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好羨慕我大嫂...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我要變辣媽!)時間13年前 (2012/10/07 05:21), 編輯推噓38(39156)
留言96則, 4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7 (看更多)
最近我大嫂要生小孩了,但是我心裡有點不平衡, 因為婆婆是保母的關係,所以我在生小孩的時候, 就被規定一定要給婆婆做月子、小孩要給婆婆帶, 自己則是要兩地跑,當假日父母, 連假日想帶孩子回娘家都要事先抱備,請公婆同意,不然就偷偷帶回家, 反觀大嫂, 可以在自己家裡請娘家媽媽來幫忙做月子, 請自己的媽媽做月子,總是比較方便開口,也比較不會被唸, 自己的小孩可以自己帶,才是自己的孩子, 跟自己比較親、比較不會被寵壞, 我們也可以不用兩地跑當假日父母,也可以大方地帶孩子回娘家, 昨天晚上發生了一些事讓我覺得很生氣, 兒子昨天下午4點左右,突然把箱子裡的玩具丟得滿地都是,然後就賴在地上, 我過去要兒子把玩具收起來,他就開始哭不想收, 公公就一直說,他可能是肚子餓了心情不好才亂丟的,不要叫他收了先泡牛奶給他喝, 但是肚子餓不是亂丟玩具的理由吧! 而且他平常在爺奶家,玩具亂丟奶奶就會收了,不需要少爺動手。 晚上和婆婆出去買買二送一的鞋子,我和老公想買情侶鞋, A鞋和B鞋在做抉擇,我已經跟老公說我比較喜歡A鞋,但婆婆卻說他比較喜歡B鞋, 雖然最後還是買了A鞋,但總覺得"怪怪"的, 鞋店附近是可以逛的街,買完鞋子順便逛一下, 我看到了一件喜歡的衣服,可能是因為換季吧,不到100元就可以買到, 可是婆婆卻說,那麼便宜,一定是去二手衣回收再拿出來買的,不讓我買, 我覺得好悶喔! 也不是不感唸公婆幫我帶小孩的辛苦,他們也幫我把孩子帶得很好, 但是... 我好想要做自己!用力買自己喜歡的東西、用自己的方式管教小孩呀~~~~~ 悶悶悶悶悶.............. ※ 編輯: evilang 來自: 124.10.224.131 (10/07 05:45)

10/07 06:01, , 1F
為什麼你不可以呢?
10/07 06:01, 1F

10/07 06:14, , 2F
就給他買下去呀.......
10/07 06:14, 2F

10/07 06:25, , 3F
若是你們夫妻經濟並不獨立 很大部分仰賴公婆 那處處受
10/07 06:25, 3F

10/07 06:26, , 4F
限像個小孩一樣也是可以想像的 這種狀況除了快點自立
10/07 06:26, 4F

10/07 06:27, , 5F
之外無解 若並非如此那真不懂你何必怕東怕西
10/07 06:27, 5F
我們的經濟是獨立的,孩子請婆婆帶每個月也給他1w5, c大的問題很好,我想了一下,應該是因為"尊重"吧!我不想要給婆婆難堪, 但又想了想,那婆婆為什麼不尊重我呢? 包括不讓我養在婚前就養的狗,他討厭狗,我不讓狗出現在婆家, 但是連我們自己家也不讓我養,偶爾他就會北上抽查一下,囧! 但這樣的"尊重"突然讓我有種被壓榨的感覺... ※ 編輯: evilang 來自: 124.10.224.131 (10/07 08:06)

10/07 08:08, , 6F
你要不要試著改變自己態度先?不要勉強自己做不願意
10/07 08:08, 6F

10/07 08:09, , 7F
的事,也不要把事後的不愉悅怪到別人身上
10/07 08:09, 7F

10/07 08:10, , 8F
雖說尊重,但你又尊重你自己真正的心意了嗎?
10/07 08:10, 8F

10/07 08:11, , 9F
婚後的小家庭婆婆不准養狗也太...有同住嗎?
10/07 08:11, 9F

10/07 08:11, , 10F
而且帶小孩回娘家幹嘛跟公婆報備啊????
10/07 08:11, 10F

10/07 08:12, , 11F
對自己好一點,也可幫助你更能接受他人喔(婆/嫂)
10/07 08:12, 11F

10/07 08:17, , 12F
你如果躺下來作當踏墊狀 別人採的很順也是剛好
10/07 08:17, 12F

10/07 08:17, , 13F
把你可接受的底限畫出 超過那邊的你真的不用管別人怎樣
10/07 08:17, 13F

10/07 08:48, , 14F
不要跟不尊重你意見的婆婆一起去逛街 買二送一的送一也可以送
10/07 08:48, 14F

10/07 08:49, , 15F
自己或老公啊 妳這麼節省 她還不一定看得到妳的用心呢
10/07 08:49, 15F

10/07 08:51, , 16F
為什麼想給娘家的媽媽作月子跟帶小孩 我覺得很累捏
10/07 08:51, 16F

10/07 08:55, , 17F
都想到自己方便或喜歡 婆婆媽媽坐月子或帶小孩很累
10/07 08:55, 17F

10/07 08:58, , 18F
都沒人去關心他們的健康 很多老人是硬撐著幫忙的
10/07 08:58, 18F

10/07 09:11, , 19F
推樓上,我朋友的媽媽幫忙帶孫女帶了幾個月,跟兒子說....
10/07 09:11, 19F

10/07 09:12, , 20F
"我贊助妳們保母費到小孩上幼稚園,妳們去請保母好嗎"
10/07 09:12, 20F

10/07 09:12, , 21F
因為幫忙帶孫真的太累了....
10/07 09:12, 21F

10/07 09:21, , 22F
婆婆好心幫忙很好 可是被規定.....誰都會感覺怪怪的
10/07 09:21, 22F

10/07 09:27, , 23F
1W5 當初幹嘛不堅持請保母日托算了?能天天看小孩呢~
10/07 09:27, 23F

10/07 09:27, , 24F
我是不知道原PO當初考量點是什麼.但如果自己不堅持 那
10/07 09:27, 24F

10/07 09:28, , 25F
也只能羨慕大嫂囉~很多媳婦都不吭聲想當好媳婦 最後不開
10/07 09:28, 25F

10/07 09:29, , 26F
心才怨東怨西的 ..
10/07 09:29, 26F

10/07 09:59, , 27F
你應該是怕黑掉而不敢說吧!
10/07 09:59, 27F

10/07 10:01, , 28F
只能說活該
10/07 10:01, 28F

10/07 10:03, , 29F
婆婆只是把她的想法告訴你,還要被抱怨
10/07 10:03, 29F

10/07 10:25, , 30F
勇敢一點吧,像上面的人說的,你只是怕黑掉
10/07 10:25, 30F

10/07 10:25, , 31F
但若有些話不早點說,往後幾十年都你都這樣了......
10/07 10:25, 31F

10/07 10:25, , 32F
婆婆是保母,又很熱心,兒子也覺得當假日父母輕鬆
10/07 10:25, 32F

10/07 10:26, , 33F
幹嘛那麼委屈......
10/07 10:26, 33F

10/07 10:26, , 34F
那自己也放輕鬆一點吧...換個角度想,對自己好一點阿~
10/07 10:26, 34F

10/07 10:43, , 35F
想要做自己就好好做自己啊!我覺得婆婆嫂嫂都還好...重要
10/07 10:43, 35F

10/07 10:43, , 36F
的是你的態度...如果真的想要 就要堅決你的態度...
10/07 10:43, 36F

10/07 10:45, , 37F
堅決你想要的作法.....加油....做自己會快樂得多
10/07 10:45, 37F

10/07 11:11, , 38F
尊重外就是不想黑,但是黑了之後心情海闊天空吶~
10/07 11:11, 38F

10/07 11:16, , 39F
好像婆婆有沒有幫忙帶小孩都有媳婦在抱怨
10/07 11:16, 39F

10/07 11:41, , 40F
這個年代,婆婆難為
10/07 11:41, 40F

10/07 11:57, , 41F
你自己要堅持你要的人生啊。不然誰可以替你爭取?
10/07 11:57, 41F

10/07 12:16, , 42F
要過自己的人生 妳會後悔現在這麼乖的
10/07 12:16, 42F

10/07 12:44, , 43F
不敢說也可以陽奉陰違啊,隔天自己去買那件衣服不就好了
10/07 12:44, 43F

10/07 12:44, , 44F
不會碰到婆婆時在穿啊
10/07 12:44, 44F

10/07 12:48, , 45F
感覺妳從沒跟妳老公談過這些?搞不好妳老公還以為妳很樂意~"~
10/07 12:48, 45F

10/07 13:17, , 46F
現在很流行演委屈小女人嘛....
10/07 13:17, 46F

10/07 14:48, , 47F
看來可以有新話題了
10/07 14:48, 47F

10/07 15:03, , 48F
你喜歡聽話誰也幫不了你 只能悶到你想通為止
10/07 15:03, 48F

10/07 15:04, , 49F
多看婚姻版吧 加油 像買東西何必在婆婆在時買?
10/07 15:04, 49F

10/07 15:05, , 50F
婆婆面前說好好好 私底下自己再買就好啦 除非你全部東
10/07 15:05, 50F

10/07 15:06, , 51F
西她都要管! 如果這樣要當好媳婦的話 小心等著被吃死死
10/07 15:06, 51F

10/07 15:06, , 52F
這是你跟老公協調的問題,老公要跟你有共識怎麼應付婆婆
10/07 15:06, 52F

10/07 15:27, , 53F
幹嘛要羨慕啊,妳可以跟大嫂一樣啊
10/07 15:27, 53F

10/07 15:28, , 54F
妳在別的地方讓步就算了,連小孩的事也不敢講
10/07 15:28, 54F

10/07 15:30, , 55F
當媽媽要有點主見才能跟孩子一起成長啊
10/07 15:30, 55F

10/07 16:39, , 56F
當場不買晚點自己在出去買,讓婆婆知道也無所謂啊,正好讓他
10/07 16:39, 56F

10/07 16:39, , 57F
知道你有自己的想法跟自己的喜好!
10/07 16:39, 57F

10/07 16:40, , 58F
小孩該教就要教,自己的孩子因為迫於壓力跟害怕不敢教
10/07 16:40, 58F

10/07 16:40, , 59F
等到長大又抱怨跟自己不親或都不聽話或被爺奶寵壞等,
10/07 16:40, 59F

10/07 16:41, , 60F
這是很糟糕的行為。身為媽媽還是要勇敢的做正確的教育。
10/07 16:41, 60F

10/07 16:41, , 61F
至於養狗,妳養了又怎樣?她碎念時妳就不搭理他就好了,
10/07 16:41, 61F

10/07 16:42, , 62F
婆婆難道會痛打妳? 學著抗壓一點
10/07 16:42, 62F

10/07 17:21, , 63F
尊重個x 這只是妳給自己不去爭取權益的藉口 推樓上活該說
10/07 17:21, 63F

10/07 17:22, , 64F
是妳的抗壓性不夠
10/07 17:22, 64F

10/07 19:06, , 65F
自己選的男人,怪誰?妳為了不跟男人起衝突先把狗送走
10/07 19:06, 65F

10/07 19:06, , 66F
後來把小孩送走,剛剛好而已
10/07 19:06, 66F

10/07 19:13, , 67F
你才是小孩的媽…… 感覺像是你們是小孩子似的
10/07 19:13, 67F

10/07 19:13, , 68F
有媽寶老公真慘…
10/07 19:13, 68F

10/07 21:04, , 69F
自己家也不能養狗,先生都沒講話?.
10/07 21:04, 69F

10/07 21:21, , 70F
你老公都沒有說話嗎?
10/07 21:21, 70F

10/07 21:22, , 71F
還有你想買就買需要經過婆婆的同意嗎?
10/07 21:22, 71F

10/07 21:30, , 72F
你想太多了吧,跟難不難堪一點關係也沒有阿,
10/07 21:30, 72F

10/07 21:31, , 73F
是你自己不堅持造成的,到底是在乖什麼?
10/07 21:31, 73F

10/07 22:07, , 74F
我以前會請我老公去跟婆婆溝通,
10/07 22:07, 74F

10/07 22:08, , 75F
但我婆婆堅持我一定要改,什麼都要聽他的,我老公沒皮條
10/07 22:08, 75F

10/07 22:08, , 76F
後來我選擇有話直說不管婆婆爽不爽,心情好唸兩句,不爽就爆
10/07 22:08, 76F

10/07 22:08, , 77F
念兩句我婆婆還當我耍小孩脾氣想賴過,直到我真正的爆炸挖洞
10/07 22:08, 77F

10/07 22:09, , 78F
讓他跳讓她永遠沒有藉口理由來管我以後不但對我很客氣
10/07 22:09, 78F

10/07 22:09, , 79F
連跟我講話都很小心甚至是不想跟我講話免的她講話白木被我罵
10/07 22:09, 79F

10/07 22:10, , 80F
我要說的是妳不高興的話就當下反應,那是妳要過的生活
10/07 22:10, 80F

10/07 22:11, , 81F
那是妳的孩子,你有權決定的好嗎?
10/07 22:11, 81F

10/07 22:15, , 82F
妳是不是個性很軟弱阿....
10/07 22:15, 82F

10/07 23:01, , 83F
為什自己不堅持/老公不幫忙要拿大嫂來比較??大嫂聰明阿
10/07 23:01, 83F

10/07 23:02, , 84F
大哥可能也有幫忙 你跟老公自己太弱不知道自己要甚麼
10/07 23:02, 84F

10/08 00:32, , 85F
我只想問 那狗狗呢? 應該沒有棄養吧? >"<
10/08 00:32, 85F

10/08 09:08, , 86F
推樓上啊~這也是我的疑問
10/08 09:08, 86F

10/08 10:03, , 87F
為何要這麼聽話?!不想當軟柿子被捏就變成榴槤阿...
10/08 10:03, 87F

10/08 12:48, , 88F
總是會有可以挑的東西,很多女人都這樣,一直挑到死還會
10/08 12:48, 88F

10/08 12:49, , 89F
從棺材爬出來說,別人的婆婆比較好
10/08 12:49, 89F

10/08 13:57, , 90F
原PO啊~性格造就命運,一定要記得這句話啊
10/08 13:57, 90F

10/08 14:40, , 91F
才一百元的衣服你想買就買呀 在顧忌什麼啦XDDDD
10/08 14:40, 91F

10/08 14:44, , 92F
自己的小孩自己不爭取,怪誰??
10/08 14:44, 92F

10/08 15:54, , 93F
性格造就命運+1
10/08 15:54, 93F

10/08 15:55, , 94F
而且不喜歡你的話,他欺弱怕硬是正常的
10/08 15:55, 94F

10/08 15:55, , 95F
自已不硬起來就活該啊,還想叫誰幫你呢?
10/08 15:55, 95F

10/08 17:18, , 96F
說不定大嫂也羨慕你呢!我是覺得小孩自己帶回來呀
10/08 17:18, 96F
文章代碼(AID): #1GSA3rZL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SA3rZL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