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家族聚會的次數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汪汪)時間13年前 (2013/01/01 01:45), 編輯推噓23(23040)
留言63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自從我結婚後搬到新環境 就開始脾氣暴躁+有時候憂鬱症(?)上身 其實除了新環境不適應之外(也無法常常回家) 婆家的狀況讓我覺得很煩 最困擾我的是 婆家每週固定禮拜六晚上家族聚會 ............ 光想到每個禮拜六晚上都固定被綁架 我就很肚爛........ 過往快樂的週六晚上 都跟我說掰掰了 老公家是成員很多 但重點是....這個恐怖的聚會不只是老公家人 還有伯父,叔叔等四個大家庭 對我來說真是超級煩煩煩煩煩!!! 有些家庭還有12~20的青少年 我可以理解他們有小孩喜歡大家聚在一起交流的感覺 但我已經30幾歲 真的不喜歡這樣的生活 每個禮拜輪流在幾個家庭吃飯 看不想看的dvd 但因為許多理由 老公無法不參加這樣的聚會 老公的堂兄弟姊妹也很煩 有次我們沒去 居然當眾問我們"有什麼事情比來我家吃飯更重要?" 當時我很尷尬 但心裡很肚爛 因為對我來說任何事情都比去他家吃飯重要! 本週更是誇張 聖誕節也得一起 1/1還要聚眾拜拜 (我不信佛道教 從小沒拜拜過 因此覺得超煩!!!!) 我婆婆還很腦補 這樣還不夠 還希望我跟我老公多回她家吃飯 有沒有搞錯啊!! 我離鄉背井又不是為了跟你們成為一家親 現在我跟我老公也只有週末比較有長時間可以一起出去 雖然我應該會繼續一邊覺得煩一邊參加 還是想請問一下大家 正常可以容忍的家族聚會頻率大概多少? 謝謝!! btw我在國外所以我回家機率少,因此我心理更加不平衡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36.156.204 ※ 編輯: wowodog 來自: 175.136.156.204 (01/01 01:50)

01/01 02:15, , 1F
我猜你老公的堂兄弟姐妹也很煩 所以有人居然可以不來就不爽
01/01 02:15, 1F

01/01 02:16, , 2F
我覺得你就說要進修要念書再不然就請生理假之類的
01/01 02:16, 2F

01/01 02:19, , 3F
哇噻,每個禮拜都過年
01/01 02:19, 3F
哈哈對啊!我也都這樣跟我老公說......(苦笑)

01/01 02:33, , 4F
青少年應該也很不想去XD
01/01 02:33, 4F

01/01 02:43, , 5F
只能接受一年一次 而且只有婆家 非大家族
01/01 02:43, 5F

01/01 02:44, , 6F
若是我寧可直接黑掉也不要每週被綁架
01/01 02:44, 6F

01/01 04:05, , 7F
若這種應酬型的家族聚會,我忍受度頂多一季一次吧。
01/01 04:05, 7F

01/01 04:05, , 8F
畢竟大概一季有一次年節或習俗節日。
01/01 04:05, 8F

01/01 04:06, , 9F
但每個禮拜的話我一定會跟老公說請他自己回去。
01/01 04:06, 9F

01/01 04:38, , 10F
重點是你老公不擋啊..我婆家也是每週日聚會一次,只要我回去
01/01 04:38, 10F

01/01 04:39, , 11F
一定要挑過週日,因為親友都要看到我們,不過一來我一年回去
01/01 04:39, 11F

01/01 04:39, , 12F
不過幾次,二來就是真的住得近的話,我老公絕對擋...因為他
01/01 04:39, 12F

01/01 04:39, , 13F
以前就是這樣拒絕參加家族聚會的,婚後才會去
01/01 04:39, 13F

01/01 04:41, , 14F
而且我是就算老公沒回去,我和孩子也會現身的...
01/01 04:41, 14F

01/01 08:07, , 15F
我們以前幾乎每個禮拜都回老家吃午餐,田裡玩到爽
01/01 08:07, 15F

01/01 08:08, , 16F
再去媽媽娘家吃晚餐,所以,要看習慣
01/01 08:08, 16F

01/01 08:19, , 17F
我小姑未婚夫家族是每周輪流煮二次給爺爺吃
01/01 08:19, 17F

01/01 08:20, , 18F
順便家族聚會 我婆婆光聽到就擔心了
01/01 08:20, 18F

01/01 08:21, , 19F
不只聚會還要煮十幾人份的飯菜
01/01 08:21, 19F

01/01 08:23, , 20F
我家以前是每周末都在奶奶家過 後來有家務幫手
01/01 08:23, 20F

01/01 08:24, , 21F
我媽嬸嬸姑姑都輕鬆很多 要能長期維持其實很難
01/01 08:24, 21F

01/01 08:24, , 22F
你要當第一個勇於打破的人
01/01 08:24, 22F

01/01 09:52, , 23F
有上班的話 說從下週開始要加班 沒上班的話說職訓
01/01 09:52, 23F

01/01 09:54, , 24F
再勇敢一點 就說平常上班假日想休息 至於老公那邊
01/01 09:54, 24F

01/01 09:55, , 25F
就說當週如果參加家庭聚會 前後一週別想xx
01/01 09:55, 25F

01/01 09:55, , 26F
叫他看著辦 不過關鍵還是要他挺妳
01/01 09:55, 26F

01/01 11:01, , 27F
推 Doraemi:哇噻,每個禮拜都過年 XDDDDD
01/01 11:01, 27F

01/01 11:01, , 28F
真誇張,我們家連過年都沒有那麼多人
01/01 11:01, 28F

01/01 11:02, , 29F
而且挑禮拜六晚上,這樣就看不到王子的約會了
01/01 11:02, 29F

01/01 12:38, , 30F
想了解 回家的車程要多花多少時間 ??
01/01 12:38, 30F

01/01 12:54, , 31F
只有我覺得離婚才是正途嗎?一個家族長年而來的習慣,
01/01 12:54, 31F

01/01 12:55, , 32F
怎麼可能因為一個外人嫁進來而改變,甘無扣寧?
01/01 12:55, 32F

01/01 13:18, , 33F
雖然我也不太喜歡這家的風格,但是樓上說的也有理
01/01 13:18, 33F

01/01 13:19, , 34F
我覺得聚會還好...最近讓我煩躁的是家庭出遊~
01/01 13:19, 34F

01/01 13:21, , 35F
去年暑假請假了兩天~ 前幾天又請了一天帶公婆去佛陀紀念館
01/01 13:21, 35F

01/01 13:21, , 36F
結果明明就是要帶兩老去看,最後他們卻不想進去逛orz
01/01 13:21, 36F

01/01 14:17, , 37F
結婚前沒有在周六晚上約會過?
01/01 14:17, 37F
我們過去待在其他國家 所以以前週六都過得很自由開心 大概也習慣自由自在的生活 所以更不喜歡被強制安排的行程...... 但他們家族基本上感情還不錯 所以老公不排斥跟大家相聚 只是對我來說 他們並非我從小到大的家人or朋友 因此要我每週過去我不是很願意

01/01 14:36, , 38F
慢慢減少到兩禮拜去一次三禮拜去一次一個月去一次
01/01 14:36, 38F

01/01 14:37, , 39F
這樣久了他們就習慣了?不過問題其實在你老公身上
01/01 14:37, 39F
這個其實也是我們的計畫 但之前付諸行動就被他堂弟嗆 所以每次都只能靠出遠門,喝喜酒來逃

01/01 15:58, , 40F
問別人頻率沒意義阿 你婆家的頻率就是一週一次
01/01 15:58, 40F
這我也知道 我只是想知道為此不開心的我 到底是不是想太多 但看到大家回覆 我發現真的不是我太機歪 謝謝大家

01/01 16:00, , 41F
我娘家超過四天沒看到孫女會打電話來問....
01/01 16:00, 41F

01/01 16:01, , 42F
我一個月回去看老公親娘她還會拉我的手說我好孝順
01/01 16:01, 42F

01/01 20:00, , 43F
你可能需要一台3C或是掌上遊樂器…
01/01 20:00, 43F
或許真的是如此 因為其實老公的兄弟姊妹跟堂兄弟姊妹通通都各帶一台ipad 大家總是吃完飯就各自開始用3c看電視 所以我更加不知道他們到底為何要這樣湊一起打發時間 而且我從小受的教育就是到別人家作客不要太晚 但這一家族很喜歡搞到11點12點還不放人 有次我們10點多走還被虧很早走 對於長年來一直習慣保有自己睡前自由時間的我來說 很不舒服 因為這樣延遲了我休息的時間......

01/01 22:17, , 44F
我小時候家裡也常有聚會,進入輕青春期時就不再出席了
01/01 22:17, 44F

01/01 22:18, , 45F
原po不要想太多,不去就不去啊,天氣太冷睡過頭減肥中
01/01 22:18, 45F

01/01 22:19, , 46F
全部都可以是藉口,念大學出席率都沒這麼高咧。
01/01 22:19, 46F
謝謝 或許真的應該放寬心 不要想人家會怎麼想我 ※ 編輯: wowodog 來自: 175.136.156.204 (01/02 00:29)

01/02 03:42, , 47F
剛搬到新環境比較辛苦,可以慢慢建立自己的生活圈
01/02 03:42, 47F

01/02 03:44, , 48F
移民家庭有個缺點就是向心力太強,他們還會覺得你當地
01/02 03:44, 48F

01/02 03:45, , 49F
沒有朋友理所當然要參加家族活動, 最好的辦法就是塑造出
01/02 03:45, 49F

01/02 03:45, , 50F
妳朋友很多活動很多的假象。
01/02 03:45, 50F

01/02 10:04, , 51F
我頂多是過年+掃墓可以接受這麼多親戚的應酬,其他時間
01/02 10:04, 51F

01/02 10:05, , 52F
會覺得沒有必要,難道他們都沒有其他朋友嗎?
01/02 10:05, 52F

01/02 10:12, , 53F
結婚前要睜亮眼啊...
01/02 10:12, 53F

01/02 11:20, , 54F
這種狀況不黑掉沒辦法活下去
01/02 11:20, 54F

01/02 12:17, , 55F
改信基督,然後週末都要上教堂?
01/02 12:17, 55F

01/02 14:22, , 56F
↑這樣也是一種時間綁架阿
01/02 14:22, 56F

01/02 15:55, , 57F
閒雜人等說什麼都不需要理會 先生要聚會就自己去
01/02 15:55, 57F

01/02 15:56, , 58F
週末都不能好好休息 還要應酬 太累了吧
01/02 15:56, 58F

01/02 21:38, , 59F
就黑掉阿,黑掉會怎樣嗎?
01/02 21:38, 59F

01/03 11:40, , 60F
不能老公自己回去嗎?妳大約一個月出現一次就好了
01/03 11:40, 60F

01/03 11:41, , 61F
老公不在的週末夜晚就是妳的單身之夜 這不是很開心嗎
01/03 11:41, 61F

01/03 19:15, , 62F
就黑掉啊+1 黑掉就自由了~
01/03 19:15, 62F

02/12 14:38, , 63F
這頻率好驚人!我頭一次聽到耶!
02/12 14:38, 63F
文章代碼(AID): #1GuSzMyo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uSzMyo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