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也是錢的問題
※ 引述《iamcatear (貓ear)》之銘言:
: 昨天剛剛吵完一架 火熱的上來請各位客倌 給些多方視角的意見
: ------------------------------------------------------------------------------
: 既然是 為五斗米開戰,那麼就先來說明一下,家庭經濟分配吧
: 收入---老公:年收65~70萬(月收4.5萬 / 三節+年終3個月)
: 老婆:年收70~75萬(月收4.5萬 / 每季獎金約4~6萬 / 年終1.5個月)
: 支出---育有一子 (保母費每月約1.5萬+4000奶粉尿布)
: 有房貸 (每月約2.5萬)
: 保險 (每月三人約6000)
: 公婆孝親費 (1萬)
: 油錢、停車費( 4000 )
: ------------------------------------------------------------------------------
你的收入跟一般普通雙薪家庭差不多,但是花費更多,所以才會有這種情況
支出---育有一子 (保母費每月約1.5萬+4000奶粉尿布)
有房貸 (扣租金收入每月約1萬) +15000
保險 (每月三人約9000) -3000
公婆孝親費 (目前0) +10000
油錢、停車費( 沒車也是0 )+4000
試算了一下我家跟你們收入差不多,但花費較少,算算差了2萬6,好驚人!
但即使是這樣,我也都覺得自己很窮,存不了錢了~
更別說買新筆電新桌機,也難怪你們會發生沒錢繳稅的狀況,
沒車更可以省很多錢,孝親費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也不宜套用
而且有2萬5的房貸,管理費什麼的應該很高......
我覺得你們把自己想得太有實力了~可能是賺一般雙薪家庭的收入
可是花費卻好像是2夫妻都科技業年入百萬的方式...
建議能省則省吧,出國旅遊...不是有房貸有小孩要養的人可以花大筆金額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64.221
推
10/31 08:00, , 1F
10/31 08:00, 1F
推
10/31 10:59, , 2F
10/31 10:59, 2F
→
10/31 12:06, , 3F
10/31 12:06, 3F
→
10/31 12:07, , 4F
10/31 12:07, 4F
推
10/31 14:56, , 5F
10/31 14:56, 5F
→
10/31 17:43, , 6F
10/31 17:43, 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62
195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23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