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為了回婆家次數吵架...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當你離開的時候)時間13年前 (2012/09/05 16:01), 編輯推噓50(6111114)
留言186則, 8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這題好像是版上月經題.... 但沒想到也發生在自己身上 婚後跟老公是自己住外面,婆家在距離車程10分鐘可到的地方 娘家在外縣市,但開車也是半小時左右會到。 我跟老公都是週休二日上班族,所以通常是週末回去,但因為我現在懷孕中 有先跟老公說過不希望週六週日連續兩天回婆家娘家 會太累~ 事發的狀況是: 本人已經一個多月沒回娘家了,卻得大著肚子(目前5個月)每週陪老公回婆家 心裡失衡 導致積怨已久大爆炸= = 爆發點是 事件一.. 上週六中午我跟朋友約餐敘 吃完午飯接近三四點老公來接我 我才一上車,他立刻問我 所以我們現在是要: 1.先回家休息一下再去婆家 還是 2.現在直接回婆家? 我整個嚇到覺得這一切變成潛規則了嗎! (連上上週我們要預訂電影票的時間、逛街的時間、跟朋友約出去的時間 都要避開禮拜六晚上...) 這一切是怎麼著 有人問過我的意思嗎?光想到我連自己的娘家都沒有回了 去婆家還要被視作理所當然,這不是一定要的嗎?還要問~? 心理就非常~不平衡~ 事件二 後來當天還是直接回婆家了(而且我完全忍住心中的怒氣沒有跟老公發作....) 終於這禮拜天可以回娘家 (還是因為我娘特地打電話來提醒要我們回去,奶奶生日) 所以這週日安排好要回娘家~ 總之就是事件一發生的那天晚上從婆家回來的路上, 老公就自己嚷嚷著說:「恩 那下禮拜六回婆家時可以順便把車洗洗~」 (也就是這週日要帶我回娘家的前一天...) 一天當中接到這兩顆震撼彈 我整個嚇到傻 心想我不是說過了不要連續兩天去婆家娘家嗎?你還說要回去是什麼意思? 再加上....這一切真的完完全全變成潛規則了嗎? 以後是連問都不用問了反正禮拜六就是計畫要回婆家就對了? 完全不被尊重的感覺非常~非常~差 於是大爆炸~~跟老公控訴我也有回娘家的需求耶~~ 我:都沒人關心過我也有娘家,我也有自己的父母想看, 總是每週要我去婆家去婆家 難道只是結了一個婚養我30年的爸媽就要當丟了一個女兒了嗎? 老公:(無辜)我有關心啊~我每週都有問你要不要回娘家耶?難道這不叫關心? 我:仔細想想你是有問沒錯...但你總是在週六去完婆家後才問我啊 你總把婆家放在優先.... 真的在乎我的需求,怎麼不先問我要不要回娘家? 你都先發制人問了要不要回婆家? 我怎麼好意思說我不要…我想回娘家/想睡覺/想出去走走... 老公:(無辜)從來沒有優先權:婆家>娘家這件事 單純因為覺得禮拜六先回婆家,禮拜天再回娘家 對妳而言比較輕鬆,這是在考量怕妳太累之後做的決定,覺得這樣比較好 卻被妳認為我總把婆家放在娘家之前… 至於我問你要不要回婆家的問題,你不想可以拒絕啊,我從來不會強迫你 完全不知道這問法給你造成困擾..對你來說變成不敢拒絕的問題.... 我:所以你是鬼打牆了嗎??我一開始就跟你說 不希望連續兩天回家,會太累~ 你說你有關心我回娘家,也願意在禮拜天帶我回去, 但你安排的就是週六週日連續回去, 還選在周六晚上問我隔天要去娘家嗎? 我覺得莫名其妙,好像我跟你說過的從來沒發生....(是我在夢中說的嗎?) 老公:我以為把週六去婆家的時間盡量縮短,只去吃個晚餐 對禮拜天回娘家就不會造成影響…你應該不會太累,還是可以照回。 我:(完全呈現無言狀態)你自己計畫的你有跟我說嗎..................... 崩潰~~ 好吧,我承認有部分應該是雙方溝通不良,老婆想拒絕去婆家又不敢拒絕 一直悶悶悶悶到最後大爆炸,我自己也要負點責任 老公自己腦補(週六去婆家時間縮短、週日就可以帶她回娘家)的想法也沒跟我說過 導致我一直覺得他莫名其妙、且沒人關心過我這連串的誤會 但針對事件一二,我真的無法解釋...也很討厭這種好像已經變成規定的ful... 面對這種回婆家/娘家的問題,大家有什麼好建議嗎... 版上真的有人在老公問「要不要回婆家」時 敢大聲say no的嗎.....好苦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21.127.241

09/05 16:04, , 1F
潛規則是誰自己不敢拒絕,還配合進行之下的結果?
09/05 16:04, 1F

09/05 16:05, , 2F
建議就是去跟老公溝通,並且慢慢的減少去的次數
09/05 16:05, 2F

09/05 16:05, , 3F
我覺得你老公也只是純粹想回家 把妳一起帶著 並沒有一定不
09/05 16:05, 3F

09/05 16:05, , 4F
lol 妳老公被罵得好無辜 妳老公的確有問你啦 你自己悶
09/05 16:05, 4F

09/05 16:06, , 5F
讓妳回娘家的意思 或逼你一定要去婆家
09/05 16:06, 5F

09/05 16:06, , 6F
在心裡不說才會爆炸 說真的是妳自己的問題唷! 不要生氣
09/05 16:06, 6F

09/05 16:06, , 7F
啦 好好跟老公訂好規則就好 妳不一定要跟著回家婆家嘛
09/05 16:06, 7F

09/05 16:06, , 8F
......可以先平靜地跟對方說自己的想法吧,為什麼要忍到爆炸呢
09/05 16:06, 8F

09/05 16:07, , 9F
妳不把話問清楚就爆了 我覺得他比較無辜耶^^
09/05 16:07, 9F

09/05 16:07, , 10F
話說如果妳不是因為懷孕荷爾蒙作祟 這有點無理取鬧喔
09/05 16:07, 10F

09/05 16:08, , 11F
老公很可憐耶…他確實有問你啊~你也可以把星期日固定為娘
09/05 16:08, 11F

09/05 16:08, , 12F
家日
09/05 16:08, 12F

09/05 16:08, , 13F
夫妻一定要當彼此肚子裡的迴蟲嗎?那你也沒做到= =
09/05 16:08, 13F

09/05 16:09, , 14F
孕婦真的很辛苦,但不能當作脾氣爆發的理由和藉口
09/05 16:09, 14F

09/05 16:10, , 15F
他問你你可以說不啊  @@ 都夫妻了
09/05 16:10, 15F

09/05 16:10, , 16F
妳說不希望連續兩天回家那段 和妳老公後來的回應 我看不懂
09/05 16:10, 16F

09/05 16:11, , 17F
其中的關係 有沒有翻譯? 最後 我會跟我老公說no
09/05 16:11, 17F

09/05 16:11, , 18F
真的不想去婆家就別等他問了 值接說不 不就先發制人了
09/05 16:11, 18F

09/05 16:11, , 19F
老公的想法還算公道耶 感覺可溝通不要急著爆氣啦
09/05 16:11, 19F

09/05 16:11, , 20F
你最後一句讓我看好驚訝  這麼小媳婦?
09/05 16:11, 20F

09/05 16:13, , 21F
”不希望連續兩天回婆or 娘家” 然後要你老公自動翻譯說
09/05 16:13, 21F

09/05 16:14, , 22F
或者把節目排滿 老同學早午餐+下午媽媽教室+晚上看電影
09/05 16:14, 22F

09/05 16:14, , 23F
連對自己老公都不敢說出自己的內心話~會很累喔
09/05 16:14, 23F

09/05 16:14, , 24F
要先問你要不要回娘家 我覺得你跟妳老公直接講不是比較
09/05 16:14, 24F

09/05 16:14, , 25F
簡單嗎..... 又不是 BG板搞猜心
09/05 16:14, 25F

09/05 16:17, , 26F
不一定每次都要兩個人回去吧…
09/05 16:17, 26F

09/05 16:20, , 27F
為什麼不敢啊?就大聲說不要 你自己回去 我很累 就好啦
09/05 16:20, 27F

09/05 16:23, , 28F
所以大家都一面倒的覺得我老公好無辜..T^T 好像都是因為我
09/05 16:23, 28F

09/05 16:24, , 29F
一直默默忍耐不敢講才變成這樣..看來以後不想我就要直說了
09/05 16:24, 29F

09/05 16:24, , 30F
一直悶到最後搞得自己不開心發作..老公也好衰...唉
09/05 16:24, 30F

09/05 16:27, , 31F
你不說,誰知道你其實是在忍耐、好委屈、好可憐呢?
09/05 16:27, 31F

09/05 16:28, , 32F
我以為不想回去時,直接說不要回婆家是正常的@@;不是喔?
09/05 16:28, 32F

09/05 16:31, , 33F
我好像也為了這種事吵過架 XDDD,就直說吧!老公又不
09/05 16:31, 33F

09/05 16:31, , 34F
會通靈...哪知道妳心裡在想什麼
09/05 16:31, 34F

09/05 16:32, , 35F
有時候會吵架就是覺得對方應該要懂自己想什麼(攤)
09/05 16:32, 35F

09/05 16:35, , 36F
我說不想回去好幾次 因為路途遠 回去又無聊 老公就自個回
09/05 16:35, 36F

09/05 16:36, , 37F
去好幾次了~反正公婆也沒很想看到我(笑)
09/05 16:36, 37F

09/05 16:36, , 38F
我也覺得你老公蠻無辜的 不過你願意發問應該也是想解決
09/05 16:36, 38F

09/05 16:36, , 39F
建議你真的要直說 你老公的想法跟大部分男生一樣 很直接
09/05 16:36, 39F
還有 107 則推文
09/06 00:52, , 147F
只能說 孩子生下後 更是導火線....
09/06 00:52, 147F

09/06 04:06, , 148F
....妳就打個呵欠說好累喔我不想去了今天你自己去吧 就好啦
09/06 04:06, 148F

09/06 04:07, , 149F
把婆家的迷思放下吧 並不是遇到「婆家」這兩字就要演鄉土劇
09/06 04:07, 149F

09/06 04:44, , 150F
就說你挺著大肚子很累不想回去不就好了
09/06 04:44, 150F

09/06 04:46, , 151F
叫他自己回去你想在家休息很難嗎 又不是常常
09/06 04:46, 151F

09/06 05:56, , 152F
噓小劇場演太多
09/06 05:56, 152F

09/06 06:11, , 153F
直接一點這麼困難嗎?
09/06 06:11, 153F

09/06 08:07, , 154F
你是Hello Kitty嗎?
09/06 08:07, 154F

09/06 08:46, , 155F
好啦~~你已經被噓很多了,幫你補個血,這種事總要試一次
09/06 08:46, 155F

09/06 08:47, , 156F
試過一次說no之後,以後就順了,萬事起頭難呀~~
09/06 08:47, 156F

09/06 09:32, , 157F
"我想回娘家看我媽媽"直接說出來很困難嗎???
09/06 09:32, 157F

09/06 09:39, , 158F
為什麼要等別人賞恩惠? 明明可以可以主動安排,搞成這樣...
09/06 09:39, 158F

09/06 10:59, , 159F
不要這麼難相處 @@
09/06 10:59, 159F

09/06 13:20, , 160F
為什麼不敢SAY NO啊,夫妻之間還要演內心戲嗎?
09/06 13:20, 160F

09/06 13:35, , 161F
直接說沒啥不好的.我都是直接跟老公說我這週不想回去.
09/06 13:35, 161F

09/07 15:20, , 162F
原po跟自己老公好不熟,連想去哪都不敢說@.@ 加油 好嗎
09/07 15:20, 162F

09/10 10:20, , 163F
其實原po是想要一個月回一次婆娘家
09/10 10:20, 163F

09/10 10:21, , 164F
其他時間是自己跟老公的兩人世界
09/10 10:21, 164F

09/10 11:29, , 165F
為何噓的人這麼多?並不是每個媳婦都可以想說甚麼就甚麼~
09/10 11:29, 165F

09/10 11:30, , 166F
跟老公說也不見得有用~公婆時間到了還是會打電話叫回家
09/10 11:30, 166F

09/10 11:31, , 167F
有時候周末兩天待在婆家就是正常~如果兩天待在娘家公婆
09/10 11:31, 167F

09/10 11:31, , 168F
就會問為甚麼?可以一個月不用回娘家沒人問~但卻不能一個
09/10 11:31, 168F

09/10 11:32, , 169F
星期不回婆家~就連周末偶而想出去走一走~還會打來說~可
09/10 11:32, 169F

09/10 11:33, , 170F
已先回婆家再出去~有時候只單純想待在家休息~還會打電話
09/10 11:33, 170F

09/10 11:34, , 171F
問小孩說在哪裡?小孩說待在家~還會問說~誰教你這樣講的~
09/10 11:34, 171F

09/10 11:34, , 172F
想跟原PO說~等你生完就更得周周回婆家了~因為公婆會說想
09/10 11:34, 172F

09/10 11:35, , 173F
小孩~但是沒有人想過娘家父母也會有相同的需要~
09/10 11:35, 173F

09/10 11:36, , 174F
不知道為何~結婚後~回婆家就是潛規則~連出去玩都還要特
09/10 11:36, 174F

09/10 11:37, , 175F
地向公司請假~用平常上班日出去~結婚後最怕的就是假日~
09/10 11:37, 175F

09/10 11:38, , 176F
尤其是過年~人家大老爺是放假休息~放假對媳婦反而是加班
09/10 11:38, 176F

09/10 11:39, , 177F
不見得是會做多少家事~但是無法依照自己想法放鬆休息~真
09/10 11:39, 177F

09/10 11:39, , 178F
的是一種莫名的壓力~
09/10 11:39, 178F

09/10 11:41, , 179F
不過為了這種事吵很傷感情~久了原PO你就會放棄.懶得吵了
09/10 11:41, 179F

09/10 11:43, , 180F
所以一開始就該建立好規則~剛結婚媳婦都想說要順婆家一
09/10 11:43, 180F

09/10 11:44, , 181F
點~之後~就很難再有所改變了~之後要改反而變成媳婦胡鬧
09/10 11:44, 181F

09/11 00:41, , 182F
我也同意樓上 我認為不是每個媳婦都是想說甚麼就說甚麼
09/11 00:41, 182F

09/11 00:41, , 183F
不過還是多多跟老公溝通囉
09/11 00:41, 183F

09/13 14:49, , 184F
看來男人不會讀心術真的很活該被罵
09/13 14:49, 184F

09/27 15:22, , 185F
現在開始辛苦點帶老公周六去婆家週日回娘家 很快有效
09/27 15:22, 185F

10/02 16:39, , 186F
妳問題才大吧 你自己話都不說出口 一直一個人爆炸
10/02 16:39, 186F
文章代碼(AID): #1GHmRMh0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HmRMh0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