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請教先生外派與妻子的事業規劃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菈芬朵)時間13年前 (2012/11/01 03:38), 編輯推噓17(17032)
留言49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身為在台商家庭長大的孩子,我是沒有辦法給你什麼建議,但是可以提出幾點思考方向 1.關於不少推文表示去2年就會失守這件事 我真的必須要說"這樣看人" 像我爸已經當台商10幾年了,至少至今還沒有大陸人跑出來喊我姊姊 也沒有奇奇怪怪的騷擾電話打給我娘,要求她"放我爸一條生路" 有時候我甚至覺得,要不是我爸去大陸,我爸媽可能早就離婚,或成一對怨偶 2.如果你像我媽一樣選擇留下 那你必須面對"一個人"這件事 這代表,你得一個人換燈泡、修馬桶、換熱水器電池,發現漏水時獨自跟鄰居吵架 小孩出事時一個人承擔、被老師家長指摘,小孩生病時必須請假陪他 這些事情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但是你可以試想,當你工作疲累,又發生這些事情時,那種感覺會多麼的孤立無援 3.如果你選擇跟過去 那你必須想清楚你想做的事對你來說到底有多大的分量,放棄你到底會不會覺得可惜 不要以後在相處上遭遇挫折時,就開始想"當初我為你放棄什麼什麼" 如果常去計較誰付出、放棄了多少,那只會消磨兩人之間的情感 4.找出兩人的相處模式最重要 像我爸媽雖然長時間分隔兩地,但是他們至少一星期通一次電話 每次我爸回來,我媽就樂得什麼都不做,我爸也開心去買菜、做飯、大掃除 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相處模式,趁現在還有一些時間,你好好跟妳先生討論一下吧!! 對了!去當台商,最好要有"回不來"的心理準備 ※ 引述《koonobaby (古寶貝)》之銘言: : 今天突然得知先生可能明年初就要被長期外派上海 : 公司只補助一年兩次的機票而已 : 所以在先生安頓好後,可以接我和孩子過去 : 但我原有一些事業規劃就得無限延期到公司放他回來時了 : 所以先生就說如果我不去上海就能按原計畫進行 : 但夫妻分隔兩地,又那麼久才能飛回來 : 這樣各自打拼事業 : 會不會雙方事業都成功了,卻輸掉了家庭、愛情與親情呢? : 在這個分岔路口 : 需要前輩們給我些經驗談和意見 : 感謝你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0.217.158

11/01 05:11, , 1F
大推!
11/01 05:11, 1F

11/01 05:57, , 2F
也許只是你爸藏的很好?
11/01 05:57, 2F

11/01 06:18, , 3F
其實我也相信看人. (我想法一點都不單純) 因為很簡單,
11/01 06:18, 3F

11/01 06:18, , 4F
學長結婚兩年後從加拿大派到上海(夫妻都是在加拿大讀書
11/01 06:18, 4F

11/01 06:18, , 5F
的台灣人) 學姊其實公司一直願意讓她去上海的office,
11/01 06:18, 5F

11/01 06:19, , 6F
捨不得同事夥伴, 拖了兩年才去. 這中間學長一年至少也回
11/01 06:19, 6F

11/01 06:21, , 7F
來兩次三次, 學姊一年也去看老公一次. 現在搬去後也很好
11/01 06:21, 7F

11/01 06:21, , 8F
而且我真的不覺得那兩年學長有什麼..可是重點是, 他們
11/01 06:21, 8F

11/01 06:21, , 9F
的距離是超過15小時(比台灣大陸遠很多很多)但是也是盡量
11/01 06:21, 9F

11/01 06:21, , 10F
多見面. 這很重要我覺得
11/01 06:21, 10F

11/01 06:22, , 11F
但我也相信許多好男人也是可以藏的很好, 但我相信也是有
11/01 06:22, 11F

11/01 06:22, , 12F
不會亂來的... 可是一切就是看人 XD
11/01 06:22, 12F

11/01 06:42, , 13F
為什麼有可能回不來??從沒想到還有這種可能
11/01 06:42, 13F

11/01 06:43, , 14F
感謝妳提供不同的思考方向給我
11/01 06:43, 14F

11/01 07:01, , 15F
有可能回不來的狀況很多種,你也許可以爬爬WIC,就像你現在
11/01 07:01, 15F

11/01 07:01, , 16F
捨不得放掉自己事業的規劃,你先生去大陸久了也會有自己事業
11/01 07:01, 16F

11/01 07:02, , 17F
的藍圖,短期外派也有可能變成常駐,本來就是要考量的部分
11/01 07:02, 17F

11/01 07:05, , 18F
另一個回不來的例子給你參考,我先生當初一畢業去荷蘭只有
11/01 07:05, 18F

11/01 07:06, , 19F
簽一年約,後來他做得不錯,約一年一年延,還另外找到更好的
11/01 07:06, 19F

11/01 07:07, , 20F
工作,甚至拿到大公司的永久合約,台灣很難提出同等條件了
11/01 07:07, 20F

11/01 07:07, , 21F
你要他怎麼回來呢?
11/01 07:07, 21F

11/01 08:53, , 22F
某些人就是偏見很嚴重,再加上無窮的腦補,劇本一定要照他走
11/01 08:53, 22F

11/01 09:03, , 23F
看人呀!我爸就不是會去找小三的那種人
11/01 09:03, 23F

11/01 09:04, , 24F
他只是會去賭博而已( ′-`)>
11/01 09:04, 24F

11/01 09:12, , 25F
推 事在人為
11/01 09:12, 25F

11/01 09:28, , 26F
我也推看人!當初跟老公也是十幾小時飛航的遠距,一堆
11/01 09:28, 26F

11/01 09:29, , 27F
人不看好,因為我不管在台灣在國外都是桃花很旺那種
11/01 09:29, 27F

11/01 09:30, , 28F
但事實證明只有事在人為!現在我們結婚雖然有時還是會
11/01 09:30, 28F

11/01 09:31, , 29F
遠距,但感情只有越來越好
11/01 09:31, 29F

11/01 09:40, , 30F
嗯 我不想鐵齒 但是目前我家老頭看起來也還好
11/01 09:40, 30F

11/01 10:05, , 31F
akb49嘴真臭 見不得別人好嗎?
11/01 10:05, 31F

11/01 10:13, , 32F
天天住在一起去偷吃的屢見不鮮,都不結結婚就好了(!)
11/01 10:13, 32F

11/01 10:13, , 33F
早期台商回不來的不算稀奇 現在應該還好
11/01 10:13, 33F

11/01 10:55, , 34F
和我們家情況好像!我們都相信我爸~
11/01 10:55, 34F

11/01 11:13, , 35F
這篇很實在,推
11/01 11:13, 35F

11/01 11:45, , 36F
不過單身到大陸工作,心境跟朋友的看法都會跟在熟悉的
11/01 11:45, 36F

11/01 11:47, , 37F
環境中有些不同,看過比較多是老婆不在或一回台灣就有些
11/01 11:47, 37F

11/01 11:48, , 38F
小花邊,露水姻緣的性伴而不是什麼會搞出小孩的關係,
11/01 11:48, 38F

11/01 11:48, , 39F
等老婆回來家庭也是看起來很幸福,只是看多了真不敢跟
11/01 11:48, 39F

11/01 11:49, , 40F
對方太太走太近,很怕自己會說溜嘴。真的還是建議可以
11/01 11:49, 40F

11/01 11:50, , 41F
的話一起來
11/01 11:50, 41F

11/01 13:20, , 42F
大推!跟我家狀況一模一樣!!10年下來我媽一點都沒懷疑過!
11/01 13:20, 42F

11/01 14:41, , 43F
你的指「摘」用的是正確的用法,好感人!
11/01 14:41, 43F

11/01 16:36, , 44F
我家也是,我爸也是長年在海外,但父母感情還是非常好
11/01 16:36, 44F

11/01 19:37, , 45F
我跟隨外子來到澳門,但叫我回台灣真的不太願意了
11/01 19:37, 45F

11/02 13:15, , 46F
真的是看人 不過說實在原po爸媽能這樣維持得很好 相當不簡
11/02 13:15, 46F

11/02 13:16, , 47F
單 很厲害
11/02 13:16, 47F

11/02 23:48, , 48F
的確是看人...而且台商跟台幹等級差很多...
11/02 23:48, 48F

11/02 23:49, , 49F
我老公去大陸第五年快六年了..目前是感情還不錯啦...呵
11/02 23:49, 49F
文章代碼(AID): #1GaNuho7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aNuho7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