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先生對娘家家人並無法視如他自己的親人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hans)時間13年前 (2012/09/12 01:29), 編輯推噓7(241772)
留言113則, 4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這次因為娘家發生家人被地下錢莊討債到家裡潑油漆丟雞蛋的事 是我娘家的手足長期反覆欠債 導致影響我爸媽 因此我非常的苦惱和難過 但和先生說時發現都非常冷靜平淡 而且還睡得著 我向他反映覺得他沒有把我的家人當作自己的親人 才會這樣平淡沒有情緒起伏 跟他說時他回說因為娘家的事已經影響到他 也因此我覺得我也無法把婆家的人當作自己的親人 這是一面鏡子 請問各位有辦法跟這樣子的人繼續維持婚姻關係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65.46

09/12 01:32, , 1F
那本來就不是他的親人阿 我不懂妳想要求他什麼?
09/12 01:32, 1F

09/12 01:33, , 2F
難道妳會把妳公婆當親生爹娘?
09/12 01:33, 2F

09/12 01:33, , 3F
你想想看 假如今天換成是婆家親人發生這種事情 你會很有同
09/12 01:33, 3F

09/12 01:33, , 4F
理心 還是覺得真倒楣 希望不要牽扯到自己的小家庭?
09/12 01:33, 4F

09/12 01:34, , 5F
到了會反覆欠債這一步,你還想幫他們嗎?你先生是對的
09/12 01:34, 5F

09/12 01:34, , 6F
何況是反覆發生 你老公應該麻痺了吧!
09/12 01:34, 6F

09/12 01:34, , 7F
妳們娘家無力處理的事,先生又能分擔什麼呢?
09/12 01:34, 7F

09/12 01:45, , 8F
啊不然是希望他跟妳一起睡不著嗎?
09/12 01:45, 8F

09/12 01:46, , 9F
我猜你先生可能心裡想的都是罵你手足的話 說出來只會惹
09/12 01:46, 9F

09/12 01:47, , 10F
你不高興 所以選擇不說話不關心
09/12 01:47, 10F

09/12 01:47, , 11F
你爸媽能做的事情很簡單,他們不願意做,寧願把小孩留在
09/12 01:47, 11F

09/12 01:47, , 12F
如果立場反過來你也可以把對方的家人當作自己親人嗎
09/12 01:47, 12F

09/12 01:48, , 13F
身邊憂心操煩。你先生大概是那種知道說了沒用就閉嘴的人
09/12 01:48, 13F

09/12 01:48, , 14F
我爸當年欠債太多時 老公只想著怎麼保護我的安危 其他
09/12 01:48, 14F

09/12 01:48, , 15F
事情都不在他的思考範圍內
09/12 01:48, 15F

09/12 02:01, , 16F
我老公的父母如果花錢花心思不肯放手的保護照顧維護一個
09/12 02:01, 16F

09/12 02:02, , 17F
不成材的兒子,我也懶得管他們,反正眼不見為淨。如果我
09/12 02:02, 17F

09/12 02:02, , 18F
老公因此找我哭哭的話,我可能剛開始也會盡心盡力安慰給
09/12 02:02, 18F

09/12 02:02, , 19F
意見,久了也懶得聽了吧
09/12 02:02, 19F

09/12 02:06, , 20F
你要求太多了 假如今天換成是婆家人欠地下錢莊 妳會不
09/12 02:06, 20F

09/12 02:06, , 21F
會直接與婆家做切割?
09/12 02:06, 21F

09/12 03:27, , 22F
不然妳是希望他怎樣?幫忙還債嗎?
09/12 03:27, 22F

09/12 06:08, , 23F
要求太多+1
09/12 06:08, 23F

09/12 06:09, , 24F
如果是婆家發生家人被地下錢莊討債到家裡潑油漆丟雞蛋
09/12 06:09, 24F

09/12 06:10, , 25F
的事,妳就有辦法視如妳自己的親人嗎?
09/12 06:10, 25F

09/12 06:11, , 26F
妳也沒說欠地下錢莊的原因是什麼,是急需用錢還是為了
09/12 06:11, 26F

09/12 06:11, , 27F
享樂?前者還可以同情,後者就....
09/12 06:11, 27F

09/12 06:13, , 28F
講難聽一點,妳跟妳老公的關係只是一紙結婚證書而已,
09/12 06:13, 28F

09/12 06:13, , 29F
就憑這張紙就要妳老公視如妳家人為他的家人,這會不會
09/12 06:13, 29F

09/12 06:14, , 30F
太強人所難了,做人要將心比心啊
09/12 06:14, 30F

09/12 06:43, , 31F
他冷靜平淡很好呀,表示他沒有因此用異樣的眼光看待你
09/12 06:43, 31F

09/12 06:46, , 32F
這種事情如果一要有什麼反應,那就是一定走向跟你切割、
09/12 06:46, 32F

09/12 06:46, , 33F
異樣眼光看待你嫌棄你,或出口大肆批罵你家人。
09/12 06:46, 33F

09/12 06:51, , 34F
他都沒有做表示修養還蠻好的
09/12 06:51, 34F

09/12 06:51, , 35F
因為面對這種事情,如果要有反應一定就是超負面反應
09/12 06:51, 35F

09/12 06:53, , 36F
所以光衝著他沒啥反應、表現平淡這一點就稱得上重情重義
09/12 06:53, 36F

09/12 07:06, , 37F
不然你以為一般人如果要有反應是會有啥好反應,
09/12 07:06, 37F

09/12 07:06, , 38F
一有反又絕對就是又驚又怕(指你和你們家,不是說地下錢莊喔)
09/12 07:06, 38F

09/12 07:07, , 39F
、又想切割又想罵人罵髒話的。能忍住才好,像他那樣淡定更好
09/12 07:07, 39F
還有 34 則推文
09/12 10:34, , 74F
護你父母和你的小家庭。請想好對策,如果需要老公幫忙再
09/12 10:34, 74F

09/12 10:35, , 75F
跟老公好好討論吧。別生這種無所謂的氣....
09/12 10:35, 75F

09/12 10:39, , 76F
樓上說到重點
09/12 10:39, 76F

09/12 10:40, , 77F
原PO先生淡定或許是因為相信原PO跟原PO娘家有能力處理
09/12 10:40, 77F

09/12 11:07, , 78F
是我當然沒辦法跟妳這樣的人維持婚姻關係啊,你快放過他吧
09/12 11:07, 78F

09/12 11:09, , 79F
你娘家搞到欠地下錢莊錢是他害你們的嗎?錢有拿給他花嗎?
09/12 11:09, 79F

09/12 11:11, , 80F
應該是妳先生上來發文問:老婆娘家因欠債被潑漆
09/12 11:11, 80F

09/12 11:12, , 81F
不知道會不會被波及,這樣的婚姻關係還可以維持嗎?
09/12 11:12, 81F

09/12 11:13, , 82F
如果是我,一定是擔心討債的既然會找到父母,那會不會
09/12 11:13, 82F

09/12 11:13, , 83F
我覺得你老公算不錯了,是我會煩惱到睡不著怕被拖累。
09/12 11:13, 83F

09/12 11:13, , 84F
也找到手足...(會這樣想的人應該比較多數吧?!)
09/12 11:13, 84F

09/12 11:15, , 85F
那你就放過他,回去娘家吧
09/12 11:15, 85F

09/12 11:22, , 86F
這很正常吧,任誰都會想遠離這種被地下錢莊的娘家吧
09/12 11:22, 86F

09/12 12:31, , 87F
我好像跟大家不一樣,如果是我~我也會跟著擔心耶XDD
09/12 12:31, 87F

09/12 13:06, , 88F
報復心理 你不對我家好 我就不可能對你家好 放過妳先生吧
09/12 13:06, 88F

09/12 13:07, , 89F
而且妳報復的對象根本找錯人了 別把自己的問題 歸咎給別人
09/12 13:07, 89F

09/12 13:09, , 90F
所以你希望他還錢?他不想 她想保護你跟未來的孩子~
09/12 13:09, 90F

09/12 13:11, , 91F
你還傻傻的怪他不跟你一起跳火坑 有些人嫌棄早就離婚了
09/12 13:11, 91F

09/12 17:40, , 92F
你先生這樣哪裡不對?
09/12 17:40, 92F

09/12 17:45, , 93F
她先生真的不對,這個時間怎麼睡得著?地下錢莊耶,哪有油水
09/12 17:45, 93F

09/12 17:45, , 94F
可以逼就往哪去的,難保哪一天就找上門來要他負責了,竟然
09/12 17:45, 94F

09/12 17:46, , 95F
還不害怕,對枕邊人如此信任,結果枕邊人卻在演小劇場
09/12 17:46, 95F

09/12 20:53, , 96F
大家真友善 如果今天男女對調 應該可以挑戰最快xx紀錄
09/12 20:53, 96F

09/12 21:24, , 97F
妳先生很衰耶。妳就能把婆家人當親人對待嗎?
09/12 21:24, 97F

09/12 22:03, , 98F
要不然你希望他如何?把錢填你家錢坑嗎?你家的人不負責
09/12 22:03, 98F

09/12 22:03, , 99F
任,為何他要幫忙擔?
09/12 22:03, 99F

09/12 22:36, , 100F
你的家人本來就不是你先生的親人 而是姻親 倘若雙方相處
09/12 22:36, 100F

09/12 22:37, , 101F
愉快 互相尊重 是有可能產生類似家人的情感 不過就你的情
09/12 22:37, 101F

09/12 22:38, , 102F
況看起來 雙方似乎不是這種良性的互動 加上你自己也沒有
09/12 22:38, 102F

09/12 22:39, , 103F
把婆家人當自己家人 所以這樣也只是很剛好的情況而已
09/12 22:39, 103F

09/12 22:54, , 104F
也沒幾個媳婦可以完全把婆家的人當自己人吧 你多慮了
09/12 22:54, 104F

09/13 12:59, , 105F
快離婚吧,好老公出讓!
09/13 12:59, 105F

09/13 14:20, , 106F
搞不懂妳在想什麼,是要老公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幫妳家處理
09/13 14:20, 106F

09/13 14:20, , 107F
問題?... = =a
09/13 14:20, 107F

09/13 16:37, , 108F
妳真莫名其妙 幹嘛要拖人下水
09/13 16:37, 108F

09/15 20:31, , 109F
那就快離婚啊等什麼
09/15 20:31, 109F

09/16 07:01, , 110F
你先生沒有和妳提離婚, 撇清關係就已經很好了
09/16 07:01, 110F

09/18 23:49, , 111F
他沒有避之為恐不及就算不錯了吧!
09/18 23:49, 111F

01/18 12:10, , 112F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想要單人自由自在,不想影響到自己家庭
01/18 12:10, 112F

01/18 12:10, , 113F
,就請不要結婚!
01/18 12:10, 113F
文章代碼(AID): #1GJtK1uy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JtK1uy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