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閃光] 太有才了XD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時間13年前 (2012/09/23 18:59), 編輯推噓2(207)
留言9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Ninau》之銘言: : 我:老公,那個布偶呀,像布袋戲那種娃娃的台語是什麼? : 老公:尪仔 : 我又問:那夫妻怎麼講 : 老公:尪仔某 : 我:為什麼布偶會跟老公的台語講法一樣哩 : 他想了一下 然後說: : 可能古人知道夫妻就是老公要像老婆的布偶一樣被操控吧 冏rz...… : 可能古人知道夫妻就是老公要像老婆的布偶一樣被操控吧 冏rz...… : 哈哈哈,老公好聰明怎麼這麼有才XD 布袋戲那種娃娃的台語...的確是叫尪仔 但是老公的台語是叫"尪"..而不是叫尪仔 形容"我老公"用台語講會說"溫尪"...而不會說"溫尪仔" 所以尪仔某當中的"仔"音..只是一種發語詞,本身無意 所以"布偶"跟"老公"的台語講法根本就不一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2.188.221 ※ 編輯: ORK 來自: 1.162.188.221 (09/23 19:00)

09/23 19:25, , 1F
我們都知道夫妻那個後面的阿是語助詞XD是故意在玩的啦
09/23 19:25, 1F

09/23 21:32, , 2F
要那麼認真嗎....
09/23 21:32, 2F

09/23 22:37, , 3F
原原PO是問:夫妻的台語,不是問「老公」的台語好嗎…
09/23 22:37, 3F
我是解釋夫妻當中的夫與老公的發音是不同

09/23 23:54, , 4F
你為何要這樣破壞她們? 人家開心就好了呀
09/23 23:54, 4F

09/24 07:32, , 5F
干你屁事阿~認真魔人
09/24 07:32, 5F
※ 編輯: ORK 來自: 60.250.51.166 (09/24 08:53)

09/24 10:11, , 6F
認真魔人
09/24 10:11, 6F

09/24 10:46, , 7F
我來推一下認真魔人好了 知道實情也不影響利用諧音製造生活
09/24 10:46, 7F

09/24 10:46, , 8F
情緒嘛XDDD
09/24 10:46, 8F

09/24 12:38, , 9F
情趣嘛~何必專門再開一篇糾正人家呢?
09/24 12:38, 9F
文章代碼(AID): #1GNkkbKH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5
7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2
9
5
7
文章代碼(AID): #1GNkkbKH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