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婚前婚後差很多? 其實很多只是搞不清楚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高雄牙醫)時間13年前 (2012/09/09 19:35), 編輯推噓32(32057)
留言89則, 4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些時候, 很多人都會說: 結婚前你對我很好, 結婚後你都變了! 其實我相信這常常發生, 但是很多原因是不一樣的. 有些是單純得到手就不珍惜, 但是這個比較常發生在閃婚或談戀愛的時候. 有些是結了婚你才看到他的真實的一面. 包括真實的個性是懶惰的. 真實的公婆是嚴苛的, 真實的現實(錢)是殘酷的(例如負債很多等等) 但是其實很大的一部分, 只是很簡單的原因, 但是很多人搞不懂,只是說你婚後對我不好 那個原因就是 ------> 條件改變了. ---------------------------------------------------------------------------- (分隔線) 我的另一半不知道跟我說過多少次我婚前對他都很好, 婚後對他很不好. 直到他跟別人比較之後, 沒人比我對老婆還好的, 他才稍微覺得我對他好. 就像昨天是結婚紀念日, 明明大家在一起的感覺很不錯, 突然就丟了一句話: " 我們已經結婚九年了,我想你欠我的大概十年就可以還清了!就沒欠我了" 我只能說: 你為什麼總是要找架吵? 為什麼老是要說很傷人的話呢? 然後下午再丟一句話: "你以前對我比較好, 現在我只能跟別人比較才覺得好" 我就說: 你還搞不清楚我們是結婚了,當然跟以前不一樣, 條件不一樣了啊! 我想很多人搞不懂, 我就把當時我說的話講一遍吧! 我們沒結婚前, 你怎麼生氣怎麼耍任性我當然都無所謂, 因為那時我們的責任 只有對方, 把對方顧好就好, 婚前我有沒有認真工作, 賺多少錢, 要不要買房子等等 你也不會管, 也管不著, 兩個人在一起高興就好. 但是結婚後, 我們的責任在哪裡? 就是要顧好這個家. 不是我不高興就可以不要去工作賺錢, 不是你心情不好我就可以隨時請假陪你看電影. 不是你不高興就可以亂脾氣了. 因為還有比我們自己更重要的, 就是小孩跟家庭. 我認真做好我的工作, 剩餘不是工作的時間我至少80%都在你們身邊, 你不能因為你一不爽, 就給小孩餓肚子, 讓他哭, 一不爽就我回到家就不理我. 你的工作是顧好家庭, 讓我放心不要有後顧之憂. 我不像以前對你那麼好是因為有 "家庭" 這個東西放在我們兩個的前面. 你亂發脾氣無理取鬧我沒辦法不工作到等你氣消才去工作. 因為條件變不一樣了. 你生氣都不吃飯也不理我, 我沒辦法也不吃等你心情好才吃, 是因為不能讓小孩一直餓肚子, 我可以犧牲, 但是不能牽連小孩. 你說你已經不愛我了也對我沒有任何感覺了, 我也沒有做甚麼特別讓你感動的事 去挽留你,也沒有跟你因為這個特別去吵 ,是因為我只能先顧好家庭, 女人是感情的動物, 有些時候就把責任丟到一邊, 只因為他心情不好. 結了婚, 條件就不一樣了, 因為有我們共同需要經營的東西比我們更重要. 重要到我們有時必須犧牲一些自我, 一些尊嚴 . 才能維持下去. 男人有時為了要有工作, 做了自己不想做的事或是忍氣吞聲 . 女人有時為了要顧家庭, 半夜要起來顧小孩或是找親戚借錢. 因為家庭比自我還重要啊! 這個你不懂嗎? ............................................................................. 所以如果對方很認真的在 Do my job 的時候, 請多體諒他沒辦法像婚前那樣對你好. 因為條件跟婚前是不一樣了. ............................................................................ 那你們覺得我另一半聽了之後有覺得體諒或很感動嗎? 很不幸的...答案是沒有, 話題就跳針到我爸媽的事情了 ,,,就又是另一段話了. 這是我的一些小小心得 , 一同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76.171

09/09 19:38, , 1F
雖然說得沒錯,但沒辦法解決問題你懂嗎?
09/09 19:38, 1F

09/09 20:04, , 2F
非常認同一樓
09/09 20:04, 2F

09/09 20:21, , 3F
小時候教官朝會訓話 長大主管跳針,都只希望他們閉嘴。
09/09 20:21, 3F

09/09 20:22, , 4F
一樓 GJ
09/09 20:22, 4F

09/09 20:22, , 5F
估狗大神是對的:)
09/09 20:22, 5F

09/09 20:32, , 6F
欸..不是很認同。不過我理解你說的意思
09/09 20:32, 6F

09/09 20:57, , 7F
看過這位作者的前文,滿同情你的。愛要奉獻給懂得珍惜的人.
09/09 20:57, 7F

09/09 21:17, , 8F
公主不是人人伺候得起的(菸~
09/09 21:17, 8F

09/09 21:41, , 9F
同意
09/09 21:41, 9F

09/09 21:55, , 10F
只能說 老婆是你自己寵出來的 你如果有勇氣叫他去找別人
09/09 21:55, 10F

09/09 21:55, , 11F
一樓要解決的方法只有離婚這一條路
09/09 21:55, 11F

09/09 21:55, , 12F
今天就不用上來抱怨啦..
09/09 21:55, 12F

09/09 21:58, , 13F
我覺得你需要和尊夫人一起去做諮商 請專業的第三者幫忙
09/09 21:58, 13F

09/09 21:59, , 14F
透過這種方法才能釐清尊夫人想要在婚姻關係裡得到什麼對待
09/09 21:59, 14F

09/09 22:01, , 15F
讓尊夫人清楚的表達(發洩)她想要的模式 這樣你們才能有方向
09/09 22:01, 15F

09/09 22:02, , 16F
跟她說與其每天生氣 不如好好溝通 大家一起努力克服
09/09 22:02, 16F

09/09 22:18, , 17F
也許太太覺得沒有得到實質的關心,並不是光是給錢就滿足
09/09 22:18, 17F

09/09 22:19, , 18F
這跟父母只給小孩錢卻沒陪他,成天放他一人在家是一樣的
09/09 22:19, 18F

09/09 22:19, , 19F
比起錢方面,老婆應該也希望你多陪陪他吧,是不是工作太
09/09 22:19, 19F

09/09 22:19, , 20F
忙比較少關心她才會有這樣的狀況
09/09 22:19, 20F

09/09 22:30, , 21F
..........只能給拍拍
09/09 22:30, 21F

09/09 22:35, , 22F
我推generally
09/09 22:35, 22F

09/09 22:36, , 23F
你可以做好你的'責任' 但不必放下當初對你太太的愛
09/09 22:36, 23F

09/09 22:59, , 24F
email也會來這裡也,要婚了嗎?
09/09 22:59, 24F

09/09 23:03, , 25F
從前文看來,你們真的需要專業的協助,版友只能說說幫不上忙
09/09 23:03, 25F

09/09 23:23, , 26F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太太一直在發出訊號:她的心理需求沒被滿足
09/09 23:23, 26F

09/09 23:24, , 27F
樓樓樓上 那是偽物 本尊是sluttysavage
09/09 23:24, 27F

09/09 23:54, , 28F
條件也許不同了,但感情還是需要花心思經營的
09/09 23:54, 28F

09/10 00:21, , 29F
你應該很多沒有寫出來,把你老婆的抱怨寫出來,比較能討論。
09/10 00:21, 29F

09/10 02:25, , 30F
公主老婆。最惨的是你小孩還被牽連。
09/10 02:25, 30F

09/10 02:39, , 31F
你不懂女人 聽起來當你女友比當老婆好
09/10 02:39, 31F

09/10 02:39, , 32F
很多時候 女生就只是要個被在乎的感覺
09/10 02:39, 32F

09/10 02:40, , 33F
而不是你教官式的訓話
09/10 02:40, 33F

09/10 05:56, , 34F
不論男女, 只要對方打定主意你不肯離婚就可以把你吃死死.
09/10 05:56, 34F

09/10 08:43, , 35F
女人是感情的動物<--如果你這麼覺得,又要跟她說道理,你
09/10 08:43, 35F

09/10 08:44, , 36F
覺得會有效嗎?
09/10 08:44, 36F

09/10 09:27, , 37F
你說的沒錯~ 只是跟老婆講完 還是要講些她聽了高興的話
09/10 09:27, 37F

09/10 09:47, , 38F
我也覺得去作婚姻諮商,你上班很累很辛苦,老婆心靈很
09/10 09:47, 38F

09/10 09:48, , 39F
空虛,所以到不如講好,你作到什麼她就不要再講,訂規則
09/10 09:48, 39F

09/10 10:49, , 40F
你比阿胖還厲害
09/10 10:49, 40F

09/10 12:48, , 41F
你老婆抱怨的點和我妹差不多 要先釐清問題才能有效解決
09/10 12:48, 41F

09/10 12:55, , 42F
建議原po多看非關命運 聽聽鄧惠文的解說吧 女生通常是
09/10 12:55, 42F

09/10 12:56, , 43F
希望你先處理他的"情緒" 而非"對錯"
09/10 12:56, 43F

09/10 12:56, , 44F
你說的你老婆都懂啊 但是他缺乏的是甚麼? 是你的關心
09/10 12:56, 44F

09/10 12:57, , 45F
是你有沒有表現出"在乎"他情緒的樣子 如果有那就沒事了
09/10 12:57, 45F

09/10 12:57, , 46F
婚前把她寵成公主,婚後再說她有公主病, (攤手)
09/10 12:57, 46F

09/10 12:57, , 47F
是我也沒辦法理解啊~
09/10 12:57, 47F

09/10 12:57, , 48F
男生常常過度理性的想要先釐清是非對錯 其實方向不對
09/10 12:57, 48F

09/10 13:49, , 49F
加油!我支持你!!
09/10 13:49, 49F

09/10 15:09, , 50F
撐吧 娶到公主就算了 連小孩也受牽連 真得可悲
09/10 15:09, 50F

09/10 18:16, , 51F
你講得好像不是男人不體貼了兒而是女人太魯小?
09/10 18:16, 51F

09/10 21:53, , 52F
你真的值得更好的人 放手吧!
09/10 21:53, 52F

09/10 21:53, , 53F
你信不信 只要你一旦下定決心談離婚
09/10 21:53, 53F

09/10 21:53, , 54F
她反而會是那個想挽回的人
09/10 21:53, 54F

09/10 21:54, , 55F
真的要硬起來一次 她才會有改進的空間
09/10 21:54, 55F

09/10 21:54, , 56F
你一直忍讓 你不開心 她更不開心(但她不知道原因)
09/10 21:54, 56F

09/10 21:55, , 57F
我未婚夫也是醫生 他也是很寵我 寵我寵到我可以給他等
09/10 21:55, 57F

09/10 21:56, , 58F
但她不可以遲到 一直到我就生氣 反正幾乎什麼都聽我的
09/10 21:56, 58F

09/10 21:56, , 59F
我們也不吵架 都是我在生氣
09/10 21:56, 59F

09/10 21:56, , 60F
但是 這樣我其實並不快樂 因為過的太幸福 久了就會麻痺
09/10 21:56, 60F

09/10 21:57, , 61F
開始去看外面更好的(別人老公比較帥 別人不用工作..等)
09/10 21:57, 61F

09/10 21:57, , 62F
是後來有一點感情危機 我才開始改
09/10 21:57, 62F

09/10 21:58, , 63F
"知足"就是幸福 我想這點是你老婆一直缺乏的
09/10 21:58, 63F

09/10 21:58, , 64F
人一旦不會知足 你給再多 都不會快樂
09/10 21:58, 64F

09/10 21:58, , 65F
因為你不可能變成世界首富 你不可能讓她變成世界第一美人
09/10 21:58, 65F

09/10 22:27, , 66F
與其耍這種離婚威脅的爛招 還不如去諮商看看算了
09/10 22:27, 66F

09/10 22:27, , 67F
推諮商
09/10 22:27, 67F

09/11 00:04, , 68F
不用諮商,換一個最快
09/11 00:04, 68F

09/11 00:21, , 69F
唉...為什麼要幻想結婚後公主就會變成賢妻良母呢??
09/11 00:21, 69F

09/11 00:22, , 70F
不就跟幻想浪子婚後會突然變顧家好男人一樣傻嗎??
09/11 00:22, 70F

09/11 00:23, , 71F
不要妄想交往後或婚後改變對方不是最基本的嗎...
09/11 00:23, 71F

09/11 11:23, , 72F
女人要的是被放心上的感受,感情中沒有對錯的.原波很認真但
09/11 11:23, 72F

09/11 11:23, , 73F
感覺施力用錯方向了
09/11 11:23, 73F

09/11 11:30, , 74F
看了原PO的舊文,我實在不知道你還有什麼理由留在這女的身邊
09/11 11:30, 74F

09/11 11:31, , 75F
而且你能跟他在一起那麼多年實在很厲害......
09/11 11:31, 75F

09/11 11:32, , 76F
說不定你突然收斂一點,不再那麼寵他,他反而才會感到恐慌
09/11 11:32, 76F

09/11 11:32, , 77F
而對你好
09/11 11:32, 77F

09/11 11:34, , 78F
想問一下原PO,你們之前有發生什麼事嗎?你老婆怨念似乎很深
09/11 11:34, 78F

09/11 11:36, , 79F
,她覺得你欠她的還沒還完.......
09/11 11:36, 79F

09/11 11:44, , 80F
這種女人好討厭 沒長大 沒認清事實
09/11 11:44, 80F

09/11 12:48, , 81F
我就覺得奇怪,這個女的怎麼給我一種好像我媽的感覺,
09/11 12:48, 81F

09/11 12:49, , 82F
原來原PO之前PO過文阿,怎麼還沒帶老婆去諮商或看醫生呢?
09/11 12:49, 82F

09/11 12:50, , 83F
如果是自戀人格疾患拖下去到最後可能會變成psychopathy
09/11 12:50, 83F

09/11 12:51, , 84F
別以為psychopathy只會在電影上出現像電影人魔或小丑
09/11 12:51, 84F

09/11 12:51, , 85F
多的是看起來人模人樣的...躲在家裡虐待願意讓她們虐待的人
09/11 12:51, 85F

09/11 12:51, , 86F
包括無辜且無法反抗的小孩。將來小孩長大下場要不是迴避性
09/11 12:51, 86F

09/11 12:52, , 87F
或依賴性或邊緣性人格,就是變成跟媽媽一樣的自戀人格疾患
09/11 12:52, 87F

09/11 12:52, , 88F
不要再拖了,難道要等將來小孩長大犯罪變殺人魔才來哭嗎?
09/11 12:52, 88F

09/11 12:53, , 89F
現實就是你老婆永遠不可能突然變好的,這就是現實。加油
09/11 12:53, 89F
文章代碼(AID): #1GJ7xcr5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J7xcr5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