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幫忙照顧大嫂的小孩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企鵝)時間13年前 (2012/12/01 10:11),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amberrm (血櫻)》之銘言: : 試著翻譯 : : 我已結婚..跟公婆住.有大哥大嫂. : : 沒有結婚在工作小叔跟大小姑 : : 大哥結婚多年.已有3歲的兒子.跟出生的小兒子 : : 大嫂在家帶小孩 : 我與公婆+大伯大嫂大侄子小姪子小叔大姑小姑還有老公同住。 : 共記至少11人。 : : 3歲是大家的金孫..尤其公公非常疼愛 : : 公公.早上6點都要工作.5點起床 : : 我跟老公約7點半~8點到家~~晚上 : : 公公約9點左右就寢..9點以前幾乎跟金孫在一起 : : 因為大嫂要帶的小兒子.. : 大侄子三歲是金孫一位,特別是公公很寵愛。 : 公公因為六點要工作所以五點就會起床。 : 我與丈夫則是晚上七點半至八點回到家中。 : 也因公公要早起所以九點左右就就寢,九點前是公公照顧, : 因為大嫂正在帶剛出生的小姪子。 : : 約8點半~我跟先生要負責.把金孫帶上去自己的房間 : : 因為婆婆後我也會生小孩大家互相幫忙..小叔姑都不用 : : 一開始只是幫忙.到後來是金孫自己吵著要上去 : : 10點左右大嫂才會來接..有時10點金孫也吵著不回去睡 : 婆婆說我以後生小孩也是大家會互相幫忙,所以大約晚上八點半 : (也就是下班回家一小時內),就輪到我跟丈夫照顧。 : 但是小叔還有大姑小姑都沒有幫忙顧。 : 剛開始只是幫著顧,後來大侄子也喜歡來找我玩。 : 要從八點半顧到約十點半,大嫂才會來接大侄子, : 大侄子有時也會表示要留在我房內不離開。 : : 每天覺得這樣很煩..下班想休息.還要被這個小孩鬧 : : 金孫好像很喜歡我..有時放假..一整天都吵著要找我玩 : : 一開始也順著小孩..他要來玩..給他進來.因為不給他進來會大哭 : 每天這樣很累很煩想休息還要被三歲小孩吵。 : : 昨天排休.房間關燈.讓金孫自己在外面敲門大哭..不想理他.放假時候 : : 婆婆只跟金孫說人家不想跟你玩拉..並沒有罵我什麼 : : 不知道公公是吃醋還是管教小孩..一像完全不跟金孫發脾氣的公公 : : 竟然因為金孫想找我玩..在大哭鬧..而對金孫發脾氣 針對公公對想找你玩卻被你關在門外的金孫發脾氣這個點,依我對老人家的了解, 其實公公應該是在生你的氣,氣你怎麼那麼小氣不陪小孩玩,但又礙於不好直接對你發脾氣 便把氣出在小孩身上。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89.122

12/01 10:19, , 1F
有時候 罵小孩是給大人看的...
12/01 10:19, 1F

12/01 19:54, , 2F
這種時候就不要太貼心自己拉椅子坐,就當老人罵金孫就好
12/01 19:54, 2F
文章代碼(AID): #1GkMTKjG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kMTKjG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