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請教先生外派與妻子的事業規劃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不打擾,是我的溫柔)時間13年前 (2012/11/01 10:26), 編輯推噓1(107)
留言8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koonobaby (古寶貝)》之銘言: : 今天突然得知先生可能明年初就要被長期外派上海 : 公司只補助一年兩次的機票而已 : 所以在先生安頓好後,可以接我和孩子過去 : 但我原有一些事業規劃就得無限延期到公司放他回來時了 : 所以先生就說如果我不去上海就能按原計畫進行 : 但夫妻分隔兩地,又那麼久才能飛回來 : 這樣各自打拼事業 : 會不會雙方事業都成功了,卻輸掉了家庭、愛情與親情呢? : 在這個分岔路口 : 需要前輩們給我些經驗談和意見 : 感謝你們!!! 我也遇到這個問題,目前懷孕6個月半,老公的公司是日商,目前部門可能會遇到裁減合併的其他部門,因為他身受主管的喜愛,主管回日本之後打算把部門的愛將帶回日本,常駐2-3年的時間,我明年想提出育嬰假的申請,我很想跟他一起去,這種國外的生活經驗非常難得…但是老公擔心小孩醫療跟適應的問題,因為這樣可能會分隔兩地…唉,自從懷孕之後,我過著計畫趕不上變化的人生啊(嘆)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3.183.163

11/01 10:30, , 1F
日本不用擔心醫療吧
11/01 10:30, 1F

11/01 10:58, , 2F
日本醫療崩壞走在台灣之先喔。
11/01 10:58, 2F

11/01 11:06, , 3F
我跟老公是打算孩子出生後到穩定前都先待台灣,因為
11/01 11:06, 3F

11/01 11:07, , 4F
跨國醫療要考慮孩子生病時妳面臨翻譯的語言隔閡 還有
11/01 11:07, 4F

11/01 11:08, , 5F
醫療保險費用等等問題。自己想清楚吧
11/01 11:08, 5F

11/01 11:14, , 6F
我覺得可以等小孩滿六個月後,比較不用密集看醫生再帶去
11/01 11:14, 6F

11/01 11:15, , 7F
還滿羨慕可以在日本生活一段時間的…
11/01 11:15, 7F

11/01 12:50, , 8F
建議在台灣生完之後在去日本
11/01 12:50, 8F
文章代碼(AID): #1GaTtAOp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aTtAOp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