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剛好我最不會的就是忍耐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藍玥)時間14年前 (2012/09/03 22:33), 編輯推噓10(10012)
留言22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其實真的不用把很多事情想壞 我真的覺得你婆婆應該只是想說說她的經驗談 很多時後 家庭主婦的生活真的很苦悶 老實說也沒有什麼人可以給她訴苦 她也是一直這樣忍受過來 妳對她好 對她釋出善意 她也會對妳釋出善意 我覺得像這種的家庭主婦型的婆婆 很愛碎念 又很愛指導別人的這種 需要的 就是認同 很可能她從嫁進來就是這樣一直在忍耐 不管怎樣 她還是真的很辛苦 妳自己設身處地想想 其實某些情況妳們反而是最了解彼此糟遇的人喔 多一個敵人不如多一個朋友 像我就建議妳可以這樣回~ ※ 引述《aaa90052 (小M*)》之銘言: : 昨天跟老公去逛街 : 發生了我穿娃娃鞋的腳去踢到路凸起的磚塊 : 老公就開始生氣說我為什麼不穿包鞋,現在把腳弄痛了~~~等等 : (我知道他是關心,只是他們家男的的關心都會用這種類似諷刺的話包裝) : 被罵被念當然會很不爽 : 我就開始跟他大聲起來說:我的腳在痛 你一定要這樣講話嗎? :             就算是關心的好意 難道不能改其他的方式嗎? : 然後兩個人就開始生氣 情緒不好 大吵大鬧 : 吵到一個騎車回家 一個搭公車回家 : 回到家之後 我老公的態度就是很明顯的不爽不高興很生氣 : 經過一番溝通協調 我們兩個和好也達成協議 : 重點在下面 : 要睡前我就跟婆婆在晾衣服 : 婆婆就問我他兒子還在生氣嗎? : 我:沒有了~沒事了 : 婆婆:怎麼了 : 我:就我腳受傷 他開始用那一套關心的方式在講話 我跟他說不要這樣 就吵架了 : 婆婆:阿~他們家的男人都這樣啦~ : 還好我很會忍耐 不然早就離婚了 : 我:恩... 回: 對阿~婆婆你好厲害喔! 都可以這樣忍耐~我都沒辦法耶~ : 婆婆:如果是這種情形,我都會乖乖被罵,自己痛就自己擦藥就好啦 : 另一方在罵的時候 就靜靜聽他罵 就沒事啦 : 我:呵呵... 回: 可是這樣不會很委屈嗎?媽~真是辛苦妳了耶 我自己是覺得 其實他們這樣的表達方式真的也不太好耶 所以還是會覺得想要和他們溝通就是 因為 我還真的沒辦法像妳一樣 這麼委屈求全呢! 媽咪這樣一路走來 應該很多辛苦吧? 然後她應該就會開始不停的講之前她的故事 就陪她聽就好 聽完就順便把說話導向 對阿 媽妳真的好辛苦喔 爸爸這樣其實真的也不太好 我是覺得我有想要怎樣怎樣怎樣去改變這個狀況 媽你覺得呢~~~? 巴拉巴拉~~~ : OS:拍謝 我就是不會忍耐齁!我在痛還被罵 你個OOXX勒 : 拿這種方式對我還好 以後這樣對小孩勒? : 我才不要我的小孩跟你兒子一樣在責罵中長大 讓我小孩產生自卑感 : 好一個假藉關心之名 行教導媳婦之實阿!! 這樣不但少一個敵人 還可以多一個朋友 站在妳同立場的 未來日子其實也會比較好過 我覺得 在同個屋沿下 非到必要時間 盡量還是能當朋友就當朋友 況且聽起來妳婆婆其實應該人並不壞 加油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7.105.9.128

09/03 22:50, , 1F
推!
09/03 22:50, 1F

09/03 22:50, , 2F
抄筆記 開始研習說話的藝術 謝謝您的建議:)
09/03 22:50, 2F

09/03 23:01, , 3F
09/03 23:01, 3F

09/03 23:05, , 4F
真的!!推很多婆婆媽媽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因為時代變了
09/03 23:05, 4F

09/03 23:06, , 5F
她們只是陳述經驗而已 我媽也會這樣說
09/03 23:06, 5F

09/03 23:16, , 6F
09/03 23:16, 6F

09/04 01:28, , 7F
己霸婚!
09/04 01:28, 7F

09/04 05:29, , 8F
不可能的 不回話就好了,又不是工作服務客戶 需要這樣嗎?
09/04 05:29, 8F

09/04 05:31, , 9F
長那麼老了 觀念已經僵固 想要開導只是緣木求魚
09/04 05:31, 9F

09/04 07:22, , 10F
會緣木求魚嗎??老人都是要人捧,他們只是想舒發心情阿~~~
09/04 07:22, 10F

09/04 10:36, , 11F
老人家真的愛人捧 我就常對奶奶講好聽話 很有用
09/04 10:36, 11F

09/04 10:36, , 12F
最高深的方式就是捧到他無法回嘴啊XDDDDDDDDDDD
09/04 10:36, 12F

09/04 11:51, , 13F
感謝妳的認真回文..可是原po聽的進去我頭給妳...lol
09/04 11:51, 13F

09/04 13:09, , 14F
我覺得你回的很酸欸 一開始雖然像是奉承但後面卻是教導
09/04 13:09, 14F

09/04 13:10, , 15F
導致你前面的讚美顯得很虛假 .... 我很好奇有人被人這樣
09/04 13:10, 15F

09/04 13:11, , 16F
回話還會覺得很開心的
09/04 13:11, 16F

09/04 14:04, , 17F
fukobe大大 您非我 焉知我聽不進去?
09/04 14:04, 17F

09/04 15:20, , 18F
是我多心嗎XD 我聽第一句回話會覺得媳婦在酸我(遮臉)
09/04 15:20, 18F

09/04 16:18, , 19F
我同意easterly說的....
09/04 16:18, 19F

09/04 19:23, , 20F
給婆婆這種建議會讓她覺得「你是在說我過去幾十年都白忍的
09/04 19:23, 20F

09/04 19:24, , 21F
你比較厲害就對了?」 別對公婆相處模式提任何意見才是上策
09/04 19:24, 21F

09/04 19:30, , 22F
推,會做人^^
09/04 19:30, 22F
文章代碼(AID): #1GHB-g93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HB-g93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