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請問婚後包給親戚結婚的紅包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chao)時間13年前 (2012/09/27 18:00), 編輯推噓2(203)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婚姻版第一Po,請大家手下留情...) 我們家也有類似情況: 大伯家和姑姑都是兩男一女, 我家一男一女, 叔叔家三男。 目前只有我弟未婚,其餘均已結婚。 四家裡面除叔叔家, 都有一個女兒, 所以還算平衡, 但最早結婚的姊姊最倒楣, 嫁人之後, 都會有一張給她老公的帖子, 所以她通通都得包。 以我家和叔叔家為例, 我家目前去喝喜酒,頂多就是爸爸、媽媽和弟弟, 帖子是爸爸的名子,所以是三個人包一包, 我和老公要自己另外包一包。 叔叔家, 三兄弟目前都已結婚, 所以連叔叔嬸嬸總共八個人+兩個小孩, 共十個人包一包。 以投資報酬率來看.... 我們家超級虧本的啦! 但是姊姊們都遵守了, 後來我也只能乖乖遵守。 (雖然我必須發帖子給她們老公時,...不怎麼以為然) 只能想, 以後我女兒出嫁後, 我不要讓他再遭遇 這種待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1.19.253

09/27 20:19, , 1F
還好我家這邊只要是大人在,就大人當代表包一包就好
09/27 20:19, 1F

09/27 22:11, , 2F
還好我家這裡都已經嫁娶完了 有的是根本沒通知我就當沒這回事
09/27 22:11, 2F

09/28 13:15, , 3F
我大伯父家也是,我結婚時包一包,他們家一桌還不夠坐
09/28 13:15, 3F

09/28 13:16, , 4F
我最後決定堂弟結婚也不包了,就是不希望我妹將來也只能
09/28 13:16, 4F

09/28 13:17, , 5F
"乖乖遵守".若是不遵守還會被長輩念,那我先被念一念就好
09/28 13:17, 5F
文章代碼(AID): #1GP2FAEm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P2FAEm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