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老婆脾氣..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Ho)時間13年前 (2012/09/17 15:51), 編輯推噓16(17134)
留言52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老婆常會牽怒,是很情緒化的, 只要心中不快,不管原因或源頭, 我經常會被罵到... 不回嘴也沒用,她跟你冷戰到底, 我在這些年後,心中問自己,這是我的不對嗎? 這樣正常吧?這也算愛?這也算夫妻? 她對狗對乞丐都比對我客氣,我甚至會認為她對狗比對我好, 我只是覺得很卑微,為什麼妳心情不好,要用攻擊我的方法來宣洩, 這樣我很難不去防衛,更難去安慰妳, 其實我經常連她心情為何不好都難得知,因為來不及問就開始罵, 然後冷戰了, 想問已婚女性們,我該怎麼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197.127

09/17 15:58, , 1F
把情況描述清楚,對話po上來,才能判斷,不然隔空抓藥很
09/17 15:58, 1F

09/17 15:59, , 2F
難抓,你陳述不清楚,更難給意見
09/17 15:59, 2F

09/17 16:07, , 3F
找個她心情好的時機,把你的心聲跟她說清楚,如果她愛你,
09/17 16:07, 3F

09/17 16:07, , 4F
自然會有因應之道。反之,就看你囉!
09/17 16:07, 4F

09/17 16:08, , 5F
她對外面的人很好,那會不會很在意外面的人的看法(愛面子)?
09/17 16:08, 5F

09/17 16:22, , 6F
舉例:女兒上小學要選學校,比較二間的優缺點,她問:那你
09/17 16:22, 6F

09/17 16:23, , 7F
知道他們有什麼限制嗎?我不懂上學會有什麼限制?她就
09/17 16:23, 7F

09/17 16:24, , 8F
大爆怒+冷戰
09/17 16:24, 8F

09/17 16:30, , 9F
如果是我也會生氣,學區難道不是限制嗎?
09/17 16:30, 9F

09/17 16:31, , 10F
還是你家在教育部/教育局有人,想念哪間都可以?
09/17 16:31, 10F

09/17 16:34, , 11F
我家的戶籍地址有2間小學可以自由選擇 原po是不是也剛好是
09/17 16:34, 11F

09/17 16:34, , 12F
這種情形?
09/17 16:34, 12F

09/17 16:34, , 13F
我覺得可以不用生氣耶... 好好講不行嗎 ? 一定要暴怒 ?
09/17 16:34, 13F

09/17 16:38, , 14F
記得,女性的無理取鬧往往不是眼前這件事。
09/17 16:38, 14F

09/17 16:38, , 15F
而是先前不滿的延伸。這才是根源。
09/17 16:38, 15F

09/17 16:39, , 16F
eq不佳,可以訓練她用文字把情緒理清楚,比較不會只用冷
09/17 16:39, 16F

09/17 16:39, , 17F
戰或暴怒來處理情緒代替正常溝通
09/17 16:39, 17F

09/17 16:48, , 18F
學區可以選(牽戶口) 並非此因
09/17 16:48, 18F

09/17 16:54, , 19F
這種女人欠修理 欺善怕惡 再有暴怒先賞他2巴掌
09/17 16:54, 19F

09/17 16:58, , 20F
你家的學區如果是自由學區,那麼是可以選校的喔.ex樹林柑園里
09/17 16:58, 20F

09/17 17:01, , 21F
沒關係要換學區的話要提早卡位吧
09/17 17:01, 21F

09/17 17:01, , 22F
印像中6,7鄰是可以選桃子腳或是柑園.
09/17 17:01, 22F

09/17 17:44, , 23F
你需要更大的能量去守護這個家,或許去看看諮商輔導類的書
09/17 17:44, 23F

09/17 17:49, , 24F
這題好難 資料好少需要大量腦補....你的舉例我大膽腦補一下
09/17 17:49, 24F

09/17 17:50, , 25F
是不是你常問個大標題型的問題,大小雜事都是她在忙呢?
09/17 17:50, 25F

09/17 17:51, , 26F
問問題也是需要練習的 問對問題也是一種能力...
09/17 17:51, 26F

09/17 19:58, , 27F
可能你的問題太淺了,這對認真做了功課的人來說很...
09/17 19:58, 27F

09/17 20:01, , 28F
你平常是不是對孩子和家務參予都很低啊 感覺她忍很久了
09/17 20:01, 28F

09/17 20:31, , 29F
所以你平常各方面都很完美,零缺點?
09/17 20:31, 29F

09/17 20:31, , 30F
這種單方說法的文章,還是在自家吵就好!
09/17 20:31, 30F

09/17 20:52, , 31F
我老公看到第一段,忍不住問我這是不是他PO的 冏
09/17 20:52, 31F

09/17 20:52, , 32F
我覺得會生氣一定都會有原因,跟你老婆溝通一下吧
09/17 20:52, 32F

09/17 21:28, , 33F
那種突如其來莫名其妙就發脾氣的人,就是情緒管理有問題
09/17 21:28, 33F

09/17 21:29, , 34F
而且我才不信會這樣對老公卻不會這樣對小孩...就算不會
09/17 21:29, 34F

09/17 21:30, , 35F
小孩也常在家裡看到一個突然發脾氣破口大罵的媽媽...這樣
09/17 21:30, 35F

09/17 21:30, , 36F
也護航護的下去嗎?什麼事情都要別人體諒溝通理解,這種
09/17 21:30, 36F

09/17 21:30, , 37F
人自己又體諒溝通理解過誰?說穿了就是無法自我控制
09/17 21:30, 37F

09/17 22:07, , 38F
貓哥
09/17 22:07, 38F

09/17 22:17, , 39F
或許他覺得你沒擔當,不是他可以依靠的人
09/17 22:17, 39F

09/17 22:53, , 40F
我媽也是這樣,我爸都跟我們說事情過去就不要計較了。不然計較
09/17 22:53, 40F

09/17 22:54, , 41F
不完的啦!夫妻就是要包容
09/17 22:54, 41F

09/18 04:37, , 42F
過一個月把故事的男女對掉再另po一篇來看看
09/18 04:37, 42F

09/18 07:53, , 43F
贊同amberyen大說的
09/18 07:53, 43F

09/18 08:55, , 44F
推kill大
09/18 08:55, 44F

09/18 14:23, , 45F
感覺案情不單純
09/18 14:23, 45F

09/19 05:27, , 46F
我媽也說我是個情緒起伏很大的人,就像是我說要買了一台吸
09/19 05:27, 46F

09/19 05:28, , 47F
塵器,他又剛好在購物台上看到另一台類似的,要我去看看。
09/19 05:28, 47F

09/19 05:30, , 48F
不是因為買了還被比下去,而是那台是DYSON,我是買Dirt Dev
09/19 05:30, 48F

09/19 05:31, , 49F
il,先前我早就拿了兩家的DM回來比較,最後因為她說就買便
09/19 05:31, 49F

09/19 05:32, , 50F
宜的而選擇了DD,沒想到她根本沒再聽。
09/19 05:32, 50F

09/19 05:33, , 51F
因為她常常沒再聽人說話,所以我時常因此生氣,在她看來就
09/19 05:33, 51F

09/19 05:34, , 52F
是我情緒起伏很大。以上供你參考@@
09/19 05:34, 52F
文章代碼(AID): #1GLjQ1Ab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16
52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16
52
16
52
文章代碼(AID): #1GLjQ1Ab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