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大姑叫我要改變態度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時間13年前 (2012/09/25 13:55), 編輯推噓11(11020)
留言31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9 (看更多)
妳的一系列文章, 我很幸運的剛好都有看到, 網友也給了妳很多建議,不管妳要不要聽,我都不重複說了, 若妳"真心真意"(我非常強調這四個字), 想要一個更好的未來,我只有一點建議。 1)原因:因為沒錢,公公/大伯/小孩/老公/目前生活,妳誰都看不爽。 2)唯一改變的方式: 不管妳用什麼方法, (妳要不要去工作都隨便妳/為了省錢吃空氣/自己造電開挖瓦斯都可以), 都要讓自己每個月的生活可以還掉一部分負債&存下一小筆錢。 還債多少都可以,但每個月都要還。存錢一個月存1000也好,存500也好。 3)記住: 唯一只有每個月一點點小改變(還債+還錢),假以時日, 妳的生活才可能漸漸康復&轉好。 妳可能會說,我的債務很多,怎麼可能每個月都還? 那就回到第2點,這是妳唯一的方式,很抱歉,這是殘酷的社會, 因為妳現在很窮,妳沒有選擇的餘地。窮不是我捫欠妳的,是妳自己造成的。 妳可能又會問,就算我每個月還一點點債務,我哪有剩餘的錢儲蓄? 一樣回到第2點,妳一定要存下,不管100塊/500塊, 錢是積少成多,妳若不存錢,哪天生活上突然要繳什麼錢,妳又開始刷卡。 哪天小孩子長大要什麼學費,妳又開始去借貸, 這樣貧窮只會惡性循環。 因為妳越老,社會生產力下降,妳越難賺到錢, 妳要叫妳的小孩長大賺錢養妳,那也只是害了妳跟妳的小孩一樣變窮。 這3點妳思考看看, 妳究竟該不該出去工作? 若不工作,靠老公的薪水要如何還債又存錢? (妳那麼聰明那麼多理由,妳自己想囉,我則是想不出來) PS: 不要再想要拋棄小孩這件事,妳可以離婚,但千萬不能拋棄孩子, 就算妳的孩子給夫家,妳仍要負責(給生活費/照料/愛)。 人生中的責任若真的這麼好拋棄,人就永遠學不會珍惜, 妳若學不會珍惜,就算哪天妳家財萬貫,那個快樂也是妳感受不到的。 祝福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7.9.129

09/25 14:03, , 1F
人生中的責任若真的這麼好拋棄,人就永遠學不會珍惜,
09/25 14:03, 1F

09/25 14:10, , 2F
前面有兩位講得很直白的她都看不下去,這篇雖然很有道理
09/25 14:10, 2F

09/25 14:10, , 3F
但講得太深奧,應該也是…
09/25 14:10, 3F

09/25 14:17, , 4F
就讓愛還諸天地
09/25 14:17, 4F

09/25 14:21, , 5F
我總結她的感覺就是覺得錢太少進而對很多事心生怨懟
09/25 14:21, 5F

09/25 14:32, , 6F
可是錢要賺阿
09/25 14:32, 6F

09/25 14:41, , 7F
錢是該去賺沒錯,但是是她老公該賺錢給她,不是叫他去辛苦賺
09/25 14:41, 7F

09/25 14:41, , 8F
錢。理解了嗎?
09/25 14:41, 8F

09/25 14:41, , 9F
就懶咩 都她的毛 「沒錢就去工作」呀 就這麼簡單
09/25 14:41, 9F

09/25 14:43, , 10F
不過一個長期沒上班工作的人 墮性是很重的 大概也可以了解
09/25 14:43, 10F

09/25 14:44, , 11F
上班本來就是一種不自由的約制 除了興趣 有上班的人99%都
09/25 14:44, 11F

09/25 14:44, , 12F
是覺得很煩,要不是為了錢跟要吃飯生活誰不想閒在家當貴婦
09/25 14:44, 12F

09/25 14:44, , 13F
我覺得不是懶或惰性什麼的,是他就是認定了賺錢這件事該是她
09/25 14:44, 13F

09/25 14:44, , 14F
老公負責的,他堅持不肯去做。
09/25 14:44, 14F

09/25 14:45, , 15F
他要是真的想要上班 早就去上了 打工一天四小時也是有$
09/25 14:45, 15F

09/25 14:45, , 16F
所以也不用再建議他去上班賺錢這選項了XD因為他根本不考慮
09/25 14:45, 16F

09/25 14:46, , 17F
因為他就是認定了那不該是他要去負責的事咩。
09/25 14:46, 17F

09/25 15:09, , 18F
改變現狀,就改變可以抱怨的權力了。不改變的,權力比較大。
09/25 15:09, 18F

09/25 15:10, , 19F
這樣才可以說全世界都有錯...
09/25 15:10, 19F

09/25 16:13, , 20F
她已經集合了眾多"會窮"特性:消費性借貸/惰性/理財觀差
09/25 16:13, 20F

09/25 16:14, , 21F
一直抱怨不想改變/沒有責任感/檢討別人/嫉妒
09/25 16:14, 21F

09/25 16:14, , 22F
我覺得版友都是佛心來著,都已經被當作是黑特的一環了,還
09/25 16:14, 22F

09/25 16:14, , 23F
盡心盡力給意見,好心人阿~
09/25 16:14, 23F

09/25 16:48, , 24F
不得不推這篇了,尤其是「可以離婚,但不可以対小孩不好」
09/25 16:48, 24F

09/25 19:53, , 25F
最後一段講的真是太好了
09/25 19:53, 25F

09/26 04:51, , 26F
她把她那個性改一改,也許老公就回來了
09/26 04:51, 26F

09/26 04:51, , 27F
好歹他老公還是把錢都給她了,壞的真的連錢都不給
09/26 04:51, 27F

09/26 04:52, , 28F
說人家的婚姻是下下下等,她又比人家好到哪裡
09/26 04:52, 28F

09/26 04:52, , 29F
起碼人家老公沒躲老婆躲到不回家吧
09/26 04:52, 29F

09/26 04:57, , 30F
而且人家也好好管家讓家裡有房住有存款,他大姑人比她好
09/26 04:57, 30F

09/26 04:57, , 31F
N倍了吧…
09/26 04:57, 31F
文章代碼(AID): #1GOKTYaQ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OKTYaQ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