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陷入抉擇...初四或初五回娘家 :(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元宅爸)時間13年前 (2013/01/22 12:19), 編輯推噓4(7315)
留言25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neko0202 (最初的起點)》之銘言: : 我們住台北 婆家在南部(距離高鐵左營站還要一小時車程的城鎮) : 娘家在東部 : 所以我們過年都是環島一周 我也知道我不可能初二回我家 : 每年過年 我婆婆娘家都會辦桌宴請兄弟姊妹 : 但宴請的日子要看掌廚的大舅和大舅媽生意做到哪一天 : (他們是做外燴的...所以過年頭幾天是做生意的好日子) : 因為我知道我婆婆應該會非常希望我們能夠參與 : 所以去年過年 我們初四早上搭南迴回東部 (初六晚上就先提前回台北了) : 今年也是預計初七(星期六)下午近五點的車回台北 : 老公一開始有先說那就初四下午的車回我家 : 但昨天要訂票之前又說 初五早上的也訂著先預備 : 初四下午啟程回家 剛好兩邊都四天三夜 : 初五早上啟程回家 到家就中午了 這樣又跟去年一樣三天兩夜 : 我沒有很堅持一定要初四 但初四對我而言奇蒙子好很多 : 不然從結婚後 連假總是優先考量回南部 : 不然就是我們兩個都呆台北 另作安排 誰也沒回家 : 我多希望有哪個連假 我可以想都不用想的 & 光明正大回我家 : 不用再像沾醬油一樣 匆匆來去 : 但是~ 又想到我們若是缺席婆婆娘家的大請客 : 她心裡應該會失落吧 & 親戚'S 七嘴八舌問我們缺席的原因 : 唉~ 煩惱 & 我討厭連假 只有我覺得先生跟婆家很自私嗎? 如果是妳們婆家的狀況 那妳們正常的行程應該是在娘家過年,然後初二或初三去婆家,最後從婆家回台北。 但關鍵是,妳敢開口爭取嗎? 我是支持妳的啦。。。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92.156.52

01/22 12:25, , 1F
我老公也沒很堅持一定要吃完才走...我婆婆嘴巴上也沒說白
01/22 12:25, 1F

01/22 12:26, , 2F
只是我知道她會粉高興我們能出席.只是這樣我就兩難了...
01/22 12:26, 2F

01/22 12:27, , 3F
那都是妳的毛。。。呵呵
01/22 12:27, 3F

01/22 12:28, , 4F
我也覺得原PO自己為難自己。無解。想要別人高興妳自己就
01/22 12:28, 4F

01/22 12:28, , 5F
要犧牲,沒辦法。
01/22 12:28, 5F

01/22 12:29, , 6F
我只能說是妳自己把自己搞到兩難的地步......
01/22 12:29, 6F

01/22 12:30, , 7F
搞不好先生也覺得這樣OK咧。
01/22 12:30, 7F

01/22 12:31, , 8F
我老公喔~~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他真正的意思是哪個ㄟ
01/22 12:31, 8F

01/22 12:32, , 9F
因為又突然要我多訂初五早上的班次...有這個轉圜餘地不就
01/22 12:32, 9F

01/22 12:33, , 10F
表示還留有變卦的空間.....
01/22 12:33, 10F
所以我覺得,這剛好是一個很讚的點,妳剛好可以開口跟先生講。 他都可以叫妳除夕到初五都在婆家了,妳為什麼不能問他【除夕回我家過年好嗎】? 重點是,妳如果不action,那就不會有改變,而且可能還會更糟。。。

01/22 12:33, , 11F
都妳自己猜的,然後自己為難自己。
01/22 12:33, 11F
其實可以順手下這步棋! 該感謝先生一時豬頭嗎? ※ 編輯: isaacc 來自: 114.92.156.52 (01/22 12:34)

01/22 12:36, , 12F
有道理
01/22 12:36, 12F

01/22 13:10, , 13F
推這個提案,至少年夜飯跟大聚餐只能2選1
01/22 13:10, 13F

01/22 13:25, , 14F
感謝小元宅爸的提議....:)
01/22 13:25, 14F

01/22 13:28, , 15F
祝福妳心想事成啦~呵呵
01/22 13:28, 15F

01/22 13:46, , 16F
剛剛在fb上看到一段話,大意是每個人都想做自己,但都要
01/22 13:46, 16F

01/22 13:46, , 17F
別人喜歡你,哪有這麼簡單的。
01/22 13:46, 17F

01/22 14:05, , 18F
大推幸運小姐!!
01/22 14:05, 18F

01/22 14:06, , 19F
其實韋小寶就講過啦,要當英雄又要混青樓,是不行的...
01/22 14:06, 19F

01/22 15:36, , 20F
開青樓比較賺,當英雄通常會早死~~
01/22 15:36, 20F

01/22 16:39, , 21F
如果是老公來問,早就噓爆了...
01/22 16:39, 21F

01/22 17:04, , 22F
你自己先回娘家過年再說
01/22 17:04, 22F

01/22 17:07, , 23F
被招贅的當然男方那邊才是娘家 顆
01/22 17:07, 23F
夠了沒? 妳是在罵我【被招贅】嗎? 請妳不要推我的文章喔~ ※ 編輯: isaacc 來自: 114.92.156.52 (01/22 17:34)

01/23 09:06, , 24F
樓上hermanwing,太過分了吧 算人身攻擊了耶
01/23 09:06, 24F

01/23 23:56, , 25F
不要管婆家看法了,想想自己可憐的爸媽吧
01/23 23:56, 25F
文章代碼(AID): #1G_XD6RD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_XD6RD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