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愚孝的獨子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Minn)時間13年前 (2012/10/17 10:25), 編輯推噓15(15016)
留言31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我懂原po擔心的點,但我後來發現,其實你老公並非沒有存錢,而是他存的錢都在你那邊 。 若以版上倡議男女平等的傳統來看,房貸跟家用雙方應該各支付一半,現在你老公很體貼 ,直接擔下80%的房貸+全部家用,也就是說他其實多付了30%的房貸+一半的家用,雖然他 把剩下的錢繳回原生家庭,讓你看似他完全沒有存款,都不為你們兩人的小家庭著想, 但其實他不是沒有存,只是他先幫你付了,換句話說,你有部份的錢應該是他的, 但你卻認為這些錢全部都是你的?!我忍不住要為你老公抱屈... 所以我建議你,從現在開始負起你對於這個小家庭應該負的責任,也就是一半房貸+一半 家用,記住!不要跟老公說!然後你再偷偷地把老公多付的錢(30%房貸+一半家用)存起來 ,這些就是老公存的錢! 這樣以後如果你們小家庭有急用,就可以雙方各拿潛出來支付,你也不用再覺得自 己很委屈了! 最後,勸原po不要盡想著別人付出,甚至放大自己的付出(其實有些你根本就還沒做到), 你老公其實很棒,他幫你付出了這麼多,剩下的你應該自己想辦法變通,而不是想著怎麼 凹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5.227.253

10/17 10:28, , 1F
完全同意這篇的邏輯
10/17 10:28, 1F

10/17 10:29, , 2F
中肯,建議原po回補到一人一半的房貸與生活費
10/17 10:29, 2F

10/17 10:30, , 3F
X1等你跟先生做相同比例開銷,再來罵愚孝我絕對同意
10/17 10:30, 3F

10/17 10:32, , 4F
1這樣批判先生,只會讓人覺得是否你只是想掌錢合理化
10/17 10:32, 4F

10/17 10:49, , 5F
大推。
10/17 10:49, 5F

10/17 10:51, , 6F
完全同意這篇
10/17 10:51, 6F

10/17 10:51, , 7F
就是"老公的錢就是我的錢 我的錢還是我的錢"啊 -.-
10/17 10:51, 7F

10/17 11:26, , 8F
同意這邊~
10/17 11:26, 8F

10/17 11:40, , 9F
在情在理說得好
10/17 11:40, 9F

10/17 12:30, , 10F
推這篇
10/17 12:30, 10F

10/17 12:45, , 11F
完全同意,沒有道理老公要付全部家用支出,自己也有工作啊~
10/17 12:45, 11F

10/17 13:38, , 12F
推這篇
10/17 13:38, 12F

10/17 13:41, , 13F
完全同意..
10/17 13:41, 13F

10/17 14:00, , 14F
沒錯沒錯 所以我才說那篇逃點到底在哪
10/17 14:00, 14F

10/17 15:00, , 15F
你突破她的盲點了!!(然後她會說老公若沒拿錢給婆婆
10/17 15:00, 15F

10/17 15:01, , 16F
揮霍 小家庭可以存更多錢 或是她自己孝親費沒那麼誇張
10/17 15:01, 16F

10/17 15:35, , 17F
大推,邏輯清楚!!!
10/17 15:35, 17F

10/17 15:41, , 18F
10/17 15:41, 18F

10/17 17:29, , 19F
家用支出不是應該要照所得來分配比例嗎?
10/17 17:29, 19F

10/17 17:29, , 20F
各50%看似公平但只是齊頭式的假平等罷了
10/17 17:29, 20F

10/17 17:53, , 21F
無論是各半還是照比例分配都行,原po都應該負起屬於自己
10/17 17:53, 21F

10/17 17:54, , 22F
那一部份的責任!
10/17 17:54, 22F

10/17 21:10, , 23F
推按比例分配。奇怪是不是有人刪文啊?之前有些我寫類似
10/17 21:10, 23F

10/17 21:11, , 24F
想法的推文不見了,應該在前幾篇。@@
10/17 21:11, 24F

10/17 21:11, , 25F
要先負起自己的責任才有辦法要求老公啊。
10/17 21:11, 25F

10/17 22:47, , 26F
小家庭家用依夫妻薪水高低比利分配,給父母就說大家
10/17 22:47, 26F

10/17 22:48, , 27F
負擔都要一樣,賺得多的子女不可以多付一點,記得前幾
10/17 22:48, 27F

10/17 22:49, , 28F
天好像有篇文好像是這樣主張
10/17 22:49, 28F

10/18 00:55, , 29F
我是覺得只要負起家庭的責任就好,剩餘的金錢分配原PO就
10/18 00:55, 29F

10/18 00:55, , 30F
不用管了。老公要拿去街上送給路人也隨便他。
10/18 00:55, 30F

10/20 01:23, , 31F
推中肯 一針見血 XD
10/20 01:23, 31F
文章代碼(AID): #1GVXSepY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VXSepY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