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也是錢的問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熊貓媽咪)時間13年前 (2012/10/30 23:36), 編輯推噓3(303)
留言6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10 (看更多)
※ 引述《iamcatear (貓ear)》之銘言: : 昨天剛剛吵完一架 火熱的上來請各位客倌 給些多方視角的意見 : ------------------------------------------------------------------------------ : 既然是 為五斗米開戰,那麼就先來說明一下,家庭經濟分配吧 : 收入---老公:年收65~70萬(月收4.5萬 / 三節+年終3個月) : 老婆:年收70~75萬(月收4.5萬 /  每季獎金約4~6萬 / 年終1.5個月) : 支出---育有一子 (保母費每月約1.5萬+4000奶粉尿布) :     有房貸  (每月約2.5萬) :     保險 (每月三人約6000) : 公婆孝親費 (1萬) :     油錢、停車費( 4000 ) : ------------------------------------------------------------------------------ 你的收入跟一般普通雙薪家庭差不多,但是花費更多,所以才會有這種情況 支出---育有一子 (保母費每月約1.5萬+4000奶粉尿布)     有房貸  (扣租金收入每月約1萬) +15000     保險 (每月三人約9000) -3000 公婆孝親費 (目前0) +10000      油錢、停車費( 沒車也是0 )+4000 試算了一下我家跟你們收入差不多,但花費較少,算算差了2萬6,好驚人! 但即使是這樣,我也都覺得自己很窮,存不了錢了~ 更別說買新筆電新桌機,也難怪你們會發生沒錢繳稅的狀況, 沒車更可以省很多錢,孝親費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也不宜套用 而且有2萬5的房貸,管理費什麼的應該很高...... 我覺得你們把自己想得太有實力了~可能是賺一般雙薪家庭的收入 可是花費卻好像是2夫妻都科技業年入百萬的方式... 建議能省則省吧,出國旅遊...不是有房貸有小孩要養的人可以花大筆金額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64.221

10/31 08:00, , 1F
淚推(哭) 還是要存一下雨來糧啦!
10/31 08:00, 1F

10/31 10:59, , 2F
我結婚六年有兩個小孩,老公單薪約五萬,蜜月後沒出過國
10/31 10:59, 2F

10/31 12:06, , 3F
我為了三個小孩買車,每月油錢一萬,這個月小孩的學費+看
10/31 12:06, 3F

10/31 12:07, , 4F
醫生,就花了五萬四....30萬的存款只能用半年..... >_<
10/31 12:07, 4F

10/31 14:56, , 5F
油錢一萬.. 是每天跑很遠 還是買到很耗油的車啊?
10/31 14:56, 5F

10/31 17:43, , 6F
休旅車都耗油,而且不買六人座放不下安全座椅啊....
10/31 17:43, 6F
文章代碼(AID): #1GZ_FocZ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Z_FocZ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