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小孩即將出來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pino)時間13年前 (2012/10/30 16:08), 編輯推噓26(30434)
留言68則, 4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下個月底就要生產了 小孩到底該留在台灣還是帶回美國 留在台灣 是給自己的爸媽帶 帶回美國 就必須我跟老公二個人一起帶 我們是都有各自的工作也是新手爸媽 在美國沒有任何人可以幫忙 二邊的爸媽都是住台灣 放在台灣雖然很放心… 但好幾個月才能回來一次 小孩看到我 會不會不認我啊 好猶豫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192.53

10/30 16:14, , 1F
媽寶板有很多後悔沒自己帶的經驗文
10/30 16:14, 1F

10/30 16:14, , 2F
自己孩子還是自己帶比較好
10/30 16:14, 2F

10/30 16:16, , 3F
自己帶。
10/30 16:16, 3F

10/30 16:18, , 4F
孩子大很快,幾個月不見就長大許多,如果不想錯過孩子成長
10/30 16:18, 4F

10/30 16:19, , 5F
不想孩子把你們當成陌生人,就自已帶吧~
10/30 16:19, 5F

10/30 16:21, , 6F
印象中在美國光是托嬰中心一個月要2~3000,小孩在13歲之前都
10/30 16:21, 6F

10/30 16:34, , 7F
當然是美國~錯過孩子的成長是一輩子的事耶
10/30 16:34, 7F

10/30 16:46, , 8F
美國不是美濃 隔這麼遠很慘的
10/30 16:46, 8F

10/30 16:48, , 9F
感覺當假日父母就很心酸了耶 幾個月見一次更慘
10/30 16:48, 9F

10/30 16:51, , 10F
幾個月才見一次 好不容易熟一點你們又得飛美國了欸...
10/30 16:51, 10F

10/30 16:53, , 11F
等你生了鐵定會想要把小孩帶在身邊的
10/30 16:53, 11F

10/30 16:54, , 12F
美國 然後爸媽有空過去住個兩三個月 我家是這樣
10/30 16:54, 12F

10/30 16:54, , 13F
孩子還是由爸媽親自帶比較好
10/30 16:54, 13F

10/30 17:16, , 14F
除非你們很窮 或老公有啥很糟糕的地方 像是酗酒 暴力
10/30 17:16, 14F

10/30 17:17, , 15F
傾向 不然當然是自己帶啊 有啥好考慮的?
10/30 17:17, 15F

10/30 17:19, , 16F
在美國找保母啊 假日父母夠慘了還要變成幾個月見一次喔
10/30 17:19, 16F

10/30 17:28, , 17F
要不要了解一下你們的工作環境有沒有托育服務啊(?)
10/30 17:28, 17F

10/30 17:28, , 18F
美國這方面的福利措施應該比臺灣周全不少(?
10/30 17:28, 18F

10/30 17:34, , 19F
如果經濟可以,絕對自己帶
10/30 17:34, 19F

10/30 17:45, , 20F
我朋友是兩家媽媽輪流飛去美國幫忙帶一陣子
10/30 17:45, 20F

10/30 17:51, , 21F
爸媽去美國幫帶
10/30 17:51, 21F

10/30 18:06, , 22F
美國
10/30 18:06, 22F

10/30 20:14, , 23F
妳怎麼捨得幾個月見一次孩子????????
10/30 20:14, 23F

10/30 20:16, , 24F
等妳生完再決定吧!如果妳還能捨得幾個月見一次就再說
10/30 20:16, 24F

10/30 20:16, , 25F
吧!
10/30 20:16, 25F

10/30 20:28, , 26F
大推樓上。除非兩人是去美國做苦力/奴工/低階台勞...唉
10/30 20:28, 26F

10/30 21:45, , 27F
若要台美2地相隔 何必生小孩?
10/30 21:45, 27F

10/30 22:00, , 28F
去美國生拿綠卡也不錯
10/30 22:00, 28F

10/30 22:03, , 29F
懷孕之前沒想過這個問題嗎.... 不自己帶的話幹嘛生
10/30 22:03, 29F

10/30 22:04, , 30F
想想誰才是孩子的父母,答案就很明顯了
10/30 22:04, 30F

10/30 23:03, , 31F
如果已有心理準備孩子跟你們不親的話
10/30 23:03, 31F

10/30 23:04, , 32F
可以考慮分隔兩地
10/30 23:04, 32F

10/30 23:04, , 33F
又是一對把小孩丟給別人養的父母
10/30 23:04, 33F

10/30 23:58, , 34F
就把自己想成代理孕母應該比較能寬心
10/30 23:58, 34F

10/31 00:05, , 35F
現在才在想喔? 自己沒準備好要帶小孩還敢生?
10/31 00:05, 35F

10/31 01:28, , 36F
找個華人保姆呀 之前我認識個退休太太幫人帶小孩
10/31 01:28, 36F

10/31 01:28, , 37F
一個月才收1500鎂 不過是朝九晚五從不加班
10/31 01:28, 37F

10/31 02:14, , 38F
美國也有專業在作這行的吧
10/31 02:14, 38F

10/31 02:22, , 39F
自己的小孩呢~~ 現在不自己帶以後會後悔吧! 我也在美國
10/31 02:22, 39F

10/31 02:25, , 40F
不過美國的工作不都正常上下班嗎?而且請孕假很容易?
10/31 02:25, 40F

10/31 03:43, , 41F
美國也有一種東西叫做托兒所 早上六點就可以送去到下班
10/31 03:43, 41F

10/31 03:44, , 42F
另外也有種制度叫做產假 男女都可以請 請自行衡量經濟
10/31 03:44, 42F

10/31 03:45, , 43F
狀況 另外帶小孩本來就會累 若是想"哇自己這樣帶小孩
10/31 03:45, 43F

10/31 03:46, , 44F
不是累死" 就是還沒做好當父母的心理準備 沒有不累的
10/31 03:46, 44F

10/31 04:49, , 45F
這樣叫父母?
10/31 04:49, 45F

10/31 05:21, , 46F
自己帶+1
10/31 05:21, 46F

10/31 06:50, , 47F
美國,爸媽沒義務,頂多就是找到的幼稚園之前請他們過來幫
10/31 06:50, 47F

10/31 07:30, , 48F
自己帶+1
10/31 07:30, 48F

10/31 09:11, , 49F
老闆以前把小孩放在台灣,自己在美國念書,結果小孩兩歲多
10/31 09:11, 49F

10/31 09:12, , 50F
問阿禡說,這個"查某"是誰??,老闆就決定帶小孩回美國了...
10/31 09:12, 50F

10/31 09:18, , 51F
自己帶吧 會很累很辛苦 但能看到小孩成長就很值得
10/31 09:18, 51F

10/31 09:40, , 52F
為什麼不在美國生?不過現在來不及了
10/31 09:40, 52F

10/31 09:41, , 53F
公婆爸媽4個輪流去美國幫忙照顧小孩!錢能解決就不是大
10/31 09:41, 53F

10/31 09:41, , 54F
問題,等到出問題有錢都不能解決!
10/31 09:41, 54F

10/31 11:27, , 55F
要生小孩自己養不是很基本的事? XD
10/31 11:27, 55F

10/31 11:44, , 56F
根本不用考慮+1
10/31 11:44, 56F

10/31 13:04, , 57F
小孩都要生出來了 對未來都還沒有計畫? 你們是什麼父母?
10/31 13:04, 57F

10/31 14:55, , 58F
這根本不用考慮吧,送去daycare都還每天能見到
10/31 14:55, 58F

10/31 14:56, , 59F
不少大陸朋友把小孩送回去爺奶帶到三歲回來上preschool
10/31 14:56, 59F

10/31 14:56, , 60F
都後悔得要命,覺得孩子被爺奶寵壞了
10/31 14:56, 60F

10/31 14:58, , 61F
我懷孕時婆婆也講過把小孩送回台灣給他帶,我老公直接說
10/31 14:58, 61F

10/31 14:58, , 62F
我們生的我們自己帶,哪有給別人帶的道理。
10/31 14:58, 62F

10/31 15:28, , 63F
自己帶比較好
10/31 15:28, 63F

10/31 16:21, , 64F
小孩會跟爸媽不親
10/31 16:21, 64F

10/31 22:45, , 65F
不負責任!我們小孩打算在美國生 生完就台灣美國兩邊飛
10/31 22:45, 65F

10/31 22:46, , 66F
妳丟給老人家怎麼會對!哪個爸媽不是從新手當起
10/31 22:46, 66F

10/31 22:47, , 67F
如果沒規畫好的話當初就不該懷孕
10/31 22:47, 67F

11/01 00:34, , 68F
自己帶
11/01 00:34, 68F
文章代碼(AID): #1GZuhky9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GZuhky9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