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請教先生外派與妻子的事業規劃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古寶貝)時間13年前 (2012/10/31 22:28), 編輯推噓24(24036)
留言60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今天突然得知先生可能明年初就要被長期外派上海 公司只補助一年兩次的機票而已 所以在先生安頓好後,可以接我和孩子過去 但我原有一些事業規劃就得無限延期到公司放他回來時了 所以先生就說如果我不去上海就能按原計畫進行 但夫妻分隔兩地,又那麼久才能飛回來 這樣各自打拼事業 會不會雙方事業都成功了,卻輸掉了家庭、愛情與親情呢? 在這個分岔路口 需要前輩們給我些經驗談和意見 感謝你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10.4.227

10/31 22:37, , 1F
一定要在一起,事業可以再拼,家庭不能重來
10/31 22:37, 1F

10/31 22:39, , 2F
我老公就是堅持無論他在哪個國家 我們一定都要住一起
10/31 22:39, 2F

10/31 22:40, , 3F
且他收入高 我不工作陪他全世界跑都沒問題
10/31 22:40, 3F

10/31 22:41, , 4F
如果你們得雙薪收入 也要排除困難夫妻在同國家比較好
10/31 22:41, 4F

10/31 22:58, , 5F
不清楚你的專業。但上海工作機會很多,你也可考慮
10/31 22:58, 5F

10/31 23:33, , 6F
還是不要考驗人性吧..........
10/31 23:33, 6F

10/31 23:47, , 7F
輸掉家庭愛情親情不一定 但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
10/31 23:47, 7F

10/31 23:57, , 8F
最好不要分開超過兩年。
10/31 23:57, 8F

11/01 00:01, , 9F
大陸那種地方 分開兩個月都很危險 還兩年
11/01 00:01, 9F

11/01 00:17, , 10F
跟過去比較好 我們台媽都說 老公在哪 家就在哪
11/01 00:17, 10F

11/01 00:24, , 11F
兩個月就出軌的配偶?誰選的啊?
11/01 00:24, 11F

11/01 00:28, , 12F
看來你的事業只是規劃未起步,那麼你其實很有彈性的
11/01 00:28, 12F

11/01 00:29, , 13F
我就這樣跟著我先生到處走,隨時應變,還是一樣能到處找到自己
11/01 00:29, 13F

11/01 00:30, , 14F
能做的事,除非你的事業只有在台灣才能實現,那又是你一生的
11/01 00:30, 14F

11/01 00:30, , 15F
夢想,為此不惜賠上婚姻家庭
11/01 00:30, 15F

11/01 00:51, , 16F
我也有類似問題,想請問大家 先生的收入到年薪多少 才能讓妳
11/01 00:51, 16F

11/01 00:52, , 17F
放棄台灣的事業跟先生一起去呢?
11/01 00:52, 17F

11/01 01:17, , 18F
回樓上 就是足夠支應當地生活開銷 足夠雙方父母孝親 還要能
11/01 01:17, 18F

11/01 01:18, , 19F
存錢
11/01 01:18, 19F

11/01 03:09, , 20F
兩年也還好吧,我爸都過去10幾年了,也沒大陸人喊我姐阿
11/01 03:09, 20F

11/01 05:45, , 21F
哈哈哈。說不定去上海2年你就不想回台灣了
11/01 05:45, 21F

11/01 05:45, , 22F
我自己在北京待過,朋友也是。都想留北京
11/01 05:45, 22F

11/01 07:22, , 23F
北京有這麼好啊
11/01 07:22, 23F

11/01 09:10, , 24F
呃..參考前文,你適合在台灣拼事業
11/01 09:10, 24F

11/01 14:09, , 25F
我也有朋友很懷念北京,北京到底哪裡好啊?
11/01 14:09, 25F

11/01 15:37, , 26F
我是聽說北京比較乾 有同學去那邊就不過敏了(但空氣糟)
11/01 15:37, 26F

11/01 15:52, , 27F
北京乾,夏天感覺沒那麼熱,也不會粘粘的,冬天有家里有暖
11/01 15:52, 27F

11/01 15:53, , 28F
氣。很舒服。
11/01 15:53, 28F

11/01 15:54, , 29F
北京的好,要住過一陣子才知道。因為剛開始會有偏見
11/01 15:54, 29F

11/01 15:54, , 30F
大陸很大。特產很多。像羊肉片,在大陸有羔羊做的。
11/01 15:54, 30F

11/01 15:55, , 31F
吃過一次後,再也不吃普通的羊肉片了。而且實在台灣的農產
11/01 15:55, 31F

11/01 15:55, , 32F
品不多。但也沒辦法。畢竟是小地方
11/01 15:55, 32F

11/01 15:58, , 33F
不只吃的。大陸本身就有很多地方可以旅游。還有淘寶。
11/01 15:58, 33F

11/01 15:59, , 34F
總之,要住過一段時間才知道。我都叫我弟如果有機會外派到
11/01 15:59, 34F

11/01 15:59, , 35F
大陸。一定要去。不用懷疑
11/01 15:59, 35F

11/01 16:58, , 36F
那我支持一下樓上...現住北京三個月了,我完全不想回荷蘭XD
11/01 16:58, 36F

11/01 16:59, , 37F
雖然在來之前聽過很多負面意見,更有人覺得怎麼會有人放棄
11/01 16:59, 37F

11/01 17:00, , 38F
歐洲的生活環境去中國,但是我們現在雖然忙卻很快活啊
11/01 17:00, 38F

11/01 17:09, , 39F
是啊。樓上的,出入打車,家里有阿姨打掃。還可以從新疆直
11/01 17:09, 39F

11/01 17:10, , 40F
接買品質超好的紅棗,產地送來的活跳跳大閘蟹。
11/01 17:10, 40F

11/01 17:11, , 41F
我大陸的朋友,有時候晚餐就是一桌子的大閘蟹
11/01 17:11, 41F

11/01 17:11, , 42F
去餃子店,餃子種類就好幾頁。不像台灣基本就久菜和高麗菜
11/01 17:11, 42F

11/01 17:13, , 43F
現在這個季節,可以去龍熙順景,九華山庄等泡湯
11/01 17:13, 43F

11/01 17:14, , 44F
夏天還可以去避暑山庄走走。名牌也比台灣多,北京有連卡佛
11/01 17:14, 44F

11/01 17:15, , 45F
不過價格也很高就是了。哈哈哈
11/01 17:15, 45F

11/01 17:16, , 46F
北京當然也有缺點,比如他們不愛洗澡…。
11/01 17:16, 46F

11/01 17:19, , 47F
突然想到,現在是阿克蘇頻果的季節…好想吃啊
11/01 17:19, 47F

11/01 19:10, , 48F
哇!這麼多吸引人的消費,薪水負擔的了嗎?
11/01 19:10, 48F

11/01 19:35, , 49F
大陸東西很便宜啊
11/01 19:35, 49F

11/01 20:01, , 50F
可是我要說,在北京打車比上海難太多了!好多人搶車啊
11/01 20:01, 50F

11/01 20:27, , 51F
是,所以下雪、雨天還是別出門。哈哈哈。儘量找住地鐵附近
11/01 20:27, 51F

11/01 20:37, , 52F
大陸真的很多特產的,地大物博。要學會淘寶就是了
11/01 20:37, 52F

11/01 20:38, , 53F
各地名產基本上後天就送到你家。
11/01 20:38, 53F

11/01 21:40, , 54F
推一樓
11/01 21:40, 54F

11/01 23:26, , 55F
你可以過去看看 因為中國市場大 工作的內容 經手的案子
11/01 23:26, 55F

11/01 23:26, , 56F
規模都不是台灣可以比擬的 事業上成就感只會更高
11/01 23:26, 56F

11/02 13:12, , 57F
到後面都變成大陸的誇讚談了XD
11/02 13:12, 57F

11/03 21:50, , 58F
我想C大是因為薪水夠高可以過得很好XD
11/03 21:50, 58F

11/03 21:51, , 59F
一般我同事出差去大陸 都只覺得很痛苦而已 XDDD
11/03 21:51, 59F

11/03 21:51, , 60F
我想那樣的生活品質 其實你在哪裡都可以過得很好吧 哈哈
11/03 21:51, 60F
文章代碼(AID): #1GaJMXeS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aJMXeS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