒盡到責任, 所以我小時候會有印象要跟我媽要錢繳什麼費用時, 我媽會說:「去跟爸爸要」。 但好像有時我去跟我爸要時,我爸又會叫我跟我媽要.... 我印象很深刻,有次我覺得這樣感覺很糟,我就問我媽: 「為什麼你要這麼計較錢的事」? 我媽生氣大叫:「我計較!?我計較!?哼,我就是太不計較才會這樣!」 然後就爆走...... 長大後我媽還是有時會跟我抱怨家用的事。 其實我們家的生活是蠻好的, 我媽的錢拿來負擔家用也絕對夠, 可是她心裡就是覺得不爽。 不過後來我發現我爸的想法是:「家裡的很多開支也都我在付啊」! 而且因為我二舅(媽媽的弟弟)長年賭博欠債,我媽借了他很多錢, 在他走投無路時也一直資助,我爸對此很不爽。 (我媽借給我二舅的應該有百來萬) 所以後來我發現我爸有種心態就是:妳就是閒錢太多才會一直拿錢借人, 不如讓妳閒錢少一點。  = =" 而且我爸很怕我媽連養老金拿去借我二舅,就覺得他自己要多存一點錢, 連我媽的分一起準備。 可我媽又覺得我爸那裏有錢又不拿出來,一定是在外面養女人! 總之,雖然我們家並不缺錢,但我媽長年因為錢的事,對我爸有點無法諒解。 (我一直覺得他們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因此我在婚前就深深覺得,夫妻之間的花用分配一定要先講清楚! 像我老公賺的錢都是我在管, 可是我每個月會很清楚地跟他說我們這個月花了什麼,存了多少錢。 也都會記帳。 雖然有時他也會說:怎麼花這麼多?我又沒花什麼? 我就趕緊算給他聽,他聽完也覺得可以接受。 有時候我一直跟我老公講錢的事他也會很煩, 或是我自己也會覺得我好像很愛錢似的。 但我覺得夫妻就是共同體,錢是維繫我們生活的基本條件, 就算他不想聽我也要說給他聽。 雖然這篇好像無法給原PO提供什麼建議。 只是我覺得原PO的故事讓我想到我媽, 喔對了,我媽也是"獨立新女性", 她之前腸沾黏開刀,也是自己開車就去了。 她也很不喜歡麻煩別人,包括我爸。 其實整體來說我爸媽的感情算不錯(撇開錢的問題), 他們現在還會兩個人自己出去泡溫泉或是看電影, 可是我媽也說她自己最大的問題就是"太過獨立", 她不會撒嬌,有問題時也很難向別人求助。 (我媽有承認或許有些事情她跟我爸撒嬌一下就可解決了,可是她就是沒辦法) 我想或許原PO還是要將妳的為難處一五一十地跟對方講, 因為這樣的委屈妳如果忍著一輩子不說, 另一半也還是不知道妳的想法。 (或是他也不知道妳的辛苦) 像老公原本答應一個月要再給妳幾千塊,但是後來忘記, 妳也可以找個機會傲嬌裝生氣說:厚~你說要給我錢的都沒有(跺腳)! (我每個月會給我老公零用錢,但有時我忘記給的時候他會用這招XDD) 因為我父母的前車之鑑,所以我跟我老公有共識, 無論如何都不要為了錢的事吵架。 錢不夠可以想辦法開源節流, 但是感情因此消磨了就很難回來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61.87 ※ 編輯: mavisQ 來自: 111.250.61.87 (01/04 12:40)

01/04 13:15, , 1F
我也是覺得缺錢就明講,講清楚才不會傷感情!
01/04 13:15, 1F

01/04 13:16, , 2F
像我家裡家用是老公付的,小孩學費我付,但是我存款
01/04 13:16, 2F

01/04 13:17, , 3F
太少的時候,我就會直接叫他領一筆錢給我
01/04 13:17, 3F

01/11 02:28, , 4F
一個人自已生悶氣更不好 只會增加問題而已
01/11 02:28, 4F
文章代碼(AID): #1Gvbpkra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vbpkra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