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求助] 有男板友是在老婆家的公司上班的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我在掛站有沒有)時間13年前 (2012/09/18 09:47), 編輯推噓36(36099)
留言135則, 3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6 (看更多)
※ [本文轉錄自 Boy-Girl 看板 #1GLz6rBg ] 作者: whshvaca (我在掛站有沒有) 看板: Boy-Girl 標題: [求助] 有男板友是在老婆家的公司上班的嗎? 時間: Tue Sep 18 09:43:12 2012 如題,我想請問有沒有人是跟我一樣的狀況... =======================文長慎入========================== 我本來是一個一般的小工程師,跟老婆戀愛了五年後結婚 就在前幾天我們又聊到了要不要到她公司上班的問題 因為她是獨生女的關係,岳父本就有意將公司託付給她 在這裡先說明,公司規模大約是20人的小公司而已 (因為跟朋友聊到這件事很多人都以為是連續劇的董事長可以坐擁豪宅名車..) 回到正題 因為讀了研究所跟當兵,跟老婆出社會的時間一差就是三年(她一畢業就回家上班) 但畢竟身分特殊,同事看她就只看的到"老闆的女兒" 我曾經希望她能先在外面工作累積經驗再回家,但這都太遲了就算了 總之她工作的這幾年讓我覺得待在一間都是親戚的公司是很可怕的事情 所以就算我知道早晚要面對要不要去她家上班這件事,我還是天天裝傻 直到上禮拜因為這件事情吵了一架 因為岳父近期打算退休的關係,這件事變成了不得不面對的急案 我自己心理明白拼自己的事業是好過於繼續領死薪水的 就客觀面來說是沒有不去上班的理由 可是心裡面卻有很強烈的排斥的感覺 這幾天自己冷靜想了想,那感覺是因為很討厭凡事被安排好 原本跟老婆在捷運站附近租房子上下班 後來岳父以環境不好為由,"希望"我們搬回山上 一來空氣清淨,二來省房租,一兼二顧,實在無理由說不 結果是搬回山上以後每天上下班開車來回近60公里,為此也貸款買了車 通勤時間也從單趟20分鐘拉長到70分鐘,然後就這樣過了三年 中間也曾想過再度搬走 一開始怕岳父傷心,怎麼一搬來又要搬走 結果時間一久,再提就變成要搬是要搬到哪裡去,難道你要你小孩一輩子跟你搬來搬去 於是就這樣定了 很奇怪對吧?明明就是一件好事 可以省房租啊有什麼好抱怨的 可是生活並沒有因此而比較開心 再者,提到買車這件事 原本想貸40期,身上存的錢出頭期款剛好ㄍ一ㄥ的住 結果岳母的一番好意,想借我頭期款,然後車子登記公司的名字這樣保費比較低 但是這樣我的貸款就必須從40期減到25期 於是結婚收的紅包餘額還給岳母剛好,然後背了車貸整整25個月都是月底錢就歸零 很辛苦,但也快撐完了,明年一月我就可以開始存錢 好,回到正題 現在我又有新的好意可以接受了 就是到老婆家上班這件事 其實我對這件事一直很害怕 害怕的並不是對工作的內容未知 而是老婆之前每天上班前都壓力大到吐,同事對她不友善 一切就因為她是老闆的女兒,那現在再多一個我的話? 其實我很沒用 我怕的是失去人際關係 現在在外面工作,薪水不多沒錯,但可以跟同事一起訐譙老闆沒天良 若是到老婆家,就變成兩個人一起面對員工的不屑 好像本應如此,夫妻本應同進退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若是我也在一家沒有朋友的公司上班 我是否能像現在一樣有許多的話題可以跟她分享? 我們的生活是不是就變成早上一起出門檢討公事,晚上回家檢討孩子的功課 然後就這樣綁一輩子,想到就很可怕 這幾年她的辛苦我都知道,但我沒有勇氣放棄現在薪水不多卻快樂生活的工作 雖然現在好像也不得不放棄了... 不好意思文章長且雜亂 實在是這件事來的好突然 我自己也很亂 總之....有板友有相同經驗分享的嗎? 或是聊聊也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219.57.129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whshvaca (124.219.57.129), 時間: 09/18/2012 09:47:19

09/18 09:58, , 1F
我是覺得夫妻最好別一起工作…一來是分散風險
09/18 09:58, 1F

09/18 09:59, , 2F
萬一公司倒閉也不會兩個人都沒收入,二來可避免吵架…
09/18 09:59, 2F

09/18 10:04, , 3F
你的顧慮是對的,但也是多餘的,看起來似乎你也沒得選擇
09/18 10:04, 3F

09/18 10:05, , 4F
建議你換一種心情去面對,要把自己轉換成老闆的角色思考
09/18 10:05, 4F

09/18 10:05, , 5F
就是"沒得選擇"這件事讓我深感無力
09/18 10:05, 5F

09/18 10:06, , 6F
我跟我老公結婚前雙方家裡都有工廠,規模也類似你說的,
09/18 10:06, 6F

09/18 10:08, , 7F
我公公希望我去他家幫忙,我也私心希望我老公來幫我,
09/18 10:08, 7F

09/18 10:09, , 8F
目前狀況就是各自在各自家裡幫忙,以在家裡的經驗分享,
09/18 10:09, 8F

09/18 10:11, , 9F
能下定決心一起工作對你跟岳家相處比較有幫助,他們會為
09/18 10:11, 9F

09/18 10:11, , 10F
各自有事業倒還好說,現在是我在異鄉打拼,好像還真的
09/18 10:11, 10F

09/18 10:11, , 11F
沒得選擇
09/18 10:11, 11F

09/18 10:11, , 12F
你好,為你好就是為他女兒好,至於從「員工」轉變成「準
09/18 10:11, 12F

09/18 10:12, , 13F
老闆」,需要你自己調適了,不要想這麼困難,想想你老婆
09/18 10:12, 13F

09/18 10:13, , 14F
你能跟她一起打拼,也是幫他分攤壓力的一種方式。
09/18 10:13, 14F

09/18 10:13, , 15F
我自己不覺得我的現況可以維持太久,總有一天要選擇的
09/18 10:13, 15F

09/18 10:13, , 16F
恩恩@@ 謝謝妳的經驗分享..
09/18 10:13, 16F

09/18 10:14, , 17F
再跟你分享我同學的例子,他就是去他岳父公司工作,不過
09/18 10:14, 17F

09/18 10:14, , 18F
因為是需要他的專長,所以很OK,他跟我說過他的原則,
09/18 10:14, 18F

09/18 10:15, , 19F
就是不介入金錢使用的部分,除非岳父有問,不然他不會給
09/18 10:15, 19F

09/18 10:15, , 20F
任何建議,至於工作部分,比人家更認真是一定要的,有太
09/18 10:15, 20F

09/18 10:16, , 21F
多人在看,要有比較堅強的意志力是真的,就祝福你吧!
09/18 10:16, 21F

09/18 10:17, , 22F
謝謝!! QQ 也謝謝一樓的意見 QQ
09/18 10:17, 22F

09/18 10:33, , 23F
雖然我們家也是夫妻一起工作,但是我真的不建議這樣
09/18 10:33, 23F

09/18 10:34, , 24F
我們也是磨合好幾年才有了現在的相處模式
09/18 10:34, 24F

09/18 10:35, , 25F
我們家是我管大事,我老公管小事,所以他下班後對我碎唸
09/18 10:35, 25F

09/18 10:35, , 26F
公事,我都"嗯嗯嗯哦哦哦"然後左耳進右耳出...
09/18 10:35, 26F

09/18 10:36, , 27F
其實我老公知道我沒在聽,他只是要發洩一下
09/18 10:36, 27F

09/18 10:36, , 28F
我只要別叫他閉嘴就好XDDD
09/18 10:36, 28F

09/18 10:50, , 29F
我就是,只是現在不方便回文。簡單說你和老婆把板上所有媳
09/18 10:50, 29F

09/18 10:53, , 30F
婦與公婆同住的文章全看完,然後確定你們遇到相同問題有肩
09/18 10:53, 30F

09/18 10:54, , 31F
膀有能力解決,不然還是不要!冒險吧
09/18 10:54, 31F

09/18 10:56, , 32F
台灣社會風氣還是沒幾個能接受招贅的 別人眼光的壓力會很大
09/18 10:56, 32F

09/18 10:59, , 33F
工作上的摩擦會讓你們更抓狂的~(煙)
09/18 10:59, 33F

09/18 11:00, , 34F
原po不是招贅吧?
09/18 11:00, 34F

09/18 11:01, , 35F
名義上不是..不過感覺也差不多了
09/18 11:01, 35F

09/18 11:03, , 36F
如果你自己都這樣想,那你…
09/18 11:03, 36F

09/18 11:03, , 37F
而且也有要求一個小孩要跟她家姓
09/18 11:03, 37F

09/18 11:04, , 38F
我自己覺得啦住也住她家小孩也要分現在又要去上班...
09/18 11:04, 38F

09/18 11:04, , 39F
大概差在小孩應該不用姓娘家 不過招贅又怎樣 是幫自己老婆
09/18 11:04, 39F
還有 56 則推文
09/18 12:36, , 96F
不是一個人在外面吃頭路能比的~
09/18 12:36, 96F

09/18 12:37, , 97F
光看岳母借車子頭期款~一借就讓原PO 40期貸款變25期就瞭了
09/18 12:37, 97F

09/18 12:45, , 98F
公司有穩定獲利的話,真的賺的錢比同輩領薪水的多很多
09/18 12:45, 98F

09/18 12:47, , 99F
同時公司的經營發展也很有挑戰,看心臟夠不夠強囉
09/18 12:47, 99F

09/18 12:48, , 100F
要有骨氣就要有骨氣到底,不要拿一半做一半。
09/18 12:48, 100F

09/18 12:48, , 101F
要嘛全部不要拿,自己去發展事業。要嘛去幫忙發揚光大。
09/18 12:48, 101F

09/18 12:51, , 102F
嗯 樓上說得對 有骨氣一點
09/18 12:51, 102F

09/18 13:05, , 103F
到底能不能掌權砍人事件很重要的事情,有沒有做老闆的氣度
09/18 13:05, 103F

09/18 13:06, , 104F
其實就看這一點了....只會做爛好人是一定要倒閉的!
09/18 13:06, 104F

09/18 13:07, , 105F
不過友善的工作環境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09/18 13:07, 105F

09/18 14:36, , 106F
我推一樓,兩人不要在同公司,壓力會很大
09/18 14:36, 106F

09/18 14:42, , 107F
看來當初決定搬回去就已經決定今日的局面了..阿彌陀佛
09/18 14:42, 107F

09/18 15:06, , 108F
員工對老闆的親人不友善? 拜託 誰是老大~~
09/18 15:06, 108F

09/18 15:38, , 109F
不要吧。連夫妻一起創業地位對等都會有問題了,何況是岳家的
09/18 15:38, 109F

09/18 15:39, , 110F
公司。看你的文我一直想到長榮的鄭深池。
09/18 15:39, 110F

09/18 17:25, , 111F
要不,你先在基層做一陣子,慢慢的再去做主管?
09/18 17:25, 111F

09/18 18:34, , 112F
獨生女再去,不過就算這樣,你這輩子就準備像李李仁這樣
09/18 18:34, 112F

09/18 18:35, , 113F
需要一個好的催眠師
09/18 18:35, 113F

09/18 21:36, , 114F
「為了夫妻感情不要變差」而不去 很對啊
09/18 21:36, 114F

09/18 23:11, , 115F
看文章感覺你沒野心.能力.人際應對也不佳.沒那實力承接的~
09/18 23:11, 115F

09/18 23:13, , 116F
有歷練的人.早接下開始打基礎學習了.都幾歲還廢言那麼多
09/18 23:13, 116F

09/18 23:46, , 117F
跟你情況相反。。我是女生。。也是很猶豫><~~~~~
09/18 23:46, 117F

09/18 23:47, , 118F
沒辦法給你意見,只能說聲辛苦了。
09/18 23:47, 118F

09/19 01:06, , 119F
沒有選擇的餘地~XDD 很懷疑你這樣的心態是要怎麼接這家公司
09/19 01:06, 119F

09/19 02:30, , 120F
何必說人家是草莓 我是原po恐怕這婚結不下去
09/19 02:30, 120F

09/19 02:31, , 121F
如果說老婆公司在山上就算了 還可以說是為了老婆通勤方便
09/19 02:31, 121F

09/19 02:31, , 122F
搬到山上 但也沒看到老婆可以近到走路上下班
09/19 02:31, 122F

09/19 02:32, , 123F
然後搬到山上通勤70分鐘 版友有沒有想過每個月光油錢就多少
09/19 02:32, 123F

09/19 02:32, , 124F
還為了搬到山上買車 講真的這種情形岳家沒說送車子的頭期款
09/19 02:32, 124F

09/19 02:33, , 125F
哪裡算大方呀 每個月多支出的油錢都可以去租小套房了
09/19 02:33, 125F

09/19 10:07, , 126F
原PO不是已經結婚了啊?樓上何來的婚結不成,都結婚了
09/19 10:07, 126F

09/19 10:07, , 127F
你要叫人家離婚不成
09/19 10:07, 127F

09/19 10:12, , 128F
當初叫他搬到山上時還沒結婚喔 是先搬家買車 然後拿禮金還
09/19 10:12, 128F

09/19 10:13, , 129F
車貸頭期 所以是先搬到山上後才結的婚 我沒叫他離婚
09/19 10:13, 129F

09/19 10:14, , 130F
我是說如果是我 一定要住山上才肯結婚 我就不結了
09/19 10:14, 130F

09/19 10:15, , 131F
來回開車兩個多小時真的太辛苦 只是為了老婆想住岳家的房子
09/19 10:15, 131F

09/19 10:16, , 132F
那跟前面那個在想叫老婆從土城搬到板橋去的老公差在那
09/19 10:16, 132F

09/19 11:59, , 133F
夫妻共事反而容易感情不好
09/19 11:59, 133F

09/19 13:22, , 134F
雞蛋別都放同個籃子啊 風險很大耶
09/19 13:22, 134F

09/20 11:12, , 135F
同事對他不友善是不長眼 等她接班就可以好好處理他們了
09/20 11:12, 135F
文章代碼(AID): #1GLzAepY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LzAepY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