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關於洗衣的問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克萊兒)時間13年前 (2012/09/26 11:19), 編輯推噓4(4016)
留言20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不用太在意 因為把你的一起洗 婆婆可能也會怕你不習慣 再加上每個人對於手洗或洗衣機洗、放不放洗衣袋、怎麼分類都不大一樣 所以這樣反而是好 跟你分享一下我的狀況 我今年三月底剛結婚 也是跟公婆一起住 因為婆婆還有在工作 所以家事都是公公處理 洗衣服也是 從小我娘家媽媽就是家庭主婦 女生內衣褲跟大家的襪子 以及外出服幾乎手洗 怕容易洗毛球或材質受損 我家洗衣機只用來洗一些洗衣機洗不壞的 而我嫁到婆家來 公婆老公小姑 無論男生女生 內衣內褲襪子外衣外褲全部一起丟洗衣機 完全無法接受 (對 女生內褲也跟襪子一起通通丟進去也沒有用洗衣袋) 所以他們的衣服無論什麼顏色 都會有點"撲撲"(台語)的感覺 好難解釋什麼是撲撲 嫁進去一個禮拜時 婆婆跟我說 要洗的衣服拿出來爸爸會早上一起丟洗衣機 或是你們想哪時候洗也都ok 我就把自己內衣褲挑出來 其他衣服放洗衣袋進去跟大家一起洗 後來發現曬衣服時常常看到小姑內褲跟我先生襪子貼在一起 我才發覺 有點不舒服 怎麼會這樣 再加上我有一件睡衣是粉紅色緞面蕾絲 有一次不小心被我老公整桶拿去丟洗衣機 我公公幫我們洗曬晾 >////< 自此之後 我衣服就不再跟公婆小姑一起洗了 但兩個人衣服不會一兩天就滿 目前平均三到五天洗一次 (比較髒的話例外) 一開始我老公還被公公罵說 "衣服要天天拿下來洗 不然很髒 藏污納垢 你沒空弄也沒關係 丟下來洗衣機我幫你曬啊" 不過久而久之 公公似乎也習慣了我們倆的洗衣模式與頻率 也不再管我們了 也調適出目前的相處模式 我還是對於女生內衣褲跟全家人襪子一起洗很無法接受 內衣放洗衣袋就算了 內褲就...@@ 算了 反正也不甘我這外來媳婦的事 ※ 引述《beergreentea (現在,很想見你)》之銘言: : 剛嫁進來...算算是第四天,目前與公婆同住還有一個小姑。 : 第一天, : 我就叫老公把放在他房間門口的洗衣籃移到房間裡, : 想說以後我和他的衣服就丟在一起, : 我再一起拿去洗就好(私人想法), : 在嫁進來之前全家人的衣服都是婆婆在洗, : 但因為不知道怎麼開口詢問她家事也就還沒問, : 心裡是想說如果婆婆請我洗全家人的衣服也ok。 : 第二、三天,因為剛結完婚,忙一些事還有整理雜物, : 衣服就堆著到今天第四天。(算算就是四套的份量) : 今天,在工作的時候,就一邊盤算今天回家就該洗衣服了, : 但想想如果只洗我們自己的是還滿怪, : 所以在一進家門看婆婆剛好要出門就問她~ : 「媽~我等下要洗衣服,你們那邊有沒有要洗的我順便。」 : 然後她跟我說,她今天白天沒事有到我們房間, : 把我老公的衣服順便拿去洗了。(聽到這邊是有點怪異但也沒想太多) : 公公在旁邊回應說如果衣服沒很多的話等多一點再一起洗就好。 : 等我回到房間的時候一看洗衣籃, : 還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把我老公的衣服順便拿去洗」, : 洗衣籃裡面就只剩下我的衣服。 : 我不知道如果是各位看到這樣會有什麼想法? : 但是我當下只覺得很難過,內心浮現許多小劇場, : 我沒有要求婆婆幫我洗衣服,但是....... : 應該怎麼講....就是兩人衣服放在一起了還被分開..... : 就算是我回家的當下,她念我說, : 衣服放四天了趕快去洗或是什麼都好......orz : 剛剛跟老公說這件事, : 他說他會去和婆婆說以後我們的衣服我們自己會洗, : 但想問問大家不知道會不會讓婆婆覺得我們很.....應該是說自私?? : 還是我還有什麼更圓滿的方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5.195.97

09/26 12:14, , 1F
撲撲就是灰色(老鼠色)~也可指帶有點暗淡的顏色~
09/26 12:14, 1F

09/26 13:21, , 2F
內褲跟襪子一起洗真的是噁心透了!偏偏我婆婆也覺得很OK
09/26 13:21, 2F

09/26 13:22, , 3F
後來是叫我老公去抗議的.....
09/26 13:22, 3F

09/26 14:55, , 4F
如果若有腳臭的人呢?兩個一起洗我覺得好不衛生
09/26 14:55, 4F

09/26 14:57, , 5F
兩個指的是(內褲+襪子)啦 很噁……
09/26 14:57, 5F

09/26 16:30, , 6F
就是有人覺得不噁囉 我實在覺得男生襪子有夠臭又髒
09/26 16:30, 6F

09/26 16:30, , 7F
如果可以我超想買一台自己的洗衣機
09/26 16:30, 7F

09/26 16:31, , 8F
之後小孩的衣服也用同一台洗衣機 想到就@#$%^
09/26 16:31, 8F

09/26 16:32, , 9F
我都一起洗 XD 因為市售洗衣粉防霉殺菌的效果很好
09/26 16:32, 9F

09/26 16:33, , 10F
只要確實曬乾就好了 @@ (我也沒甚麼婦科疾病)
09/26 16:33, 10F

09/26 16:33, , 11F
不過還沒洗之前,我會分開兩桶放,無法接受它們相處太久
09/26 16:33, 11F

09/26 17:19, , 12F
洗之前分開放,洗時襪子先簡單搓洗一下,然後一起放去洗
09/26 17:19, 12F

09/26 19:38, , 13F
話說我剛跟公婆一起住時~ 婆婆就教我"她的洗衣方式"還好跟
09/26 19:38, 13F

09/26 19:39, , 14F
我洗衣的方式沒差很多,唯一有差別就是他幾乎每天都洗衣服
09/26 19:39, 14F

09/26 19:39, , 15F
(明明沒幾件)洗衣粉放很多~ 後來都我在洗也較婆婆衣服可以
09/26 19:39, 15F

09/26 19:40, , 16F
放多一點再洗(兩天洗一次)
09/26 19:40, 16F

09/27 00:45, , 17F
其實分開來洗也還是同一台洗衣機阿 以前不能接受 現在還好
09/27 00:45, 17F

09/27 14:27, , 18F
所以自己洗比較好,我爸也是大鍋炒,我自己則會分深色淺
09/27 14:27, 18F

09/27 14:29, , 19F
色裡衣外衣,最恐怖的是我家老爺,經過他的手的衣服都會
09/27 14:29, 19F

09/27 14:30, , 20F
變成鹹菜乾,連內褲都皺的超誇張
09/27 14:30, 20F
文章代碼(AID): #1GOdGeh1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OdGeh1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