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先生對娘家家人並無法視如他自己的親人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hans)時間13年前 (2012/09/12 01:38), 編輯推噓0(0021)
留言21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 引述《hansrandy (hans)》之銘言: : 這次因為娘家發生家人被地下錢莊討債到家裡潑油漆丟雞蛋的事 : 是我娘家的手足長期反覆欠債 導致影響我爸媽 : 因此我非常的苦惱和難過 : 但和先生說時發現都非常冷靜平淡 而且還睡得著 : 我向他反映覺得他沒有把我的家人當作自己的親人 : 才會這樣平淡沒有情緒起伏 跟他說時他回說因為娘家的事已經影響到他 : 也因此我覺得我也無法把婆家的人當作自己的親人 : 這是一面鏡子 : 請問各位有辦法跟這樣子的人繼續維持婚姻關係嗎? 其實當下我只希望他能關心我爸媽的處境與心情 並沒有要他分擔任何的費用 因為他連關心的反應都沒有 回應版友的問題:我娘家對先生非常好 甚至有一種因為自己娘家的情況不佳而對他說話都非常客氣 我不知道他有沒有感覺出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65.46

09/12 01:42, , 1F
按大E可以修文喔
09/12 01:42, 1F
※ 編輯: hansrandy 來自: 125.224.65.46 (09/12 01:45)

09/12 01:46, , 2F
妳爸媽待妳老公好嗎?
09/12 01:46, 2F
※ 編輯: hansrandy 來自: 125.224.65.46 (09/12 01:51)

09/12 01:49, , 3F
對於無解的問題,只能麻木,這也是一種保護機制
09/12 01:49, 3F

09/12 01:53, , 4F
是第一次對他說嗎?還是之前他就知道這些事了?
09/12 01:53, 4F

09/12 01:57, , 5F
若是娘家平常對妳老公不錯,那就直接跟老公說妳的感覺吧
09/12 01:57, 5F

09/12 01:58, , 6F
但我比較建議妳期待他「關心妳的心情」而非「關切妳的爸
09/12 01:58, 6F

09/12 01:58, , 7F
媽」。
09/12 01:58, 7F

09/12 01:58, , 8F
這比較實際,也比較可以讓他有同理心。
09/12 01:58, 8F

09/12 07:45, , 9F
你這樣很像是在試圖去控制配偶的情緒,這越過界了喔。
09/12 07:45, 9F

09/12 07:46, , 10F
他能夠平淡冷靜處之,反而是有理解你娘家的狀況才作得到的
09/12 07:46, 10F

09/12 07:46, , 11F
吧,否則真的莫不關心的人應該是問你:「你家這樣會不會害
09/12 07:46, 11F

09/12 07:46, , 12F
到我啊?」然後整天坐立不安,睡不好影響工作......
09/12 07:46, 12F

09/12 11:10, , 13F
要求別人是很容易,等你婆家也發生一樣的事,你也能做到這樣
09/12 11:10, 13F

09/12 11:10, , 14F
再來要求對方吧
09/12 11:10, 14F

09/12 17:48, , 15F
都已經是反覆發生的事,早就麻木了吧?
09/12 17:48, 15F

09/13 12:59, , 16F
其實家人非常客氣或是如何對待妳先生 應該只是一開始相處
09/13 12:59, 16F

09/13 13:00, , 17F
就已經選擇了的既定模式吧 應該不會跟家庭有什麼事情或是
09/13 13:00, 17F

09/13 13:00, , 18F
有某某狀況不佳有關 家庭有沒有發生什麼狀況 會影響使得
09/13 13:00, 18F

09/13 13:01, , 19F
家人對待他的態度有所不同嗎? 應該不是這樣子的吧
09/13 13:01, 19F

09/13 13:02, , 20F
如果會因為某些事情或狀況不佳而影響到家人互動或是有什麼
09/13 13:02, 20F

09/13 13:02, , 21F
負面的情形波動 這反而是應該要極力避免的
09/13 13:02, 21F
文章代碼(AID): #1GJtSogH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JtSogH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