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哪做月子以及花費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奉兒)時間13年前 (2012/12/06 17:37), 編輯推噓17(1708)
留言25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6 (看更多)
雖然看了有點不舒服 我媽說他幫忙坐月子(45天) 雞、魚、生活費、雜費 收款五萬大洋....請自便 (他說我生也比照這個價格) 而且雞還是我舅媽幫我們養的工本費 (舅舅果然大如天 一定要好好拜一下!) 此款項用來買雞買魚買酒買雜貨、另外償付各種紅包人情之雞酒吃到飽 含油飯跟彌月蛋糕(量不多) 至於誰出 當然是孩子的爸媽阿 你以為紅包收了就啥也不用幹嗎? 哪有那麼爽的 當然如果你沒紅包收 不需要送油飯跟彌月蛋糕 當然會少很多 大概也要一半 而且這是我母親大人不收勞務費的狀況下 自己評估一下吧 拿五萬出來 你媽可能就會有空了 @@ ※ 引述《qormp2 (全家都愛coffee)》之銘言: : 去哪坐月子?不是很簡單嘛?幹嘛來板上問? : 因為.... : 本來親愛的老公有考慮月子中心的選項,後來結婚以及蜜月之後,夫妻倆摳摳所剩無幾, : 所以打消念頭 : 回娘家坐月子呀! : 在我還是少女,根本還沒交過男友的時代,大概是國高中吧? : 親愛的老媽一直幻想幫我坐月子 : 但結婚後.... : 母:你婆婆又沒工作,當然是她幫你坐月子帶小孩呀! : 那在婆家坐月子囉! : 說真的,要吃啥不想吃啥都不好意思開口,而且婆家口味上跟娘家有些不同 : 可以接受但就是有差 : 而且婆婆都說了:女兒應該比較想回娘家坐月子吧?想吃什麼比較敢說,而且我不太會煮 : 其實婆婆有說到我的心聲,也講出她的缺點,似乎也默默的說出他希望我回娘家坐月子? : 所以上次回娘家,我就跟我媽提了這件事,但也沒叫她一定要幫我坐月子 : 現在假設一個情況,我回娘家坐月子了 : 那月子期間的花費該由哪方支出? : 我的想法是婆家...因為婆家有三份薪水的收入(公公.大伯.老公) : 娘家只有爸爸一份收入,還要養兩個還在唸書的弟弟&媽媽 : 也不希望女兒都嫁出去了,還一直吃娘家...(個人感覺) : 只是我要怎麼開口比較好?還是我這種想法是不對的?先謝謝各位版友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3.90.34

12/06 17:43, , 1F
45天 包吃包住包勞務 5W超便宜
12/06 17:43, 1F

12/06 17:47, , 2F
這是佛心價了吧,月子中心最便宜也要1X萬.....
12/06 17:47, 2F

12/06 17:58, , 3F
的確滿便宜的~
12/06 17:58, 3F

12/06 18:01, , 4F
佛心價+1 五萬好便宜
12/06 18:01, 4F

12/06 18:22, , 5F
5萬 請自便 請問有到府做月子嗎?
12/06 18:22, 5F

12/06 18:34, , 6F
生小孩還是很花錢
12/06 18:34, 6F

12/06 19:03, , 7F
推~
12/06 19:03, 7F

12/06 20:32, , 8F
五萬,45天,還包彌月蛋糕油飯跟雞酒,真佛心來著。
12/06 20:32, 8F

12/06 20:33, , 9F
我媽只要兩萬耶 那我要回去問看看要不要多一點
12/06 20:33, 9F

12/06 20:33, , 10F
五萬也太便宜了吧,45天我會給我媽雙倍價
12/06 20:33, 10F

12/06 21:11, , 11F
好便宜!!! 一個半月才五萬欸~ 媽媽很疼妳~
12/06 21:11, 11F

12/06 21:30, , 12F
推很便宜~
12/06 21:30, 12F

12/06 21:32, , 13F
5W只是單純食材費吧。5W坐45天月子爆便宜的啊!!!!!!!
12/06 21:32, 13F

12/06 23:01, , 14F
五萬只是材料費+1 完全沒有算人力成本
12/06 23:01, 14F

12/07 00:10, , 15F
我20天就花五萬勒~月姨+食材+彌月油飯!
12/07 00:10, 15F

12/07 00:14, , 16F
45D 5W這連月姨的薪水都不太夠XD
12/07 00:14, 16F

12/07 07:34, , 17F
請月姨薪水就不只五萬,食材費用少說也要兩三萬
12/07 07:34, 17F
沒錯阿 超便宜的 這完全是親戚鼎力相助才有這種價格 所以說 不管怎樣還是要拿錢出來 怎麼會想要爸媽出~ 真是莫名其妙 = = ※ 編輯: wowowe 來自: 1.163.91.253 (12/07 08:52)

12/07 09:08, , 18F
5萬很便宜.以後我女兒坐月子還要仰賴我 我會叫她不要生
12/07 09:08, 18F

12/07 09:09, , 19F
(我是指連錢都沒辦法補貼)
12/07 09:09, 19F

12/07 11:35, , 20F
我媽似乎沒打算跟我收錢 不過我要訂月子餐
12/07 11:35, 20F

12/07 14:26, , 21F
我月子是去月子中心,可是產假第二個月我媽來照顧我
12/07 14:26, 21F

12/07 14:26, , 22F
做的事跟月姨差不多,買菜我老公出錢,再給她一萬塊
12/07 14:26, 22F

12/07 14:26, , 23F
一萬塊她還又用來買東西給我吃…我好不孝
12/07 14:26, 23F

12/10 19:03, , 24F
5萬真的便宜 一罐米酒水就要50塊了 每天還要好幾罐
12/10 19:03, 24F

12/10 19:03, , 25F
光月子餐都不只那個價錢 還要住 還要照顧 還要幫忙洗衣
12/10 19:03, 25F
文章代碼(AID): #1Gm6TROv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m6TROv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