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請問婚後包給親戚結婚的紅包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該不該清醒?)時間13年前 (2012/09/24 22:52), 編輯推噓16(16010)
留言26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婚前和爸媽去參加親戚的婚禮,都是爸媽包一包就好,我們只負責出席 婚後我媽說因為我已經嫁出去了,獨立成為一個家庭,所以要自己包一包 可是我翻了我的禮金簿,大表姊比我先結婚卻沒有包給我 現在他妹妹要結婚了,我也可以比照辦理嗎? 還是說我可以只包小包的意思一下就好 不過我媽說親戚之間包太小包很難看 所以想請問一下大家都是怎麼包? 是比照和朋友之間的行情,還是要比那更多或更少? 還有我之前是請在台北一桌一萬多元的 現在表妹是請在彰化的餐廳,這樣會影響到紅包的金額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218.76.13

09/24 22:53, , 1F
我直接問我媽該包多少~
09/24 22:53, 1F

09/24 23:02, , 2F
不去就沒事了嘛?
09/24 23:02, 2F

09/24 23:06, , 3F
問長輩比較準,通常親戚間要包多少算行情價都有「默契」
09/24 23:06, 3F

09/24 23:21, , 4F
XD大表姐沒包,那她老公有包嗎XDD?
09/24 23:21, 4F

09/25 01:05, , 5F
我家是親戚間由長輩包一大包代表,不管小孩已未婚
09/25 01:05, 5F

09/25 01:08, , 6F
但小孩會盡量到場祝福,因為我們這輩不多人要捧人氣
09/25 01:08, 6F

09/25 01:11, , 7F
我媽說法是因為是他們長輩間"陪對",不過你媽都說要自己
09/25 01:11, 7F

09/25 01:12, , 8F
一包又說不能難看,那他心中應該有數字,就直接問數字吧
09/25 01:12, 8F

09/25 01:14, , 9F
如果問不出數字,那至少要好友等級以上,但小於長輩的數字
09/25 01:14, 9F

09/25 01:16, , 10F
我現在遇到親戚間扯到錢的禮數問題都是一個原則,
09/25 01:16, 10F

09/25 01:19, , 11F
不超過自己能力為前提又是不小數字的話,感情好的就是祝福
09/25 01:19, 11F

09/25 01:22, , 12F
感情普通或沒交集的,就是祝福加花錢消災,事後親戚的碎念
09/25 01:22, 12F

09/25 01:25, , 13F
源遠流長很煩能避則避,畢竟禮多人不怪(負擔的起為原則)
09/25 01:25, 13F

09/25 08:49, , 14F
我結婚時,長輩包了萬字的紅包,老公的表姐用表姐夫名字
09/25 08:49, 14F

09/25 08:49, , 15F
另外包3600, 我覺得平輩這樣就夠了
09/25 08:49, 15F

09/25 11:14, , 16F
我家族的默契是,包給新人2000元,另外還要包給新人的父
09/25 11:14, 16F

09/25 11:14, , 17F
母2000元
09/25 11:14, 17F

09/25 13:30, , 18F
跟表姊妹不親嗎?我家也是媽媽阿姨規定要包,我們表姊妹
09/25 13:30, 18F

09/25 13:30, , 19F
說好了表面上都包很大,私底下通通退
09/25 13:30, 19F

09/25 13:30, , 20F
就單純做給長輩看而已
09/25 13:30, 20F

09/25 15:41, , 21F
你可以用禮金簿資料跟你媽討論看要包多少(出席與否也有差啦
09/25 15:41, 21F

09/25 18:02, , 22F
我媽都會說"我們家的一包就好" 太少又包很難看XD
09/25 18:02, 22F

09/28 08:56, , 23F
我訂婚時 我表哥表姊都結婚了 不過送帖子我媽只送舅舅阿
09/28 08:56, 23F

09/28 08:56, , 24F
姨等長輩 紅包也是只有長輩名義包 舅舅們都一萬二阿姨們
09/28 08:56, 24F

09/28 08:56, , 25F
都六千 但我婆家這邊就是已婚的自己算一個家庭 伯父自己包
09/28 08:56, 25F

09/28 08:56, , 26F
堂哥自己包這樣 不過金額也比較少 有人包一千二
09/28 08:56, 26F
文章代碼(AID): #1GO7EbK4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O7EbK4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