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錢=幸福?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如果我懂你,如果)時間13年前 (2012/09/14 19:27), 編輯推噓20(21130)
留言52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錢不等於幸福 沒有錢就不會那麼幸福 若有負債就更難幸福 我是這樣認為的。 -- 不是說一定要有錢到什麼程度,至少,沒有負債吧! 好吧,如果有負債,至少是可以還的了的。 在現在這世道,很多人都有負債, 但,若是符合以下條件,其實還是很幸福的 1.每月固定攤還,金額不影響生活 2.家庭共同認知此款負債且願意共同面對 3.財務清楚 有些人家庭的負債問題之所以嚴重, 大家都是因為有某個人不願意面對。 可能是父母、可能是丈夫或妻子。 當有人不願意面對經濟問題的時候,當然,錢就變得更重要! 若是有錢,就不用吵架了 若是有錢,就不用面對問題了 若是有錢,就不會負債了。 問題是,就是很難有錢呀! 所以,與其在乎是否有錢,放更多心思在財務管理之上相對是更重要的事情! 不用選一個很有錢的人, 選一個有擔當、願意面對問題,而且有辦法解決問題的人, 反而會比跟錢結婚還要幸福! 我老公並不算特別有錢, 但他陪我走過風雨沒有退縮過, 我很幸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7.60.129

09/14 19:41, , 1F
推 我跟我先生總資產小負(我的留學貸) 但我還是覺得很幸福
09/14 19:41, 1F

09/14 19:42, , 2F
都已經結婚了,拜託就別在本版討論麵包跟愛情哪個重要吧
09/14 19:42, 2F

09/14 19:42, , 3F
前面已經從阿姨出發討論很多了,難道還要再開標題繼續?
09/14 19:42, 3F

09/14 19:46, , 4F
不用噓吧 婚姻版的話題就那幾樣不是嗎
09/14 19:46, 4F

09/14 19:52, , 5F
不是衝文章也沒違反板規,無所謂吧~
09/14 19:52, 5F

09/14 19:53, , 6F
聽說越強調不在乎就表示自己越在乎
09/14 19:53, 6F

09/14 20:16, , 7F
實話,有錢的話就不用辛苦了
09/14 20:16, 7F

09/14 20:23, , 8F
小負若有穩定收入就還好 沒錢要幸福真的比較難
09/14 20:23, 8F

09/14 21:52, , 9F
如果小負覺得很幸福的話。那麼有錢會幸福到破表
09/14 21:52, 9F

09/14 21:53, , 10F
也不到超級有錢,就比一般人好。生活品質就提高很多了
09/14 21:53, 10F

09/14 21:54, , 11F
平時家里有掃地機、洗碗機。一週一次請人打掃。每年出國
09/14 21:54, 11F

09/14 21:55, , 12F
二次,平常要吃什麼餐廳都不用考慮,想吃就吃
09/14 21:55, 12F

09/14 21:56, , 13F
想買什麼,除非太貴的(指lv等),也不用考慮,直接買
09/14 21:56, 13F

09/14 21:56, , 14F
還有自己的房子,不用和公婆住
09/14 21:56, 14F

09/14 21:57, , 15F
這樣的話,除非老公太差。不然要吵架也難。畢竟有了錢
09/14 21:57, 15F

09/14 21:57, , 16F
很多事情都不用吵了
09/14 21:57, 16F

09/14 21:59, , 17F
有了錢也有煩惱,那就是老公可能會外遇,然後一樣是修羅
09/14 21:59, 17F

09/14 21:59, , 18F
場,太有錢也有煩惱滴
09/14 21:59, 18F

09/14 22:03, , 19F
沒錢老公有外遇的也很多。不是有錢=外遇
09/14 22:03, 19F

09/14 22:15, , 20F
沒錢跟有錢都會有煩惱 我寧願當有錢人 哈
09/14 22:15, 20F

09/14 22:19, , 21F
不管有錢沒錢,夫妻倆的價值觀相近都很容易幸福
09/14 22:19, 21F

09/14 22:46, , 22F
是要多少才算有錢?一百萬?一千萬?一億?
09/14 22:46, 22F

09/14 23:48, , 23F
這要看夫妻兩個人對錢的理念一樣不一樣啦。
09/14 23:48, 23F

09/14 23:48, , 24F
一對瘋狂搶錢夫妻共同奮發的幸福不一定少於一對甘於一簞
09/14 23:48, 24F

09/14 23:48, , 25F
食一瓢飲的夫妻啊。XDDD
09/14 23:48, 25F

09/14 23:49, , 26F
也有人有負債但是過得很快樂啊。這個沒有一定的。
09/14 23:49, 26F

09/14 23:49, , 27F
金錢觀念本就很主觀。
09/14 23:49, 27F

09/14 23:49, , 28F
甘願就好。
09/14 23:49, 28F

09/15 00:14, , 29F
噗 我只知道要是我現在有一億 我會超幸福XDDD
09/15 00:14, 29F

09/15 00:28, , 30F
其實,什麼都不缺,只缺一點錢是最幸福的。:p
09/15 00:28, 30F

09/15 00:28, , 31F
若真的有錢了,可能就會想到其他煩惱了......
09/15 00:28, 31F

09/15 00:30, , 32F
債也要看是什麼債啊…學貸或房貸之類的還好吧…
09/15 00:30, 32F

09/15 01:08, , 33F
沒錯。錢不等於幸福。只是我再怎樣都不會把錢跟幸福擺在一
09/15 01:08, 33F

09/15 01:09, , 34F
起討論。
09/15 01:09, 34F

09/15 02:29, , 35F
太沒錢 柴米油鹽醬醋茶都可以吵 一點都幸福不起來
09/15 02:29, 35F

09/15 08:47, , 36F
有句話 貧賤夫妻百事哀
09/15 08:47, 36F

09/15 10:30, , 37F
為什麼女人討論這種事, 重點都是放在檢討丈夫有不有錢,
09/15 10:30, 37F

09/15 10:32, , 38F
而不是如何努力讓自己賺更多錢? 女人的幸福終歸要男人給?
09/15 10:32, 38F

09/15 17:05, , 39F
樓上突破盲點了
09/15 17:05, 39F

09/15 20:54, , 40F
如果自己就可以幸福的話 那還要另一半幹麻??多麻煩的嘛~~~
09/15 20:54, 40F

09/15 21:55, , 41F
如果我可以賺到那麼多錢,我就不結婚了,我找人來侍候幹嘛
09/15 21:55, 41F

09/15 21:56, , 42F
還有公婆問題,小孩還跟他姓。就交男友就好了
09/15 21:56, 42F

09/15 21:56, , 43F
想生小孩就自己生,請保母來帶
09/15 21:56, 43F

09/15 22:01, , 44F
市場機制..誰有錢..誰就有發言權..
09/15 22:01, 44F

09/15 22:02, , 45F
男人也可說..我有錢..代理孕母..四處包小模..也不必結婚..
09/15 22:02, 45F

09/16 15:02, , 46F
有錢比較容易感到幸福
09/16 15:02, 46F

09/16 23:08, , 47F
記得看過一篇文章,你不必太有錢,只要在生活圈範圍中
09/16 23:08, 47F

09/16 23:09, , 48F
你算是比較有錢的,幸福感會比較多
09/16 23:09, 48F

09/17 12:11, , 49F
反之 就算過得 但周遭都是年薪好幾百的人 就覺得自己很窮 Orz
09/17 12:11, 49F

09/17 12:44, , 50F
這樣的說法其實蠻模糊的...不過每個人狀況都不盡相同...
09/17 12:44, 50F

09/18 10:14, , 51F
市場機制..誰有錢..誰就有發言權.<<<<沒有啊 對二姐沒用
09/18 10:14, 51F

09/19 19:24, , 52F
樓上XDDDDD 任何機制對二姐應該都是無效的...
09/19 19:24, 52F
文章代碼(AID): #1GKnIXGb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KnIXGb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