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哪做月子以及花費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全家都愛coffee)時間13年前 (2012/12/07 12:12), 編輯推噓-6(131992)
留言124則, 5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6 (看更多)
其實我想很久要不要回文,很擔心我又會有一些嚇到人的言論變成引戰=.= 不過有些版友對我們夫妻倆的恣意猜測讓我很不舒服,所以我想跳出來再稍稍解釋一下 1.原文的內容完全是"我"依據跟父母以及公婆的對話,再想他們希望我怎麼做 是我的想法.猜測.小腦袋瓜裏亂想的可能情形.畫面等等, 跟我老公一點關係都沒有,甚至也還沒提出跟他討論過 罵我就算了,罵到他,我覺得很對不起認真負責的老公 2.我現在真的不知道當時我在想什麼,怎麼會提到大伯~ 我們夫妻倆生兒育女當然跟他無關, 提到薪水,不是在覬覦婆家的財富,也不是說我們夫妻倆都不用負責小孩的花費. 我的意思只是要說他們有三份收入,我娘家只有一份,如此而已,請不要再妄自猜測 3.我們不是先有後婚,我娘家這邊完全不能接受這種事,所以我也有跟老公說過 不能用搞大肚子這招來娶我=.= 4.所謂的摳摳所剩無幾,是指手頭上流動的現金不多,投資的儲蓄的不計 真到用錢時再去把基金贖回,股票賣一賣就有啦~ 而月子中心在比價過後發現高過預算,所以放棄 為啥我同事說五萬,而我看到的都是八萬到十二萬的報價=.= 5.我媽以前想幫我坐月子帶小孩,現在不想,很可能是他看到我阿姨還有他的朋友幫忙帶孫 帶的又累又開心,時間又被孫兒綁住,所以才不想的吧~ 保母費的問題我們有談過,媽媽說一萬五,婆婆說兩萬,都是一個月計~ 6.婆婆沒有不想幫我坐月子,她只是擔心她煮的不好吃.不營養 而且她以過來人的身分幫我想,覺得女兒還是會比較想回娘家坐月子,如此而已 她說過不管我想回娘家還是在婆家甚至在月子中心,她都支持 我公婆真的對我很好 7.為什麼都沒提到自己的收入? 因為遠嫁他鄉,所以工作辭了,工作還沒找到就發現自己懷孕了@@" 而我很老實的在面試時告訴雇主懷孕的事實,自然被打槍啦~ 也因為前期害喜嚴重,跟老公商量後暫時先做家庭主婦了QQ 很多支出就算你沒收入也要繼續繳的,所以我現在一直用之前的積蓄 我不用負責給婆家家用,但我還是有拿錢回娘家,媽媽一直說不用給 我說只要我還負擔的起,我會繼續給,媽媽才放心收的 朋友說你現在沒工作應該要跟你先生拿零用錢啊! 但我覺得口袋還有,為什麼要跟他拿? 而且我們出門不管大小花費都是他出,我覺得夠了 8.在眾版友批評地沸沸揚揚的同時,我也問了身邊的其他友人 現在比較會考慮送月子餐的選項 9.希望大家不要再對此討論串有其他的臆測,再次感謝眾版友批評指教 有大家的批評指教才會發現自己考慮不周全的地方,進而改善 再一次感謝!! ※ 引述《qormp2 (全家都愛coffee)》之銘言: : 去哪坐月子?不是很簡單嘛?幹嘛來板上問? : 因為.... : 本來親愛的老公有考慮月子中心的選項,後來結婚以及蜜月之後,夫妻倆摳摳所剩無幾, : 所以打消念頭 : 回娘家坐月子呀! : 在我還是少女,根本還沒交過男友的時代,大概是國高中吧? : 親愛的老媽一直幻想幫我坐月子 : 但結婚後.... : 母:你婆婆又沒工作,當然是她幫你坐月子帶小孩呀! : 那在婆家坐月子囉! : 說真的,要吃啥不想吃啥都不好意思開口,而且婆家口味上跟娘家有些不同 : 可以接受但就是有差 : 而且婆婆都說了:女兒應該比較想回娘家坐月子吧?想吃什麼比較敢說,而且我不太會煮 : 其實婆婆有說到我的心聲,也講出她的缺點,似乎也默默的說出他希望我回娘家坐月子? : 所以上次回娘家,我就跟我媽提了這件事,但也沒叫她一定要幫我坐月子 : 現在假設一個情況,我回娘家坐月子了 : 那月子期間的花費該由哪方支出? : 我的想法是婆家...因為婆家有三份薪水的收入(公公.大伯.老公) : 娘家只有爸爸一份收入,還要養兩個還在唸書的弟弟&媽媽 : 也不希望女兒都嫁出去了,還一直吃娘家...(個人感覺) : 只是我要怎麼開口比較好?還是我這種想法是不對的?先謝謝各位版友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98.247

12/07 12:24, , 1F
因為做月子本來就跟幾份收入無關,你把兩件事混在一起,也難
12/07 12:24, 1F

12/07 12:25, , 2F
怪板友想鞭你,而且做月子本來就不能求人,大家都沒意願你還
12/07 12:25, 2F

12/07 12:25, , 3F
婆家三份收入也不都是給婆婆花吧???跟妳幻想讓婆婆替
12/07 12:25, 3F

12/07 12:25, , 4F
是乖乖的掏錢出來請個月子婆也好,訂月子餐也好,要生小孩前
12/07 12:25, 4F

12/07 12:26, , 5F
妳坐月子有啥邏輯上的關係嗎= =??
12/07 12:26, 5F

12/07 12:26, , 6F
這類的規劃要有,沒有就想著要生,只是害自己也害小孩
12/07 12:26, 6F

12/07 12:26, , 7F
她們有三份 我娘家一份 題目是誰該出錢 你不用說你不知
12/07 12:26, 7F

12/07 12:26, , 8F
到當時想啥 其實你想什麼你很清楚 大家也看的很清楚
12/07 12:26, 8F

12/07 12:30, , 9F
推p大.原PO最後一段寫的那麼清楚 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
12/07 12:30, 9F

12/07 12:30, , 10F
最後一段的選項裡只有婆家(收入三份).娘家(收入一份)..
12/07 12:30, 10F

12/07 12:30, , 11F
沒有其他選項了~~不是嗎
12/07 12:30, 11F

12/07 12:33, , 12F
坐月子這件事 端看小倆口自身經濟狀況量力而為.
12/07 12:33, 12F

12/07 12:33, , 13F
如果沒有預算去月子中心 月子餐也很OK~
12/07 12:33, 13F

12/07 12:36, , 14F
阿就想用別人的錢阿 這哪是臆測阿
12/07 12:36, 14F

12/07 12:42, , 15F
你做月子的事 用小腦袋去想人家有幾份收入幹麻
12/07 12:42, 15F

12/07 12:43, , 16F
現金不夠 又一定要花錢當然就是變現 還要問什麼哩
12/07 12:43, 16F

12/07 12:48, , 17F
在這邊澄清什麼 不如快點算算要花多少 股票賣一賣
12/07 12:48, 17F

12/07 12:50, , 18F
妳的解釋我還是看不懂婆家有三份收入跟妳坐月子有何關聯
12/07 12:50, 18F

12/07 12:59, , 19F
原PO自己規劃好錢的部分根本不用想吃誰家的問題,就是吃自
12/07 12:59, 19F

12/07 13:00, , 20F
己,要提收入又要問誰支出怎麼開口,不要怪版友鞭
12/07 13:00, 20F

12/07 13:05, , 21F
根本覺得婆家寬裕想讓婆家多出一些才是真的吧
12/07 13:05, 21F

12/07 13:13, , 22F
婆家有幾份收入這件事和你做月子無關,大家會鞭你是你把
12/07 13:13, 22F

12/07 13:14, , 23F
這件事提出來講(根本是無相干的兩件事)
12/07 13:14, 23F

12/07 13:14, , 24F
就是內心的算計不小心說出來了...
12/07 13:14, 24F

12/07 13:14, , 25F
你既然會想要把婆家娘家收入提出來講,証明你有計算這些
12/07 13:14, 25F

12/07 13:16, , 26F
其實我真的被[忘記小孩要自己生自己養]這句嚇到 = =a
12/07 13:16, 26F

12/07 13:16, , 27F
既然還有股票普通人都是準備賣出換現吧?
12/07 13:16, 27F

12/07 13:23, , 28F
講半天 還是在算計婆家啊
12/07 13:23, 28F

12/07 13:24, , 29F
正確的心態是 自己準備好全部的花費 然後別人幫忙跟紅包
12/07 13:24, 29F

12/07 13:24, , 30F
都是多的! 不應該先把別人給的當作必須
12/07 13:24, 30F

12/07 13:27, , 31F
只能說 有些事情只能偷偷心理想 不能拿出來講
12/07 13:27, 31F

12/07 13:37, , 32F
其實會認為別人該出錢的 原PO覺不是第一個 也不是最後一個
12/07 13:37, 32F

12/07 13:37, , 33F
欲蓋彌彰
12/07 13:37, 33F

12/07 13:37, , 34F
大姊,妳的表達能力,真的很需要努力。。。
12/07 13:37, 34F

12/07 13:38, , 35F
只是還要人家背書就有點傻氣了....
12/07 13:38, 35F

12/07 13:47, , 36F
大推penlyly XDD
12/07 13:47, 36F

12/07 14:01, , 37F
妳換個方式說小孩要出生了花費很大想叫老公孝親給少一點
12/07 14:01, 37F

12/07 14:01, , 38F
大家反彈就不會這麼大
12/07 14:01, 38F

12/07 14:05, , 39F
每個月少個三千十幾年下來省得比你斤斤計較月子前多太多
12/07 14:05, 39F
還有 45 則推文
12/07 15:39, , 85F
婆家錢超多 但上禮拜去定月子中心 是掏我自己的荷包錢出來
12/07 15:39, 85F

12/07 15:39, , 86F
付訂金的 孩子是妳和妳老公的 不要去想要別人幫妳出甚麼錢
12/07 15:39, 86F

12/07 15:45, , 87F
這樣懷孕真的好嗎...真令人擔心Orz
12/07 15:45, 87F

12/07 15:52, , 88F
孩子是你們的,關你婆家收入幾份什麼事?如果沒有打他們
12/07 15:52, 88F

12/07 16:09, , 89F
的主意,你就不會提到你公婆跟大伯的收入,就是想要佔別
12/07 16:09, 89F

12/07 16:10, , 90F
便宜,但關你公婆跟大伯何事?自己不想花,就想花別人的,
12/07 16:10, 90F

12/07 16:10, , 91F
你真的蠻敢講的
12/07 16:10, 91F

12/07 16:26, , 92F
推樓上了,如果你想記得學我老公他弟的老婆,墊墊吃三碗公
12/07 16:26, 92F

12/07 16:27, , 93F
啥都不要講直接叫老公去賴帳就好了
12/07 16:27, 93F

12/07 16:27, , 94F
老公可以跟婆婆賴帳,妳可不行。然後叫老公去跟哥哥討贊助吧
12/07 16:27, 94F

12/07 16:27, , 95F
這麼愛算的話都叫老公去想辦法張羅啊(攤)
12/07 16:27, 95F

12/07 16:28, , 96F
我沒生育孩子但我知道產檢到生產到做月子找保母都應該是當
12/07 16:28, 96F

12/07 16:28, , 97F
爸媽的自己出錢張羅打理,不是想著算誰的薪水能討到多少贊助
12/07 16:28, 97F

12/07 16:37, , 98F
不管妳在誰家坐月子,月子餐都是妳自己吃的,當然自己出錢
12/07 16:37, 98F

12/07 16:38, , 99F
就算你在婆家坐月子,月子餐的錢也不應該婆家出妳懂不?
12/07 16:38, 99F

12/07 16:39, , 100F
自己的吃飯錢自己付不是很合理嗎= =
12/07 16:39, 100F

12/07 17:14, , 101F
看來妳真搞不清楚盲點在哪 換句話說 就是自己出錢做月
12/07 17:14, 101F

12/07 17:15, , 102F
會提到大伯就是因為他是三份收入之一阿!怎麼會不知道為什麼勒
12/07 17:15, 102F

12/07 17:15, , 103F
子 不管誰要不要幫忙 妳自然就不用苦惱到那邊
12/07 17:15, 103F

12/07 17:16, , 104F
不要做月子就不用想這麼多了.....
12/07 17:16, 104F

12/07 17:17, , 105F
還敢怪板友太多猜測 明明是妳不懂重點在哪 用點腦 ok ?
12/07 17:17, 105F

12/07 17:21, , 106F
這篇要是PO在西斯板,應該會有更多奇妙的猜測出現喔
12/07 17:21, 106F

12/07 17:23, , 107F
很好奇你跟先生有小孩的支出責任擴大到你們兩人之外的邏輯是?
12/07 17:23, 107F

12/07 18:08, , 108F
還是一樣的問題 生小孩是你跟你先生的責任 若婆娘家願意幫
12/07 18:08, 108F

12/07 18:09, , 109F
你做月子帶小孩 要付錢也是應該的 算到那邊有幾份薪水很難
12/07 18:09, 109F

12/07 18:10, , 110F
看 還有 不是有月子中心跟給婆娘家做月子這兩種選項 請月
12/07 18:10, 110F

12/07 18:10, , 111F
下次別再把夢囈po到網路上來了
12/07 18:10, 111F

12/07 18:10, , 112F
姨跟訂月子餐也是種方法 這兩種方法還不用麻煩其他家人幫
12/07 18:10, 112F

12/07 18:11, , 113F
你帶小孩(除非你一開始就打算讓家人幫你顧新生兒!)
12/07 18:11, 113F

12/07 18:35, , 114F
老實說板友沒有甚麼臆測 =..=
12/07 18:35, 114F

12/07 18:36, , 115F
沒算計?你順便報一下你媽你公婆大伯喜歡什麼顏色算了
12/07 18:36, 115F

12/07 18:40, , 116F
直接承認妳把婆家娘家的收入算進來錯了很難嗎?
12/07 18:40, 116F

12/07 19:02, , 117F
講事情的時候一碼歸一碼就不會這樣了........
12/07 19:02, 117F

12/07 20:01, , 118F
噓三份、一份
12/07 20:01, 118F

12/07 20:02, , 119F
並沒有妄自猜測,純粹噓字面上的意思
12/07 20:02, 119F

12/07 22:00, , 120F
看了你的解釋還是想噓
12/07 22:00, 120F

12/07 22:03, , 121F
結果也不是沒錢…… 你想靠別人給,之後被人說話被人要求
12/07 22:03, 121F

12/07 22:03, , 122F
也什麼好反抗的
12/07 22:03, 122F

12/08 00:52, , 123F
計算一份收入三份收入那些 就已經告訴大家你在想啥啦...
12/08 00:52, 123F

12/08 03:25, , 124F
嘖嘖,跟薪水無關好嗎?是責任問題!
12/08 03:25, 124F
文章代碼(AID): #1GmMoy7o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mMoy7o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