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老公為人不大方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沉默...)時間13年前 (2013/01/03 21:58), 編輯推噓0(001)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原文恕刪.. 看完文章,感覺原po的親人內心小劇場的確頗多, 不曉得她是否屬於很在意面子的人,把"伸手要錢"和"自尊"連結在一起, 如果是,通常要開口跟老公說明,自己內心會先有點障礙, 總是期望老公會明白她的心情、處境、明示暗示,如果沒有,就會很哀傷。 有些老婆們偶爾還是過度期待老公可以像肚裡的蛔蟲般(包括我自己),雖然很難。 建議原po的親人找個適當的時機,和老公坐下來好好溝通, 我相信兩人都願意為了家庭幸福而付出,所以有什麼想法和需求直接說明, 完整說明盡可能別只說一半,比如有經濟壓力...(然後呢?) 老婆經評估後需要多少金額或需要什麼其他支援也一併說清楚; 然後聽聽老公的想法(也許他有什麼困難或其他規劃是老婆不知道的), 如果只是純粹小氣,老婆也先別動怒,因為這就是他從小到大的個性, 雖然老婆不能認同,但請試著去理解有這樣個性的背後可能產生的情況, (ps.我有類似個性的朋友,常說看到存款數字增加每天都很爽, 所以看到存款數字減少像要他命一樣。) 兩人好好談談彼此可以接受的金額,如果一開始不願給多,老婆先暫停內心戲, 先試用記帳一個月看看,不夠再來談,過程雖然有些麻煩,但結局應該會皆大歡喜。 計較錢的過程也許會傷感情,但為了錢把氣悶在心底,感情一樣會淡薄, 如前面板友推文,兩人都已經有孩子了,就別像年少輕狂時還玩猜謎遊戲, 我覺得維持婚姻有一守則就是,有什麼想法直接白話文講清楚,不要期待對方會主動, 如果溝通之後老公依然故我,置之不理,再心死也不遲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5.152.248

01/10 13:03, , 1F
[內心的小劇場],說得好好,真有戲!
01/10 13:03, 1F
文章代碼(AID): #1GvOwC_7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vOwC_7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