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哪做月子以及花費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元宅爸)時間13年前 (2012/12/06 14:18), 編輯推噓10(10021)
留言31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6 (看更多)
※ 引述《qormp2 (全家都愛coffee)》之銘言: : 去哪坐月子?不是很簡單嘛?幹嘛來板上問? : 因為.... : 本來親愛的老公有考慮月子中心的選項,後來結婚以及蜜月之後,夫妻倆摳摳所剩無幾, : 所以打消念頭 其實坐月子是小事 但妳們沒錢怎麼養小孩? 然後,為了蜜月把月子中心的錢都花完? 妳們有計畫消費的習慣嗎? : 回娘家坐月子呀! : 在我還是少女,根本還沒交過男友的時代,大概是國高中吧? : 親愛的老媽一直幻想幫我坐月子 : 但結婚後.... : 母:你婆婆又沒工作,當然是她幫你坐月子帶小孩呀! : 那在婆家坐月子囉! : 說真的,要吃啥不想吃啥都不好意思開口,而且婆家口味上跟娘家有些不同 : 可以接受但就是有差 : 而且婆婆都說了:女兒應該比較想回娘家坐月子吧?想吃什麼比較敢說,而且我不太會煮 : 其實婆婆有說到我的心聲,也講出她的缺點,似乎也默默的說出他希望我回娘家坐月子? : 所以上次回娘家,我就跟我媽提了這件事,但也沒叫她一定要幫我坐月子 媽媽怎麼說呢?面有難色?還是欣然同意?這邊很重要 : 現在假設一個情況,我回娘家坐月子了 : 那月子期間的花費該由哪方支出? 妳跟先生出阿。 : 我的想法是婆家...因為婆家有三份薪水的收入(公公.大伯.老公) : 娘家只有爸爸一份收入,還要養兩個還在唸書的弟弟&媽媽 : 也不希望女兒都嫁出去了,還一直吃娘家...(個人感覺) 哇。。。那妳就要"吃婆家"? : 只是我要怎麼開口比較好?還是我這種想法是不對的?先謝謝各位版友指教 其實看了很無言。不過,妳們將來打算怎麼養小孩? 要大伯出錢?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248.84.59

12/06 14:21, , 1F
這篇有機會又變成備份喔 XD
12/06 14:21, 1F

12/06 14:22, , 2F
小元爸備份好快喔
12/06 14:22, 2F

12/06 14:28, , 3F
看這篇才發現大伯有被算進去…大伯好可憐
12/06 14:28, 3F

12/06 14:31, , 4F
我很不希望最後又變成爆掉的備份文...
12/06 14:31, 4F

12/06 14:34, , 5F
而且看來女兒並沒有給娘家錢...大伯真的躺著也中槍
12/06 14:34, 5F

12/06 14:37, , 6F
婆家人比較會賺錢也倒楣...但如果原原po「感恩」的暫「借」也
12/06 14:37, 6F

12/06 14:38, , 7F
是一樁美事
12/06 14:38, 7F

12/06 14:39, , 8F
大伯真是好無辜~小孩又不是他的.........
12/06 14:39, 8F

12/06 14:52, , 9F
趁小孩還沒生出來 快存錢比較實際....
12/06 14:52, 9F

12/06 14:55, , 10F
懷孕還可以去蜜月??
12/06 14:55, 10F

12/06 14:56, , 11F
懷孕可以出國阿 看去哪 去日本就是很好的選項
12/06 14:56, 11F

12/06 14:58, , 12F
好妙 自己坐月子 但出錢的選項完全沒把自己放進去
12/06 14:58, 12F

12/06 14:59, , 13F
因為他說他沒錢阿
12/06 14:59, 13F

12/06 15:07, , 14F
小元爸幫備份XD 等等可能又會刪文了~~~~~
12/06 15:07, 14F

12/06 15:26, , 15F
養小孩應該會找沒工作的媽媽或婆婆帶吧,我覺得啦
12/06 15:26, 15F

12/06 15:28, , 16F
請別人付錢視為理所當然真扯,要這樣省保母費也不奇怪了
12/06 15:28, 16F

12/06 15:31, , 17F
父母沒有義務養孫子吧
12/06 15:31, 17F

12/06 15:33, , 18F
我也是看到這篇才看到原來養小孩是大伯也有份啊。。。。。
12/06 15:33, 18F

12/06 15:36, , 19F
說不定她以前有出錢幫大嫂坐月子,我們都錯怪她了,嗯!
12/06 15:36, 19F

12/06 15:38, , 20F
有大嫂嗎?
12/06 15:38, 20F

12/06 15:43, , 21F
哪來的大嫂? 如果有大嫂的話,不久大嫂可能會上來po文XD
12/06 15:43, 21F

12/06 15:44, , 22F
離婚好了
12/06 15:44, 22F

12/06 15:48, , 23F
[苦惱]弟妹要我老公幫忙出月子錢,該怎麼辦
12/06 15:48, 23F

12/06 16:07, , 24F
我搞不懂大伯跟公公有啥義務幫忙出坐月子的錢????
12/06 16:07, 24F

12/06 16:07, , 25F
那要不要叫大伯順便幫你養小孩算了
12/06 16:07, 25F

12/06 16:08, , 26F
我老公他弟的老婆愛貪便宜愛算計還不敢算來我老公這裡叫身為
12/06 16:08, 26F

12/06 16:08, , 27F
大伯的人,我老公幫他出坐月子的錢咧
12/06 16:08, 27F

12/06 16:09, , 28F
我跟我老公說他敢幫別人養小孩給我試看看...(準備剝皮)
12/06 16:09, 28F

12/06 17:18, , 29F
大伯好可憐,要是我是大伯,我一定幹到爆
12/06 17:18, 29F

12/06 17:20, , 30F
大伯躺著也中槍 還要幫別人養小孩...
12/06 17:20, 30F

12/07 01:00, , 31F
小元爸要變成備份專家了
12/07 01:00, 31F
文章代碼(AID): #1Gm3YRsS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m3YRsS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