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小孩即將出來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allfar (請善心人士給我錢賭博XD)時間13年前 (2012/10/31 08:16)推噓4(4推 0噓 19→)留言23則, 7人參與討論串2/2 (看更多)
不知道你住美國哪州
雖然美國的產假福利不是很好
可是一般來說
懷孕看你生產的方式 (自然產或剖腹)
至少會有 6-8周的 short term disability paid (不一定是full salary)
另外就是看你的公司有沒有額外coverage.
我自己在紐約 除非你們是自行開業
不然只要公司員工超過一人 就要提供這樣的福利
你們也可以直接跟 new york state 申請
http://www.ncsl.org/issues-research/labor/maternity-leave-state-statutes.aspx
http://0rz.tw/DS1Wx
我公司的同事通常一生小孩就是請三個月(公司的福利)
雖然不是cover 全薪但拿到得福利也還算可以
然後父母雙方個人的年假用去一半左右
所以這時小孩大概都滿四個月了
小孩這時通常該養成的"好習慣" "壞習慣"都有了
你可以再請雙方父母輪流來美國看顧
通常這裡的daycare願意收滿一歲半的小孩
多做點功課囉...
(我也是計畫要生小孩的美國準媽媽..但"目前"不想為了生小孩放棄工作)
※ 引述《pinojane (pino)》之銘言:
: 下個月底就要生產了
: 小孩到底該留在台灣還是帶回美國
: 留在台灣 是給自己的爸媽帶
: 帶回美國 就必須我跟老公二個人一起帶
: 我們是都有各自的工作也是新手爸媽
: 在美國沒有任何人可以幫忙
: 二邊的爸媽都是住台灣
: 放在台灣雖然很放心…
: 但好幾個月才能回來一次
: 小孩看到我 會不會不認我啊
: 好猶豫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9.206.250.61
※ 編輯: allfar 來自: 69.206.250.61 (10/31 08:17)
推
10/31 08:51, , 1F
10/31 08:51, 1F
→
10/31 08:52, , 2F
10/31 08:52, 2F
→
10/31 08:52, , 3F
10/31 08:52, 3F
→
10/31 08:54, , 4F
10/31 08:54, 4F
→
10/31 08:54, , 5F
10/31 08:54, 5F
→
10/31 09:09, , 6F
10/31 09:09, 6F
→
10/31 09:17, , 7F
10/31 09:17, 7F
推
10/31 09:20, , 8F
10/31 09:20, 8F
→
10/31 09:40, , 9F
10/31 09:40, 9F
→
10/31 09:41, , 10F
10/31 09:41, 10F
→
10/31 09:42, , 11F
10/31 09:42, 11F
→
10/31 09:43, , 12F
10/31 09:43, 12F
→
10/31 09:44, , 13F
10/31 09:44, 13F
→
10/31 09:45, , 14F
10/31 09:45, 14F
→
10/31 09:45, , 15F
10/31 09:45, 15F
推
10/31 17:57, , 16F
10/31 17:57, 16F
→
10/31 17:58, , 17F
10/31 17:58, 17F
→
10/31 21:56, , 18F
10/31 21:56, 18F
→
11/01 00:09, , 19F
11/01 00:09, 19F
推
11/01 05:17, , 20F
11/01 05:17, 20F
→
11/01 05:19, , 21F
11/01 05:19, 21F
→
11/01 05:20, , 22F
11/01 05:20, 22F
→
11/01 05:23, , 23F
11/01 05:23, 2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62
195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23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