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被娘家人誤會我要調查老婆...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絕望生魚片)時間13年前 (2012/09/14 11:58), 編輯推噓11(1100)
留言11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本版什麼沒有就熱心中肯鄉民最多 大家都很熱心的回覆你,也讓你了解一些心理學的東西 以下有段電影橋段分享 電影:Two for the Money (金錢遊戲2005) 演員:Al Pacino (艾爾帕西諾) Matthew McConaughey (馬修麥康納) Al Pacino在戒除賭癮(團體治療)中說了一段話: 許多賭徒已經不是為了贏錢而去賭博,不管贏了多少總是會繼續下注 等到輸到一無所有時坐下來,倒抽一口氣發現"我還活著,不過就是這樣" 我們賭錢是為了尋找存在的價值,所以我們以為自己想要贏,潛意識裡面我們卻故意讓自 己輸…。 (大致是這樣,內文不是完全相同) 所以在這段婚姻中你想要的是什麼?你仍舊維繫的原因是你提過的... 一:一個人睡覺會寂寞,不能承受醒來的時候自己一個人 二:小孩子還小,讓他們知道父母開心就好 三:她會用自殺威脅我 而你在這段婚姻中自己也感受到的是 一:吵架的時候我就會說要離婚 二:她已經不愛我,在她眼中看不到,而我對她的愛也早被磨光 三:吵架我吵不過她,所以就不跟她吵 妳老婆的情況很像是得不到關愛的小孩子,故意叛逆使壞來引人注意 再怎麼頭腦簡單的人偷吃也會擦嘴,有沒有擦乾淨是一回事,很明顯讓你知道又是一回事 雖然你很用心的想要加倍對她好,持續這段婚姻關係 只是我真的認為你用錯方法、走錯方向 我是做不到這種地步啦,我連一次都不能忍受 但你要真的願意原諒她的過錯,就不要在吵架的時候拿離婚出來講 表示你根本就沒有放下,內心也不斷懷疑猜忌 你只不過是無法承受一個人的寂寞而讓她回來 這也讓她更可以當做藉口不斷的往外跑,一次又一次 無法離婚 不斷猜忌 老婆忍受不了(藉口) 一個人寂寞 (無限循環) 吵架喊離婚(氣話) 以死要脅 想要離婚 出去偷吃(反正你就是不相信我) 這些點只要你解決一個就可以改善問題 說原諒至少不要讓她感受到你在猜忌,她就沒有藉口說無法忍受 你吵架的時候不要提離婚,她沒有藉口說反正你就是不相信她 要還是會發生,你就知道問題根本不出在你身上,就真的離婚 不怕一個人寂寞,離婚又有什麼好怕的呢? 她說你才有病,要看自己去看 會吵著要自殺的人難道就沒有病嗎?ˋ(′_‵||)ˊ 請告知她家人,讓她家人知道嚴重性並且帶她尋找專業治療 不要以為小朋友都很天真 不愛家庭的媽媽會多用心愛小孩,會給小孩子什麼樣的價值觀? 事事委屈的爸爸再用心經營家庭,會給小孩子什麼樣的價值觀? 最終只會讓小朋友知道,激烈的手段會讓你屈服 好軟土 不深掘嗎 問題似乎沒那麼複雜,在於你該從哪一點下手去改善 如果再發一生次你就不管鐵定離婚,那何必在乎前三次的以死要脅 自己覺得很困難,也可以去尋找專業的諮商,為了你也為了孩子好 回到第一段的話:所以我們以為自己想要贏,潛意識裡面我們卻故意讓自 己輸…。 再問一次,這段婚姻中你想要的是什麼? 喔,對了,衷心希望你能解決婚姻問題 但....要真的不幸發生第四次也沒有離婚收場 千萬不要切掉小雞雞,不然絕對會有第五次 然後藉口是:你沒有小雞雞,所以我往外尋找也很合情合理 ( ′-`)y-~ --

09/01 23:41,
XDDDD不是踢踢逼自己的問題嘛 !?
09/01 23:41

09/01 23:42,
馬上山文重發 哈哈 抓包了
09/01 23:42

09/01 23:42,
靠腰啊~不是我的啦 我眼花切換錯了~ ㄒ_ㄒ
09/01 23:42

09/01 23:42,
ttb軟x
09/01 23:42

09/01 23:42,
完了 小小年紀就
09/01 23:42

09/01 23:42,
抓到惹
09/01 23:4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0.192.232

09/14 12:08, , 1F
真是佛心來著!
09/14 12:08, 1F
婚姻版佛心最多 XD

09/14 12:50, , 2F
流程圖高手
09/14 12:50, 2F
有流程圖比較好懂

09/14 13:32, , 3F
這只能推了
09/14 13:32, 3F

09/14 13:47, , 4F
婚姻板一堆心理強者!!!
09/14 13:47, 4F
imo大、mt大、dor大都是高手,我不是(掩面

09/14 13:54, , 5F
最後一句 很妙
09/14 13:54, 5F
你懂得( ′-`)y-~

09/14 14:34, , 6F
看完這一串大家的心理學知識都好深厚哦 O.Oa
09/14 14:34, 6F
高手很多!!

09/14 15:55, , 7F
我覺得,打顏色字碼真的很累耶;原po有啥便利的方式?
09/14 15:55, 7F
我用PCman,右上角有色碼程式,在"前景"的地方選顏色 按送出就會有色碼,然後在後面加個Ctrl+c 就可以上色完成 ^_^

09/14 15:56, , 8F
流程圖高手+1
09/14 15:56, 8F
尤其可以明顯看出無限循環的原因跟流程 ※ 編輯: maxxsu 來自: 123.0.192.232 (09/14 16:44)

09/14 23:07, , 9F
推清楚鬼打牆圖
09/14 23:07, 9F

09/16 01:41, , 10F
太厲害了!!推推
09/16 01:41, 10F

09/29 20:24, , 11F
朝聖然後發現竟還有如此分析文!不推不可XD
09/29 20:24, 11F
文章代碼(AID): #1GKgjrTj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KgjrTj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