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小孩即將出來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請善心人士給我錢賭博XD)時間13年前 (2012/10/31 08:16), 編輯推噓4(4019)
留言23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不知道你住美國哪州 雖然美國的產假福利不是很好 可是一般來說 懷孕看你生產的方式 (自然產或剖腹) 至少會有 6-8周的 short term disability paid (不一定是full salary) 另外就是看你的公司有沒有額外coverage. 我自己在紐約 除非你們是自行開業 不然只要公司員工超過一人 就要提供這樣的福利 你們也可以直接跟 new york state 申請 http://www.ncsl.org/issues-research/labor/maternity-leave-state-statutes.aspx http://0rz.tw/DS1Wx 我公司的同事通常一生小孩就是請三個月(公司的福利) 雖然不是cover 全薪但拿到得福利也還算可以 然後父母雙方個人的年假用去一半左右 所以這時小孩大概都滿四個月了 小孩這時通常該養成的"好習慣" "壞習慣"都有了 你可以再請雙方父母輪流來美國看顧 通常這裡的daycare願意收滿一歲半的小孩 多做點功課囉... (我也是計畫要生小孩的美國準媽媽..但"目前"不想為了生小孩放棄工作) ※ 引述《pinojane (pino)》之銘言: : 下個月底就要生產了 : 小孩到底該留在台灣還是帶回美國 : 留在台灣 是給自己的爸媽帶 : 帶回美國 就必須我跟老公二個人一起帶 : 我們是都有各自的工作也是新手爸媽 : 在美國沒有任何人可以幫忙 : 二邊的爸媽都是住台灣 : 放在台灣雖然很放心… : 但好幾個月才能回來一次 : 小孩看到我 會不會不認我啊 : 好猶豫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9.206.250.61 ※ 編輯: allfar 來自: 69.206.250.61 (10/31 08:17)

10/31 08:51, , 1F
美國生產福利再怎麼差應該都比台灣好多了,更不要說低收
10/31 08:51, 1F

10/31 08:52, , 2F
入戶拿的兌換卷了,至於daycare,未滿一歲也會收,我姪
10/31 08:52, 2F

10/31 08:52, , 3F
女6個月就去daycare了
10/31 08:52, 3F

10/31 08:54, , 4F
台灣其實育嬰假蠻長的,我前公司那一個生完後到我離職都
10/31 08:54, 4F

10/31 08:54, , 5F
還沒回來XD
10/31 08:54, 5F

10/31 09:09, , 6F
生產福利應該包括育嬰假吧 我覺得台灣的好像比較好
10/31 09:09, 6F

10/31 09:17, , 7F
"法律上"或許比較好,但實際上往往是看得到,但勞工不敢用
10/31 09:17, 7F

10/31 09:20, , 8F
私人企業受薪階級尤其基層的沒幾個敢用育嬰假
10/31 09:20, 8F

10/31 09:40, , 9F
生產福利是臺灣好...
10/31 09:40, 9F

10/31 09:41, , 10F
在美國只有若能低收入戶生產福利好
10/31 09:41, 10F

10/31 09:42, , 11F
年薪一定程度都是可連東扣西扣 都繳給美國政府
10/31 09:42, 11F

10/31 09:43, , 12F
而且daycare也分好壞 老黑老墨區..你敢放我也服了妳
10/31 09:43, 12F

10/31 09:44, , 13F
之前放一天40元 心都很疼 但小班9人而己 老師有教
10/31 09:44, 13F

10/31 09:45, , 14F
沒叫也有一天20-30之間只給小孩一直看電視 一次顧15人
10/31 09:45, 14F

10/31 09:45, , 15F
10/31 09:45, 15F

10/31 17:57, , 16F
福利都是靠繳稅的 非低收入戶也根本拿不到= =
10/31 17:57, 16F

10/31 17:58, , 17F
保險也是貴森森 不要再說台灣有多差了
10/31 17:58, 17F

10/31 21:56, , 18F
所以是看的到的福利 VS 實際用到的福利
10/31 21:56, 18F

11/01 00:09, , 19F
我之前在美國,小孩七週就送daycare(北卡六週以上可送)
11/01 00:09, 19F

11/01 05:17, , 20F
1是我資訊有問題嗎?我身邊很多都是拿低收入戶
11/01 05:17, 20F

11/01 05:19, , 21F
小孩上學政府還有補助 生小孩也補助 很多都是打現金工
11/01 05:19, 21F

11/01 05:20, , 22F
而且還會互相比較怎麼申請美國補助比較多..
11/01 05:20, 22F

11/01 05:23, , 23F
有的時候 在美國當窮人還真不會餓死 反倒是中產階級
11/01 05:23, 23F
文章代碼(AID): #1Ga6tLGV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Ga6tLGV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