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月子中的年夜飯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 心海的伶聲 ~)時間13年前 (2012/12/26 20:28), 編輯推噓13(13042)
留言55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各位前輩好~(鞠躬) 跟各位分享一下剛剛我老公跟我講的事情,也問問各位的意見。 傍晚我老公打給我,口氣異常的悶,他說有件事情要跟我說。通常聽到 這種口氣就知道有點麻煩事,馬上問『你明天不能來陪我產檢嗎?』 (明天澎湖34W產檢,他會從台北過來陪,接下來就要到台灣去待產了。) 「不是。」他還是很悶。 『那是?』我想不到還有什麼事情了。 「我爸說,除夕夜要我跟家人一起吃年夜飯。」他說。 『那不是很正常嗎?怎麼了嗎?』 「妳忘記妳在月子中心了嗎?我想要在那邊陪妳,我不想要妳一個人。」 原來是這樣子。 我馬上跟他說沒關係啊,因為我在月子中心也有飯可以吃,而且說不定餵 奶很累也要休息睡覺,他不用一直陪我沒關係。 他說因為他爸跟他講的時候他有點猶豫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說他想要在月子 中心陪我,他媽媽看出他的意思,就有跟他爸說也許我老公想要在月子中心陪我。 他說這時候他爸就不說話(通常代表不大高興)。 因為他弟弟現在人在韓國,過年那段期間剛好有放假回來,我想應該也是 這樣所以全家更覺得應該要聚一聚,應該也會跟他姑姑和叔叔(可能)一家一起吃 ,我猜想應該是這樣,才特別說要他也出席,吃完再回月子中心陪我。 他說他有想到我是不是也可以一起出來跟他們去餐廳(日本料理)吃飯。 我是跟他說不用這麼麻煩,而且只是吃頓飯(只是這頓飯在除夕夜),對我來說也 沒這麼重要呀~(我還開玩笑說我會扣住他們家孫子一起陪我)而他問他的女同事 ,他的同事一開始說最好不要讓我知道,以免我心裡不好受(但其實我覺得沒差呢 。)同事們也建議月子中沒迫切必要,最好不要外出,尤其是冬天萬一去冷到就不 好了。我也是這樣想~ 各位覺得我應該要怎麼安慰我老公呢? 我覺得他現在處在一個非常難過又不知道該怎麼辦的階段,雖然說好像也 只能這樣子了~ 謝謝各位看完我的文章~ -- 我知道等待終會有結果, 那道曙光,會排除萬難不顧一切來到人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2.178.235

12/26 20:38, , 1F
好孤單喔如果我一個人QQ
12/26 20:38, 1F

12/26 20:42, , 2F
若公公很堅持的話,他可以吃完再過去找你呀
12/26 20:42, 2F

12/26 20:46, , 3F
妳好堅強哦,應該是老公要安慰妳,怎麼是妳反過安慰老
12/26 20:46, 3F

12/26 20:46, , 4F
公呢?
12/26 20:46, 4F

12/26 20:48, , 5F
因為遠距戀愛(10年)+遠距婚姻(2年)的關係,我自認為滿
12/26 20:48, 5F

12/26 20:48, , 6F
獨立的,而且其實也沒有跟公婆住一起,也覺得不大親,所以
12/26 20:48, 6F

12/26 20:48, , 7F
這年夜飯對我來說其實可有可無呢~
12/26 20:48, 7F

12/26 20:49, , 8F
公婆的意思就是吃完再過來月子中心陪我就可以,只是我老公
12/26 20:49, 8F

12/26 20:49, , 9F
不大願意,他也覺得這樣是丟我一個人~雖然我娘家人也因為
12/26 20:49, 9F

12/26 20:50, , 10F
我要生產而全都留在台北,但畢竟月子中心訪客有限,也就不能
12/26 20:50, 10F

12/26 20:50, , 11F
讓她們到月子中心陪我了~
12/26 20:50, 11F

12/26 21:03, , 12F
老公應該陪妳也很想陪妳,怎麼不鼓勵他陪妳啊?要是夫
12/26 21:03, 12F

12/26 21:03, , 13F
家連妳生產都不願意例外處理,不體諒,以後可能會忘記
12/26 21:03, 13F

12/26 21:03, , 14F
尊重妳耶
12/26 21:03, 14F

12/26 21:13, , 15F
雖然往常他家也都會聚在一起吃年夜飯,但今天乍聽公公這樣要
12/26 21:13, 15F

12/26 21:13, , 16F
求我也一下子沒有想太多,其實懷孕期間我一直住娘家,公婆對
12/26 21:13, 16F

12/26 21:14, , 17F
我懷孕也只是偶爾(一兩個月一次)打電話問問,好像也沒啥
12/26 21:14, 17F

12/26 21:14, , 18F
快要有孫子的感覺~(我老公是長子,我兒子是長孫)
12/26 21:14, 18F

12/26 21:15, , 19F
我老公大概也覺得這樣會給我「外人」的感覺吧~如果公婆神經
12/26 21:15, 19F

12/26 21:15, , 20F
大條沒有想這麼多的話,那我也不想我老公變成夾心餅乾~
12/26 21:15, 20F

12/26 21:53, , 21F
一頓飯而已,叫你老公別想太多,但要感謝他這份心意
12/26 21:53, 21F

12/26 22:03, , 22F
妳的想法比較好,妳老公不懂事。
12/26 22:03, 22F

12/26 22:03, , 23F
先去吃年夜飯再過去陪妳是比較兩全其美的作法。
12/26 22:03, 23F

12/26 22:04, , 24F
謝謝他這麼體貼妳,但是請他還是回家吃完飯再來吧。
12/26 22:04, 24F

12/26 22:11, , 25F
不知道如何開口? 不就直接說就好了嗎@@?
12/26 22:11, 25F

12/26 22:21, , 26F
你的想法比較好!
12/26 22:21, 26F

12/26 22:39, , 27F
我有跟他說我認為他應該這樣做,只是我覺得他還是放不下心
12/26 22:39, 27F

12/26 22:45, , 28F
再次跟他強調, 那時我應該比較想休息啦,不然你2/14情人節那
12/26 22:45, 28F

12/26 22:45, , 29F
天好好陪我,小孩託人看顧,小倆口好好出去約會!
12/26 22:45, 29F

12/27 00:28, , 30F
那就比照回娘家吃年夜飯啊 叫他們除夕那天吃中午 吃完老公
12/27 00:28, 30F

12/27 00:28, , 31F
去陪妳
12/27 00:28, 31F

12/27 00:29, , 32F
我家都這樣~台北娘家先吃完飯OR中部奶奶家先吃一頓 吃完跑
12/27 00:29, 32F

12/27 00:29, , 33F
回中部另一縣市外婆家再吃一頓
12/27 00:29, 33F

12/27 00:30, , 34F
老公好疼妳哦
12/27 00:30, 34F

12/27 00:39, , 35F
他先陪你吃過,或你等他一起吃?
12/27 00:39, 35F

12/27 01:04, , 36F
老公很愛你!
12/27 01:04, 36F

12/27 09:00, , 37F
二全其美就是先吃完再陪你吧。你的想法沒錯
12/27 09:00, 37F

12/27 09:00, , 38F
而且坦白説年夜飯才二三個小時的時間
12/27 09:00, 38F

12/27 09:00, , 39F
吃飽你公公就應該要放人出來了吧XD
12/27 09:00, 39F

12/27 09:01, , 40F
不然就是他先陪你吃早一點的年夜飯,時間到再回家
12/27 09:01, 40F

12/27 09:01, , 41F
反過來也可以。
12/27 09:01, 41F

12/27 10:04, , 42F
是啊~老公很愛我的(開心)~所以我才不想讓他覺得為難
12/27 10:04, 42F

12/27 10:04, , 43F
昨天他有跟他家裡講說跟我討論結果我也希望他跟家人一起圍爐
12/27 10:04, 43F

12/27 10:05, , 44F
2/14那天應該也還在閉關中~(預產期在2/2)
12/27 10:05, 44F

12/27 10:10, , 45F
老公好貼心也好愛你,可以請他吃完再來陪或是先陪你吃呀
12/27 10:10, 45F

12/27 10:11, , 46F
甜蜜~甜蜜~^^
12/27 10:11, 46F

12/27 10:28, , 47F
閃光文(爆炸) 請他吃完再過來呀 如果弟弟剛好回國團聚
12/27 10:28, 47F

12/27 13:57, , 48F
老公很疼你,你也很疼老公! 猜拳決定好了 XD
12/27 13:57, 48F

12/27 14:20, , 49F
老公先在家吃一些,再買好吃的過來陪妳一起吃
12/27 14:20, 49F

12/27 16:29, , 50F
妳跟妳老公都是貼心的人兒啊~
12/27 16:29, 50F

12/28 09:32, , 51F
如果是月子最後幾天了 就包暖一點 出來放風吃飯 其實也沒
12/28 09:32, 51F

12/28 09:32, , 52F
關係 就看你想不想要做月子的時候 還跟大家應酬
12/28 09:32, 52F

12/28 09:33, , 53F
如果才剛生完一兩個星期 還是閉關休息比較好
12/28 09:33, 53F

12/28 09:33, , 54F
(相信我 月子做到最後 會很想出來放風)
12/28 09:33, 54F

12/29 11:16, , 55F
照預產期的話,那時候才剛生下一週多,我也覺得不適合外出~
12/29 11:16, 55F
文章代碼(AID): #1GskrHSS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skrHSS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