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不會回答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Libra in the sky)時間13年前 (2012/11/03 03:22), 編輯推噓40(40088)
留言128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 他預計星期六晚上想帶我和寶寶回高雄住一晚.要看他阿嬤 : 問我意願 : 我回"我想一下" : 結果老公很生氣 : 我說我要時間想一下 : 他說"妳要時間.想藉口是不是" : 我說 給我時間 : 他 為什麼 : 重覆好幾次 : 於是大吵一下 : 我覺得給我時間想很難嗎?想說要幫寶寶和我準備甚麼. : 寶寶第一次住那邊習不習慣.再決定要不要去 : 他覺得"意願"和"準備做的事"分開的.先回答意願.有問題在解決 : 結論"他覺得我不該回"我想一下"" 因為他感覺不好 : 我知道我很不會說話. : 請問.我應該要什麼回話? : 對不起我很不會撒嬌 爆點很難理解嗎.....@@a 小孩在你手上 你住在娘家 老公想要帶小孩去阿罵家過夜 你的回答與其說是在想後續去阿罵家可能發生的狀況 更像是推脫之詞.... 聽在你老公耳裡就是覺得你不想去 不只是你不想去 更多的是 你不想讓小孩去.. 而身為孩子的爸 想帶小孩會自己家還要老婆同意 而且老婆今天的語氣是不想讓老公把小孩帶回去.... 你重要的是把自己想法講清楚 至於你這篇文章裡面的“寶寶第一次住那邊習不習慣.再決定要不要去” 這最好別讓你老公看到 要不然難免又吵一架 這句話的邏輯就是: 寶寶一定會不習慣 所以你決定無論如何絕對不讓他去?? 問題是老公希望他去 而且遲早他都會去 所以答案就只有盡量解決寶寶的不習慣一條路... 所以溝通的時候就別把“寶寶第一次住那邊習不習慣.再決定要不要去”講出來 簡單來講 你老公是為了“你不想讓寶寶去”而暴氣 更腹黑的想 如果你們兩個住一起組小家庭 或許老公還不那麼容易因為這件事情生氣 問題是 你住娘家 孩子在你手上 要帶小孩還要經過你同意 偏偏你又似乎不同意(至少在你老公耳朵裡聽起來是這樣) 我倒是爆掉一點都不意外啊... 怎樣比較不會爆? 如果你是想讓小孩回去只是顧慮回去照顧的問題那還簡單點 就叫老公打電話回去跟阿罵約時間 這樣老公就安心知道你答應要回去 然後再討論回去照顧小孩可能發生的問題 如果你是真的不想讓小孩回去.... 那可能就要有點技巧了.. 推托小孩子發燒哭鬧睡不好 回去可能吵到老人家之類的 但是大概只能用個幾次 遲早還是得帶回去給老人家看的... (你該不會之前用過好幾次 所以這次推托就被抓包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7.30.85

11/03 03:36, , 1F
我個人很討厭臨時決定行程這種事,原po又要帶小孩想必
11/03 03:36, 1F

11/03 03:37, , 2F
被這樣問,當下應該不太爽吧
11/03 03:37, 2F

11/03 04:04, , 3F
不知道原po老公在氣什麼 既然要問意願 就要有可能不同意
11/03 04:04, 3F

11/03 04:05, , 4F
的心理準備 再者又沒有直接拒絕 當媽媽的思考一下不行嗎
11/03 04:05, 4F

11/03 04:05, , 5F
帶小孩很多事情要考慮 不是一瞬間說要怎樣就可以怎樣的
11/03 04:05, 5F

11/03 06:22, , 6F
不懂帶小孩出門到底要考慮多少,只是探訪親友又不是極地長征
11/03 06:22, 6F

11/03 06:26, , 7F
我帶兩個出門也是說走就走,想完就不用出門了
11/03 06:26, 7F

11/03 07:42, , 8F
推這篇 一眼看穿原PO的推托之詞 老公就是識破妳了才
11/03 07:42, 8F

11/03 07:42, , 9F
怒 什麼不能讓我想一下(媽媽很多事要想的耶)也只是延
11/03 07:42, 9F

11/03 07:42, , 10F
遲你的拒絕而已 說不定早知道老公氣什麼 只是來討拍
11/03 07:42, 10F

11/03 07:52, , 11F
一樓,元PO是全職媽媽,請問帶小孩去住一晚需要準備幾周嗎?
11/03 07:52, 11F

11/03 07:52, , 12F
大推!
11/03 07:52, 12F

11/03 08:06, , 13F
要是我會把小孩包包準備好,叫老公自己帶回去
11/03 08:06, 13F

11/03 08:09, , 14F
樓上有沒有想過,今天先生要來幫妳媽媽做大壽!將心比心啊~
11/03 08:09, 14F

11/03 08:10, , 15F
樓上有沒有想過既然是大壽原po搞不好忙東忙西兼帶小孩
11/03 08:10, 15F

11/03 08:11, , 16F
為甚麼這週末的主角本來是娘家媽媽突然又多安插一個行程
11/03 08:11, 16F

11/03 08:23, , 17F
安插一下會怎樣?
11/03 08:23, 17F

11/03 08:35, , 18F
重點在原po搞不好預計禮拜天會比較忙,禮拜六想休息
11/03 08:35, 18F

11/03 08:36, , 19F
老公體貼的話就自己帶小孩去高雄
11/03 08:36, 19F

11/03 08:37, , 20F
真的探望長輩有這麼重要的話就要早點安排
11/03 08:37, 20F

11/03 08:40, , 21F
推color821
11/03 08:40, 21F

11/03 08:42, , 22F
不管男女,本來就要考慮到主要照顧者的作息
11/03 08:42, 22F

11/03 08:43, , 23F
我還是不懂。一個全職媽媽,是要準備幾周,才能去看長輩?
11/03 08:43, 23F

11/03 08:43, , 24F
說得誅心一點,如果是看自己的阿嬤,是不是有這麼艱難...
11/03 08:43, 24F

11/03 08:44, , 25F
最後一句,不想去就直說,這是意願問題。
11/03 08:44, 25F

11/03 08:45, , 26F
從推文也看得出很多人的意願跟心態,及性別差異與腦補程度~
11/03 08:45, 26F

11/03 08:48, , 27F
樓上要這樣想也無妨
11/03 08:48, 27F

11/03 08:50, , 28F
我只知道很會帶小孩的爸爸不會有這種問題
11/03 08:50, 28F

11/03 08:57, , 29F
isa大 為什麼要想到幾周呢? 我以為原原PO說的想頂多幾分鐘
11/03 08:57, 29F

11/03 08:59, , 30F
我以為給人思考的時間是一種尊重,我跟我先生都會這樣做
11/03 08:59, 30F

11/03 09:00, , 31F
另外關於寶寶,我不知道寶寶多大,不過日本的話如果照顧者
11/03 09:00, 31F

11/03 09:00, , 32F
不願意帶來帶去,即使是寶寶的親阿公阿嬤也不會說什麼
11/03 09:00, 32F

11/03 09:00, , 33F
我也某種程度贊成宅爸所說,如果今天夫妻在外面住,老
11/03 09:00, 33F

11/03 09:01, , 34F
公說要帶寶寶回娘家給兩老看,做老婆的會說我想一下嗎
11/03 09:01, 34F

11/03 09:02, , 35F
為小孩想的媽媽就會阿,跟是哪邊的父母我覺得沒有關係
11/03 09:02, 35F

11/03 09:34, , 36F
都忘了她是全職照顧者,有媽在小孩不會不好搞定而且一天
11/03 09:34, 36F

11/03 09:35, , 37F
而已.我想回娘家,我決定要去了後面要準備的東西我來弄
11/03 09:35, 37F

11/03 09:36, , 38F
如果老公想回阿媽家,喔再想想不太方便喔
11/03 09:36, 38F

11/03 09:36, , 39F
小孩不習慣所以不回去住,不回去住永遠不習慣 XDDDD
11/03 09:36, 39F
還有 49 則推文
11/03 11:59, , 89F
老婆是不是也該體諒老公賺錢養家的辛苦,原原PO回的話我若
11/03 11:59, 89F

11/03 12:00, , 90F
是老公也會不舒服,感覺沒有將心比心
11/03 12:00, 90F

11/03 12:01, , 91F
星期天老公回來南部娘家幫媽媽作大壽<--老公都願意這樣對
11/03 12:01, 91F

11/03 12:02, , 92F
老婆的娘家媽媽了,就算累1-2天帶寶寶回婆家看老公阿嬤/給
11/03 12:02, 92F

11/03 12:03, , 93F
賺錢養家的辛苦跟回阿嬤家過夜沒關聯吧
11/03 12:03, 93F

11/03 12:03, , 94F
老公阿嬤看也不過份,我覺得是老婆不互相/講白就是自私
11/03 12:03, 94F

11/03 12:06, , 95F
大家都忽略了娘家媽媽平常也幫忙顧小孩, 本該感激岳母的
11/03 12:06, 95F

11/03 12:07, , 96F
感激岳母禮拜天可以趕回來慶生阿 難得給先生的阿嬤看一下
11/03 12:07, 96F

11/03 12:08, , 97F
我的外婆最後一年我經常帶小孩台北>台中跑 有時還做統聯
11/03 12:08, 97F

11/03 12:10, , 98F
那時候小朋友還很小 可是就想給老人家看看曾孫 我是覺得都
11/03 12:10, 98F

11/03 12:10, , 99F
在南部 而且只住一晚 寶寶可以在家裡洗好再出門 可以少帶
11/03 12:10, 99F

11/03 12:10, , 100F
九個月大的小孩很麻煩的,為何不能當天來回高雄呢?
11/03 12:10, 100F

11/03 12:11, , 101F
很多東西 睡前再簡單清潔 隔天說岳母大壽要慶祝早早回家
11/03 12:11, 101F

11/03 12:12, , 102F
老實說帶小寶寶出門旅行甚至搭機出國的父母這麼多 難道他們
11/03 12:12, 102F

11/03 12:12, , 103F
都是超人(笑
11/03 12:12, 103F

11/03 12:13, , 104F
真想過夜,也可以改其他週末吧湊在同一個週末,當媽的
11/03 12:13, 104F

11/03 12:13, , 105F
壓力很大呀
11/03 12:13, 105F

11/03 13:18, , 106F
原原po不能跟老公討論只回去探望不過夜嗎?!把問題點講
11/03 13:18, 106F

11/03 13:19, , 107F
出來讓老公知道 或許老公就不會爆氣認定原原po在找藉口
11/03 13:19, 107F

11/03 13:20, , 108F
早點出門早點回家 讓長輩有看到小孩也不用擔心過夜問題
11/03 13:20, 108F

11/03 13:27, , 109F
要帶小孩出門過夜真的很麻煩 有的又會認床認生哭整晚
11/03 13:27, 109F

11/03 13:27, , 110F
其實當天來回就好 何必硬要過夜
11/03 13:27, 110F

11/03 15:07, , 111F
只有一天是要想多久?有心的話,克服萬難都會去。我也帶
11/03 15:07, 111F

11/03 15:09, , 112F
過5個月大的去花蓮看公婆,準備東西也只要1-2小時阿。
11/03 15:09, 112F

11/03 20:40, , 113F
小孩好不好帶出去是看他氣質,推imoimo
11/03 20:40, 113F

11/03 23:08, , 114F
一看原文,我也覺得原原po其實心裡是不太想去的吧!小孩
11/03 23:08, 114F

11/03 23:08, , 115F
一定會不習慣的,那又怎樣?難道要等他大到可以到那裡
11/03 23:08, 115F

11/03 23:08, , 116F
都適應的很好了再帶出門過夜嗎?
11/03 23:08, 116F

11/03 23:21, , 117F
無關原po想不想去 只是既然要問 就要給人思考的空間
11/03 23:21, 117F

11/03 23:21, , 118F
給思考30秒也不行嗎?
11/03 23:21, 118F

11/03 23:23, , 119F
我不是全直媽媽 出門過夜準備不用30分鐘 但是基本的
11/03 23:23, 119F

11/03 23:23, , 120F
討論尊重是一定要有的吧 isa大講性別差異實在是大帽子
11/03 23:23, 120F

11/04 18:26, , 121F
我自己在家帶寶寶,8M,帶出門過夜準備也不用30分鐘。帶
11/04 18:26, 121F

11/04 18:26, , 122F
出門過個夜就要扯到影響母子關係一輩子的親子相處時光會
11/04 18:26, 122F

11/04 18:27, , 123F
會不會扯太遠?那那些沒自己帶小孩的媽媽怎辦(根本沒放
11/04 18:27, 123F

11/04 18:27, , 124F
在身邊)?那以後有公婆不準媳婦在1歲前帶寶寶回娘的就
11/04 18:27, 124F

11/04 18:27, , 125F
不要上來哭哭
11/04 18:27, 125F

11/06 01:10, , 126F
帶寶寶出門真的很不方便 又鬧又睡不好 回來作息大亂
11/06 01:10, 126F

11/06 01:11, , 127F
大人小孩都辛苦 尤其是全職照顧者 當然要思考阿
11/06 01:11, 127F

11/06 22:21, , 128F
其實不只準備東西,還有自己也要做好心理準備
11/06 22:21, 128F
文章代碼(AID): #1Gb1rzyi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b1rzyi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