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幫忙照顧大嫂的小孩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血櫻)時間13年前 (2012/12/01 01:24),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試著翻譯 : 我已結婚..跟公婆住.有大哥大嫂. : 沒有結婚在工作小叔跟大小姑 : 大哥結婚多年.已有3歲的兒子.跟出生的小兒子 : 大嫂在家帶小孩 我與公婆+大伯大嫂大侄子小姪子小叔大姑小姑還有老公同住。 共記至少11人。 : 3歲是大家的金孫..尤其公公非常疼愛 : 公公.早上6點都要工作.5點起床 : 我跟老公約7點半~8點到家~~晚上 : 公公約9點左右就寢..9點以前幾乎跟金孫在一起 : 因為大嫂要帶的小兒子.. 大侄子三歲是金孫一位,特別是公公很寵愛。 公公因為六點要工作所以五點就會起床。 我與丈夫則是晚上七點半至八點回到家中。 也因公公要早起所以九點左右就就寢,九點前是公公照顧, 因為大嫂正在帶剛出生的小姪子。 : 約8點半~我跟先生要負責.把金孫帶上去自己的房間 : 因為婆婆後我也會生小孩大家互相幫忙..小叔姑都不用 : 一開始只是幫忙.到後來是金孫自己吵著要上去 : 10點左右大嫂才會來接..有時10點金孫也吵著不回去睡 婆婆說我以後生小孩也是大家會互相幫忙,所以大約晚上八點半 (也就是下班回家一小時內),就輪到我跟丈夫照顧。 但是小叔還有大姑小姑都沒有幫忙顧。 剛開始只是幫著顧,後來大侄子也喜歡來找我玩。 要從八點半顧到約十點半,大嫂才會來接大侄子, 大侄子有時也會表示要留在我房內不離開。 : 每天覺得這樣很煩..下班想休息.還要被這個小孩鬧 : 金孫好像很喜歡我..有時放假..一整天都吵著要找我玩 : 一開始也順著小孩..他要來玩..給他進來.因為不給他進來會大哭 每天這樣很累很煩想休息還要被三歲小孩吵。 : 昨天排休.房間關燈.讓金孫自己在外面敲門大哭..不想理他.放假時候 : 婆婆只跟金孫說人家不想跟你玩拉..並沒有罵我什麼 : 不知道公公是吃醋還是管教小孩..一像完全不跟金孫發脾氣的公公 : 竟然因為金孫想找我玩..在大哭鬧..而對金孫發脾氣 : 面對這愛哭鬧的金孫.我要繼續照顧他避免他哭鬧嗎??他爸媽管不動. : 還是裝傻..讓他自己在外面哭鬧.雖然公婆目前還沒有怪我.不太知道公婆心態 放假關燈不理大侄子,婆婆有跟侄子說我不想跟大侄子玩, 並沒有對我表示什麼。 公公不知為何對想找我玩的大侄子發脾氣。 我該繼續照顧大侄子避免他哭鬧嗎? 大伯夫妻是管不動還是裝傻讓大侄子持續在我房外哭鬧? 公婆目前還沒有怪我,不知道公婆的心態。 : 唯一有罵.有時候會去量飯店買牛奶.餅乾..會下班買夜市..吃的喝的 : 金孫看到都會大哭大鬧.說要吃.. : 公公罵我了..帶東西進來要藏好不能給他看到 唯一有我的時候大多是因為我買了零食回家, 被大侄子看到吵著要吃,公公會我食物要藏好。 ======================================================== 以下就兩個問句來回答個人意見 我該繼續照顧大侄子避免他哭鬧嗎? 如果你繼續住在公婆家,建議你還是照顧大侄子, 因為確實等你生的時候也會需要公婆家的支援。 而且顯然大侄子滿喜歡你,你可以藉由照顧他的時候教他規矩。 一方面提早磨練你帶小孩的技巧,一方面建立你的威嚴性。 真的很想很想休息,可以讓你老公去暗示你們也準備要有小孩, 需要晚上兩人相處的時間。 大伯夫妻是管不動還是裝傻讓大侄子持續在我房外哭鬧? 推測大伯應該要上班?大嫂在帶新生兒(婆婆可能也幫忙帶?) 確實是無法來管教&帶走,或者你願意接手抱一下剛出生的小姪子, 讓大嫂&婆婆去顧大侄子。 當然這邊要說些好聽話,像是『大嫂/婆婆你們顧小侄子也累了, 大侄子有時也跟我說他想媽媽,我幫忙顧一下小侄子到要喝奶的時間, 讓大侄子跟媽媽相處一下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218.216.21
文章代碼(AID): #1GkElgKL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kElgKL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