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老婆說要離婚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aaaaa)時間13年前 (2012/10/03 00:59), 編輯推噓11(12122)
留言35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9/69 (看更多)
※ 引述《zerocool (zerocool)》之銘言: 這位大德的文章真的很有討論空間..... 原PO的前妻是一個很普通的女孩子,都會被認為是大小姐的個性,那很多女孩子都是囉? 她結婚到現在幾歲?19-22之間,我們自己摸良心回想,我們那個年紀時是否都會做跟 那位女孩子同樣的事,跟父母說一下要啥父母就會在能力範圍內滿足我們, 還會去打工來購買自己喜歡想要的東西,只是現在差異是她懷孕結婚, 就好像犯下滔天大罪,眾矢之的?不要把自己現在年紀的想法去評斷這件事. : 我很喜歡婚姻版,因為大家的故事都是真實人生,真實的遭遇。 : 我也很感恩每一位網友的現身說法,你們的故事,都讓其他人能夠提早避免些紛爭。 : 我是願意道歉的人,也能虛心接受批評,但是有網友稱我「沙豬主義」 : 我第一次被人如此形容,有點訝異! : 我特地花時間請教一位女性友人,轉述原原PO的遭遇.... : 下面文章可能有點不悅耳,但為了讓原PO知道最現實的批評, : 不需要像親朋好友在那邊假來假去.... : 女性友人(以下稱A): : A一聽到學生懷孕生子,立刻反應「查某自己搖吧(愛玩)」 : 「爸媽給她去讀書,被人睡大肚子,就不是什麼好東西了吧」 : 我又耐心地把換電瓶故事說完 : A回答「大肚子人家還要娶妳就不錯了吧,卡認命ㄟ!又沒人逼她結婚...批哩啪啦」 這個A是那個世代出生的啊?很難得聽到還有人這麼說了,稀有啊..... 問題是有時候是只有一次就有了,搖太多次還不一定有勒,還有人遍求各大名醫還 不一定有. : 本人心想,A講話有點直白,但也是一種觀點。可是樣本數太少,又電話問了一位公主B : B回答「吵架應該是難免的,不至於要離婚吧!...批哩八啦.... : .但是,她會買ipad、福斯金龜車會不會本身也很愛享受.......」 阿婆手機都快變成國民機了,買Ipad叫享受?她有先跟原PO纏著要買不管家計嗎? 父母愛女兒"主動"買給她那裡不對?說難聽一點,出錢的最大啦,又不是花原PO的錢, 也沒花到兩人家庭的錢,有差嗎?買任何東西原PO沒出錢根本沒插嘴的餘地. 還有下定決心離婚對女孩子是很容易的事嗎?要不要回家問一下自己的老婆跟母親 他們會決定離婚的條件是什麼? : 真相大白了 (煙~) : 對哄,怎麼之前沒有想到這一點。為什麼不能買普通的小轎車?為什麼不聽老公勸? : 為什麼又要買這個買那個? 當初交愛男朋友是社會人士? 同前,父母有時要買給子女的,即使子女不要也會硬塞,我想這位大德應該也有這種經驗. 為什麼一定要聽老公的?又不是要老公出錢?什麼年代了?女孩子要事事聽老公的? 我們從文中無法得知女孩子在大學交了一個社會人士男友的想法, 就不要直接就斷定她會拿來炫耀之類的. : 可想而知,一位有收入的社會人士,想必會疼愛這位小女朋友吧! : 買好的、吃好的、用好的...在學校享受同學羨慕的眼光 : 懷孕後,享受師長的關心、問候....成為大家口中第一位結婚的新娘....好爽喔... 這位大德你不會疼現在老婆(以及之前女友時代)嗎? 若是學生時代懷孕會有那麼好大家就搶著要當了. 結婚懷孕是在最好的時機及要有彼此父母的祝福是最重要的,從此例子來看, 很像是趕鴨子上架,懷孕就只好結了,然後兩造就在這種勉強狀態下生活, 這種遲早會發生問題的. : 婚後、產後....一切全變了。照顧小孩、公婆、茶米油鹽、洗衣打掃現實問題接踵而來 : 同學們開始在FB上放了出國、工作、旅行、攝影....的相片 : 她卻只能坐在螢幕前按讚,看著別人臉上的喜悅 : 突然間 公主崩潰了 : 她要他爸買iapd、要他爸買進口車、要這個要那個.... 我反而覺得是原PO的幻想破滅了,面對柴米油鹽家計問題,還有自己喜歡想買的東西, 還要負責家裡內的一切雜事,原本快樂自由的生活不見了..... 女孩子還很用心去完成她應該完成的事,她有拋夫棄子不工作到處玩嗎? : ---- 分隔線 ---- : 用餐時,我跟老婆提起這件事情,老婆說: : 「老公是自己選的,好壞自己承擔,當初有人逼她把腳張開嗎?哪有結婚後還跟 : 爸爸拿錢,這樣岳父不怕看不起老公嗎?」 若是有人利用資訊不對稱跟社會歷練的落差呢?要女孩子兩腳張開還很難耶. 之前追一個女孩子想辦法討她歡心手都還不給碰,有那麼容易嗎? 又不是看動作片那麼簡單,或是看小說漫畫那樣容易,即使用錢還不一定會給做. 父母給子女錢東西是他們愛子女的表現,不要說你太太回娘家回來都是空手沒拿任何 父母給的東西回來,我不相信(連給孫子的都算). 岳父假如這樣會看不起老公,很多人都要去離婚了,給個錢就會認為看不起? 好奇怪的邏輯? 拿錢是要看用途再來決定,不是武斷就去二分法,有那麼簡單就好了. : 我想到當初我父親沒錢咖3點半的時候,父親是跟外公用借的,要算利息。 : 反觀你老婆回後頭厝要錢,把你的臉丟光了,娘家在說是是非非,你還能做人嗎? : 光是這一點,你老婆就不是一個老闆娘的料 這位大德,年代不同了,以前認為女孩子是賠錢貨,現在父母是當做掌上明珠, 男孩子反而變成下僕了...(笑) 來,再說一次----- 父母心疼愛小孩主動給的,即使其他人知道也不會說啥,反而會開玩笑說"孝子孝女"(笑). 去花天酒地賭博吸毒不工作再去跟父母拿錢的,這種才會被閒言閒語. : 原原PO當初把女友搞大肚子,勇敢的娶了她,扛下男人應有的責任, : 說明了這是一個有肩膀的人,肯負責! [按讚] 當然要娶回家,否則呢?這離有肩膀還有一段距離喔. 有肩膀的男人是不會去計較小錢的,與其去爭1000元,不如想辦法去賺更多錢, 想辦法讓老婆快樂,而不是讓老婆帶小孩負氣直接跑回娘家, 原PO再放話要離就離連小孩都不要. : 婚後吵架在所難免,建議你道歉再道歉,確定你用盡所有的方式後, : 都沒辦法挽回的時候 就離吧! : 讓她帶著小孩自己去社會上闖闖看,五年後,看她的嘴巴還硬不硬。 道歉而不願大徹大悟的改變是很難去讓女孩子相信啊, 又不是父母能夠一直原諒包容,太誇張還是會被趕出去的啊. 另外先不要鐵嘴直斷啊,很難說的,這種女孩子不錯啊,說不定有人可以接受. 不要像我之前跟別人鐵嘴說某台車撞了必報廢沒想到昨天看到某公司修好又出來跑, 還被網友笑. : ----分隔線 (五年後)---- : 如果她還是嘴巴硬,寧願自己辛苦也要帶小孩。 : 那她就是一個好女人,別讓她那麼辛苦,你就必須幫她! : 如果她把孩子丟給你(或外公),你就知道你當初娶錯人了 還要等5年後?現在就看得出來啦. 哀莫大於心死好嗎,死心了根本就沒嘴硬的問題,還有父母在後面全力支持, 我才不相信她會過的很辛苦. : ---- 分隔線(後記) ---- : 當女人形容男人沙豬時 又覺得男人應該付每個月生活費、水電費的時候 : 實在讓人懷疑標準在哪裡?? 那是比較極端的女權運動者會拿出來批評男人的地方,有些男人的行為還真符合她們標準. 不可否認的是大部份女孩子還是會對家庭犧牲奉獻而不計較錢是誰出的吧. 除非男孩子理財很強,否則大部份情況交由女孩子去掌管是最恰當的, 因為她們才知道要以小孩為中心而對資源做最佳利用,效益最大化. 男孩子則是自己爽最重要啦. 某些特殊類型就不要拿來比較了. 路人經過看到覺得不可思議回文,抱著被噓的準備. -- My 照片區: http://picasaweb.google.com/forkwolf/ http://www.flickr.com/photos/me410/ (這個好用多了) My Blog: http://blog.udn.com/me410 My Web: http://madoka-ayukawa.twbbs.org/index.html 另起爐灶 歡迎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4.36.34 ※ 編輯: me410 來自: 1.164.36.34 (10/03 00:59)

10/03 01:21, , 1F
你太認真了,廢文是不需要回覆的...
10/03 01:21, 1F

10/03 02:08, , 2F
樓上說的沒錯...
10/03 02:08, 2F

10/03 02:51, , 3F
不用對廢文認真啦...
10/03 02:51, 3F

10/03 03:02, , 4F
推廢文不需要浪費時間回他啦~~ 還有推 女孩子明明就很認真
10/03 03:02, 4F

10/03 03:03, , 5F
地完成她該完成的事 生完小孩就馬上復學完成學業 一畢業
10/03 03:03, 5F

10/03 03:04, , 6F
就找工作 在未婚懷孕的小媽媽而言算是很辛苦可貴
10/03 03:04, 6F

10/03 03:04, , 7F
她曾看錯人也已付出了代價 希望她可以跟自私的原PO切乾淨
10/03 03:04, 7F

10/03 03:05, , 8F
展開新人生><
10/03 03:05, 8F

10/03 03:47, , 9F
樓上原po只是在玩模擬老婆養成遊戲
10/03 03:47, 9F

10/03 03:48, , 10F
在裡面用虛幣讓自己成為大富翁
10/03 03:48, 10F

10/03 03:48, , 11F
更何況他原文中講到他使用賤貨
10/03 03:48, 11F

10/03 03:49, , 12F
大概也可推斷這個養成遊戲便宜沒好貨
10/03 03:49, 12F

10/03 03:49, , 13F
輕鬆看待,笑看人生呀!
10/03 03:49, 13F

10/03 07:12, , 14F
這串可以回那麼多文就知道某些人對這種主題有多嗜血
10/03 07:12, 14F

10/03 10:19, , 15F
這串從原文到廢文都沒有回的必要,我從頭到尾就這個意見~
10/03 10:19, 15F

10/03 10:49, , 16F
我從頭到尾都保持理性的討論 但網友只攻擊我的朋友
10/03 10:49, 16F

10/03 10:49, , 17F
攻擊我的為人、 有人針對我提出的論點來討論嗎?
10/03 10:49, 17F

10/03 10:50, , 18F
就一直說廢文不需要討論了,這幾個中國字有這麼難喔~
10/03 10:50, 18F

10/03 10:53, , 19F
divina 我說錯了,請告訴我哪裡錯 我一定認
10/03 10:53, 19F

10/03 10:55, , 20F
沒錯呀~廢文只是廢,哪裡有錯?
10/03 10:55, 20F

10/03 10:56, , 21F
好我去回你的文(笑)
10/03 10:56, 21F

10/03 10:56, , 22F
既然沒錯,有沒有可能是講到大家的痛處,所以才會憤怒?
10/03 10:56, 22F

10/03 10:58, , 23F
也沒怒呀,就只是覺得是廢文而已,哪裡有怒~
10/03 10:58, 23F

10/03 11:03, , 24F
好啦~多講兩句好了,因為就跟你老婆講的一樣咩!老公是自
10/03 11:03, 24F

10/03 11:04, , 25F
己選的,好壞自己承擔,當初也沒人逼你老婆把腳張開。她開
10/03 11:04, 25F

10/03 11:04, , 26F
實在看不出理性何在 隨便說人賤貨叫"從頭到尾保持理性的討
10/03 11:04, 26F

10/03 11:04, , 27F
論"?
10/03 11:04, 27F

10/03 11:09, , 28F
心、你開心,關其他人屁事?不過別人也不是你老婆,腿也張
10/03 11:09, 28F

10/03 11:12, , 29F
不太開,佛心多的就想勸導你,我沒啥佛心,所以你的文我從
10/03 11:12, 29F

10/03 11:12, , 30F
頭到尾只有回過一個字:『喔~』,因為我看完就這個心得呀
10/03 11:12, 30F

10/03 11:13, , 31F
喔~
10/03 11:13, 31F

10/03 11:24, , 32F
謝謝divina姊賜教 管好自己就好了 別人的事情聽聽就好
10/03 11:24, 32F

10/03 12:53, , 33F
多少人大學時是被家長養的
10/03 12:53, 33F

10/03 13:20, , 34F
在PTT 廢文是必備品
10/03 13:20, 34F

10/03 14:58, , 35F
補血
10/03 14:58, 35F
文章代碼(AID): #1GQnrlH5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QnrlH5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