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陷入抉擇...初四或初五回娘家 :(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最初的起點)時間13年前 (2013/01/22 12:12), 編輯推噓14(14033)
留言47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們住台北 婆家在南部(距離高鐵左營站還要一小時車程的城鎮) 娘家在東部 所以我們過年都是環島一周 我也知道我不可能初二回我家 每年過年 我婆婆娘家都會辦桌宴請兄弟姊妹 但宴請的日子要看掌廚的大舅和大舅媽生意做到哪一天 (他們是做外燴的...所以過年頭幾天是做生意的好日子) 因為我知道我婆婆應該會非常希望我們能夠參與 所以去年過年 我們初四早上搭南迴回東部 (初六晚上就先提前回台北了) 今年也是預計初七(星期六)下午近五點的車回台北 老公一開始有先說那就初四下午的車回我家 但昨天要訂票之前又說 初五早上的也訂著先預備 初四下午啟程回家 剛好兩邊都四天三夜 初五早上啟程回家 到家就中午了 這樣又跟去年一樣三天兩夜 我沒有很堅持一定要初四 但初四對我而言奇蒙子好很多 不然從結婚後 連假總是優先考量回南部 不然就是我們兩個都呆台北 另作安排 誰也沒回家 我多希望有哪個連假 我可以想都不用想的 & 光明正大回我家 不用再像沾醬油一樣 匆匆來去 但是~ 又想到我們若是缺席婆婆娘家的大請客 她心裡應該會失落吧 & 親戚'S 七嘴八舌問我們缺席的原因 唉~ 煩惱 & 我討厭連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3.56.25

01/22 12:16, , 1F
有同感。我婆婆娘家也是每年都在聚餐,都希望媳婦出席 = =
01/22 12:16, 1F

01/22 12:19, , 2F
找一個連假自己回娘家 自由又自在
01/22 12:19, 2F

01/22 12:21, , 3F
建在娘家過年,然後初二或初三去婆家,最後從婆家回台北。
01/22 12:21, 3F

01/22 12:24, , 4F
不可能在娘家過年..因為我婆婆曾說哪有這種事..沒人這樣
01/22 12:24, 4F

01/22 12:26, , 5F
那這就是妳的問題啦。那過年待到初五才走,太欺負人了。
01/22 12:26, 5F

01/22 12:26, , 6F
這麼複雜的路程我會考慮詢問可否輪流過年今年婆家明年娘家
01/22 12:26, 6F

01/22 12:26, , 7F
又要除夕又要初四晚上聚餐,這真的太過分。妳認命也可以啦
01/22 12:26, 7F

01/22 12:27, , 8F
那也可以說初二還留媳婦在婆家沒人這樣啊。:p
01/22 12:27, 8F

01/22 12:28, , 9F
妳若顧慮人言就是自己失落,看妳了。
01/22 12:28, 9F

01/22 12:32, , 10F
其實如果已經建立起這樣的習慣 很難改變 或者原po可以想一
01/22 12:32, 10F

01/22 12:32, , 11F
些理由 比如娘家父母最近身體不適 想要多陪他們之類的
01/22 12:32, 11F

01/22 12:33, , 12F
然後早點回去娘家
01/22 12:33, 12F

01/22 12:34, , 13F
或者就三十初一婆家 初二初三娘家 初四之後你繼續在娘家
01/22 12:34, 13F

01/22 12:34, , 14F
老公回婆家 這樣老公辛苦 但是很公平
01/22 12:34, 14F

01/22 12:55, , 15F
想太多,我老公不管怎樣初二就是要把我帶回娘家
01/22 12:55, 15F

01/22 13:02, , 16F
這告訴我們,結婚對象不要找離娘家太遠,不然會很苦惱
01/22 13:02, 16F

01/22 13:14, , 17F
樓上真是太中肯了....這真的是我內心最深層的結論....
01/22 13:14, 17F

01/22 13:15, , 18F
M大...老公真是太有GUTS了...
01/22 13:15, 18F

01/22 13:16, , 19F
吃飯的時候想了一下...為了不要成立這樣的習慣..我決定初
01/22 13:16, 19F

01/22 13:17, , 20F
四下午就包袱款款啟程回家....因為要是遇到哪次年假只有
01/22 13:17, 20F

01/22 13:17, , 21F
五天的....我根本就不必回娘家了... :(
01/22 13:17, 21F

01/22 13:24, , 22F
所以我才說,妳根本就應該讓婆家養成妳在娘家過除夕的習慣
01/22 13:24, 22F

01/22 13:27, , 23F
小元爸..我不可能除夕在娘家過的...除非我婆婆哪天被雷
01/22 13:27, 23F

01/22 13:28, , 24F
打到...不再認為哪有人過年是在娘家過的....
01/22 13:28, 24F

01/22 13:29, , 25F
妳是雷,妳是光,妳是我們的super star!Y
01/22 13:29, 25F

01/22 13:29, , 26F
其實很多事情當頭棒喝也是種解法,不過當然也要能承受反彈
01/22 13:29, 26F

01/22 13:29, , 27F
妳是當事人,大家也都是祝福妳喔~辛苦啦~
01/22 13:29, 27F

01/22 13:30, , 28F
至少比起我周圍,那些一年回家一次幾十個小時火車的人們
01/22 13:30, 28F

01/22 13:30, , 29F
要幸福許多啦...大陸真是大啊...
01/22 13:30, 29F

01/22 13:49, , 30F
歌詞明明就是 「你是電」
01/22 13:49, 30F

01/22 15:10, , 31F
你留到初二就先回娘家
01/22 15:10, 31F

01/22 15:12, , 32F
推宅爸,我也很多朋友這樣,更慘的是夫妻兩家隔大江南北
01/22 15:12, 32F

01/22 15:13, , 33F
後來他們乾脆過年都不回家了,有時看一個小小的台灣糾結這些
01/22 15:13, 33F

01/22 15:13, , 34F
也覺得很奇特呢....
01/22 15:13, 34F

01/22 15:26, , 35F
大陸地方真的很大,有聽過光坐火車回家鄉就要坐上好幾天的
01/22 15:26, 35F

01/22 15:36, , 36F
有沒有發現 聚餐是婆婆娘家 如果是婆婆的婆家 那 婆婆也
01/22 15:36, 36F

01/22 15:37, , 37F
許沒這麼熱切地每年舉行 婆婆不能將心比心真糟糕.....
01/22 15:37, 37F

01/22 16:40, , 38F
就回娘家親戚有啥好七嘴八舌的阿,快跟老公說你就是想
01/22 16:40, 38F

01/22 16:41, , 39F
要初四回去吧
01/22 16:41, 39F

01/22 18:30, , 40F
我前天還為了幫網友夫妻排解今年是要去浙江婆家還是東北娘
01/22 18:30, 40F

01/22 18:31, , 41F
家吵翻天的問題弄到半夜一點才睡覺(夫妻倆住山東) 當時我
01/22 18:31, 41F

01/22 18:31, , 42F
覺得在台灣只有幾小時車程 而且也不必擔心什麼東北下雪浙
01/22 18:31, 42F

01/22 18:31, , 43F
江沒暖氣很冷這種問題 我真是太幸福了
01/22 18:31, 43F

01/22 19:11, , 44F
推春媽! 妳的網友跨到中國去啦? 呵呵
01/22 19:11, 44F

01/22 20:48, , 45F
回娘家過除夕初一初二啊,再到婆家不就解決問題了
01/22 20:48, 45F

01/24 16:09, , 46F
缺席原因?就說回娘家了阿~ 超正當理由你婆會自己解圍
01/24 16:09, 46F

01/24 23:43, , 47F
你們先回東部 然後配合婆婆請客去南部 這樣不行嗎?
01/24 23:43, 47F
文章代碼(AID): #1G_X6ztb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_X6ztb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