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剛好我最不會的就是忍耐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M*)時間14年前 (2012/09/03 18:39), 編輯推噓20(29981)
留言119則, 5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昨天跟老公去逛街 發生了我穿娃娃鞋的腳去踢到路凸起的磚塊 老公就開始生氣說我為什麼不穿包鞋,現在把腳弄痛了~~~等等 (我知道他是關心,只是他們家男的的關心都會用這種類似諷刺的話包裝) 被罵被念當然會很不爽 我就開始跟他大聲起來說:我的腳在痛 你一定要這樣講話嗎?             就算是關心的好意 難道不能改其他的方式嗎? 然後兩個人就開始生氣 情緒不好 大吵大鬧 吵到一個騎車回家 一個搭公車回家 回到家之後 我老公的態度就是很明顯的不爽不高興很生氣 經過一番溝通協調 我們兩個和好也達成協議 重點在下面 要睡前我就跟婆婆在晾衣服 婆婆就問我他兒子還在生氣嗎? 我:沒有了~沒事了 婆婆:怎麼了 我:就我腳受傷 他開始用那一套關心的方式在講話 我跟他說不要這樣 就吵架了 婆婆:阿~他們家的男人都這樣啦~ 還好我很會忍耐 不然早就離婚了 我:恩... 婆婆:如果是這種情形,我都會乖乖被罵,自己痛就自己擦藥就好啦 另一方在罵的時候 就靜靜聽他罵 就沒事啦 我:呵呵... OS:拍謝 我就是不會忍耐齁!我在痛還被罵 你個OOXX勒 拿這種方式對我還好 以後這樣對小孩勒? 我才不要我的小孩跟你兒子一樣在責罵中長大 讓我小孩產生自卑感 好一個假藉關心之名 行教導媳婦之實阿!! -- 我沒有要探討什麼,只是想抒發自己的心情罷了 謝謝收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0.67.45

09/03 18:50, , 1F
不忍耐能咋辦?都結婚了…
09/03 18:50, 1F
其實不用忍耐 因為我跟我老公都能溝通也都會慢慢改

09/03 18:55, , 2F
可以教老公 這種情況要秀秀 而不是罵人 這樣就會沒事了
09/03 18:55, 2F
謝謝你的建議 我也跟我老公講類似的話 其實他聽得進去 只是需要時間慢慢改

09/03 18:58, , 3F
原po加油 慢慢溝通希望有一天老公會更改這樣的方式
09/03 18:58, 3F

09/03 18:58, , 4F
不然以後有了小孩 小孩也會受傷而且會傳承下去...=_=
09/03 18:58, 4F
謝謝 因為我老公多多少少都有受到我公公的影響 變的做事過分小心 有點自卑感 所以我才希望他改 我也不希望以後影響到小孩

09/03 19:06, , 5F
說教導也還好,就是分享經驗而已呀
09/03 19:06, 5F

09/03 19:07, , 6F
婆婆那一代的確只能忍耐,不用把婆婆的話放大來看
09/03 19:07, 6F
我不去說我婆婆這樣忍耐是好還是不好 只是他當下的意思已經接近是 當女人的就是要把所有事吞下來 他兒子會生氣 都是我的錯 我不應該跟他溝通 我應該要乖乖被他罵不可以回嘴 如果夫妻之間有一方一直都用忍耐的方式在處理自己的情緒 我並不覺得這會是一個很好的相處方式

09/03 19:12, , 7F
我覺得你這樣把人家的話都往負面想 吃虧的是妳自己
09/03 19:12, 7F
謝謝你的建議 不過並不是我惡意將他的話解讀成負面 而是這只是個其他事件堆疊出來的結果

09/03 19:17, , 8F
既然你用的是心情我就推回來了 路是自己走的 你高興就好
09/03 19:17, 8F

09/03 19:23, , 9F
其實...我覺得啦 您和尊夫某方面也半斤八兩 婆婆明明就只是
09/03 19:23, 9F

09/03 19:24, , 10F
分享自己處理這件事的方式(就練習當馬耳東風不要聽進心裡)
09/03 19:24, 10F
好的,我會練習不把他們的話當作一回事

09/03 19:24, , 11F
你回老公那句話的方式也很負面,對小孩的教育也很糟糕喔...
09/03 19:24, 11F

09/03 19:25, , 12F
要不是婆婆講的話,你應該不會覺得不舒服吧>"<
09/03 19:25, 12F

09/03 19:25, , 13F
妳也能解讀 為假關心知名型教導媳婦之實 說實在的 妳該氣的
09/03 19:25, 13F

09/03 19:25, , 14F
對象是先生 為什麼遷怒到婆婆身上啊 Orz
09/03 19:25, 14F

09/03 19:26, , 15F
這種抒發...對小孩的教育也不怎樣 三個比起來最適合教育小孩
09/03 19:26, 15F

09/03 19:27, , 16F
的 是婆婆處理她家男人的缺點的心態
09/03 19:27, 16F
第一 我並沒有遷怒到婆婆身上,當下小的並沒有任何不爽的情緒 話題亦非小的提起 第二 關於小孩教育的部分 我虛心接受 第三 婆婆處理公公的情緒就是用無限的忍耐再忍耐 當然忍耐為中國人的美德 但若教小孩凡事都用忍耐處理 真的好嗎?

09/03 19:29, , 17F
我也覺得遷怒到婆婆~真不想忍耐你可以把os直接跟她說
09/03 19:29, 17F
我有跟我老公講押 所以我上面不是說 我們已經達成協議 也和好了呀

09/03 19:33, , 18F
有遷怒婆婆的fu+1
09/03 19:33, 18F
冤枉阿~大人 小女子與婆婆晾衣服的當下已沒有任何不愉悅的情緒 亦不是小女子自己主動提起這話題的阿~

09/03 19:36, , 19F
脾氣很差還講那麼大聲...你婆婆真無辜...
09/03 19:36, 19F
我沒有講很大聲唷 OS不是就心裡想的話嗎? 我可是很敬愛我婆婆 不是跟他大小聲呢

09/03 19:42, , 20F
我也不會忍耐...
09/03 19:42, 20F

09/03 19:42, , 21F
EQ真差,人家老人家也只是安撫你,妳就可以偏差解讀成這樣
09/03 19:42, 21F
敢情apman大大 一定是個被打左臉還會奉上右臉給人打的聖人 EQ之高之好 卓實令小女子佩服至極阿!! ※ 編輯: aaa90052 來自: 175.180.67.45 (09/03 20:16)

09/03 19:58, , 22F
我覺得婆應該是關心妳,用自己的經驗跟妳分享吧!別過度
09/03 19:58, 22F

09/03 19:59, , 23F
放大解讀囉!^ ^
09/03 19:59, 23F
好的 我會改進的

09/03 20:02, , 24F
你婆婆好衰喲~~
09/03 20:02, 24F

09/03 20:07, , 25F
知道老公是出自關心就不必那麼嗆的回話 笑笑的要老公講
09/03 20:07, 25F

09/03 20:09, , 26F
好聽的 相信妳老公會慢慢改變 否則妳那麼嗆 跟妳老公其實
09/03 20:09, 26F

09/03 20:09, , 27F
真的差不多半斤八兩...........
09/03 20:09, 27F
還有 62 則推文
還有 22 段內文
所以要婆婆講:妳就乖乖被他罵就沒事了 這樣才能算是逼嗎? 幼稚?何出此言?

09/04 01:1, , 90F
婆婆好雖 應該沒救了這對
09/04 01:1, 90F
我沒有翻譯蒟蒻 不了解為何好雖? 我既沒有歹面相看 亦沒有 惡言相向 何出此言?

09/04 01:24, , 91F
妳婆婆真的沒罵妳,是有點在安慰妳
09/04 01:24, 91F
恩...我想想 我記得我沒有寫到我婆婆罵我 我了解了 我婆婆是用自身的例子在安慰我 謝謝您點醒我

09/04 07:19, , 92F
為什麼動不動就"不爽離婚"這不是尋求大家幫助的婚姻板嗎??
09/04 07:19, 92F
我也不懂為什麼

09/04 07:32, , 93F
好有個性,那就都別忍耐啊
09/04 07:32, 93F
我不是說了嗎?忍耐是美德 只是不要太over 適度的忍耐是必要的吧!?

09/04 08:11, , 94F
現在年輕人容易離婚就是自己覺得自己很大.
09/04 08:11, 94F
所以我從來都沒說到離婚這兩個字 我也不懂不爽就離婚的理論基礎在哪?

09/04 08:11, , 95F
夫妻兩個人脾氣都硬常吵架,是會把感情磨掉的....
09/04 08:11, 95F
非常同意

09/04 09:49, , 96F
婆婆的話最好不要聽進去,身心會比較快樂
09/04 09:49, 96F

09/04 10:20, , 97F
p是對的,照著忍耐理論走沒好事;何況妳也沒跟人爭執~
09/04 10:20, 97F

09/04 10:22, , 98F
如果忍耐理論是好事,那不妨建議老公學忍耐,看來他比較
09/04 10:22, 98F

09/04 10:22, , 99F
需要
09/04 10:22, 99F
我老公其實是會忍耐 不然他怎麼有辦法在言語暴力下長得比大樹還高

09/04 11:50, , 100F
在回文說尊重婆婆,可原文最後一句卻只看到一個高傲的惡媳婦
09/04 11:50, 100F
等等 我不太懂 我尊重我婆婆講往事 我在一旁笑笑的聽 既沒有歹面相看 也沒有 惡言相向 難道連內心想 自己心中的OS 也被判斷成惡媳婦 怪哉怪哉 ※ 編輯: aaa90052 來自: 175.180.182.225 (09/04 13:59)

09/04 14:06, , 101F
看你這種回推文的口氣,人家給你實質建議
09/04 14:06, 101F

09/04 14:08, , 102F
XX與你立場不同的你除了酸之外,聽不進再也多說無益
09/04 14:08, 102F

09/04 14:09, , 103F
X我這種你口中的聖人大大,實在無法與公主系對談
09/04 14:09, 103F
唉~ 我只是認為您會這樣說必定有您的想法 我是很真誠的再向您討教 該怎麼做怎麼想較好 您怎麼就說我聽不進去呢? 真是抱歉浪費您的時間 聽小的的討教了 ※ 編輯: aaa90052 來自: 175.180.64.225 (09/04 14:39)

09/04 15:23, , 104F
我贊同上面willy說的,你這套好好進行下去,以後婆婆看了
09/04 15:23, 104F

09/04 15:24, , 105F
說不定也會想跟進
09/04 15:24, 105F

09/04 15:24, , 106F
其實你不需要跟一些看不懂文章的人對話,沒關係
09/04 15:24, 106F

09/04 15:29, , 107F
我婆婆也是這樣 都會叫我不要理他 忍耐他
09/04 15:29, 107F

09/04 17:29, , 108F
老公好那一根黑溜
09/04 17:29, 108F

09/04 19:27, , 109F
感覺原po是討厭婆婆才這樣解讀,否則就是個超負面思考的人
09/04 19:27, 109F

09/04 19:42, , 110F
原po拍拍,那些噓文的可能也是忍耐派的,所以被戳到囉
09/04 19:42, 110F

09/04 19:43, , 111F
另外我也痛恨這種罵人表達關心的方式,原po觀念正確!!
09/04 19:43, 111F

09/05 16:20, , 112F
妳們怎嚜會結婚?
09/05 16:20, 112F

09/05 17:15, , 113F
老公不對 但是婆婆沒惡意 如果是自己親媽跟妳這樣討論 感
09/05 17:15, 113F

09/05 17:16, , 114F
受應該完全不同 文中婆婆沒要求妳忍耐 她只是說自己的經驗
09/05 17:16, 114F

09/05 17:18, , 115F
妳可以找更好的方式去改變先生
09/05 17:18, 115F

09/05 17:21, , 116F
文中最後一句話"假借關心之名行教導媳婦之實"
09/05 17:21, 116F

09/05 17:23, , 117F
讓人看了很不舒服,為何不相信婆婆是真的關心?
09/05 17:23, 117F

09/05 17:24, , 118F
婆婆也沒說要妳只能忍耐,何來教導?
09/05 17:24, 118F

09/05 17:24, , 119F
不要太過曲解揣測別人的意思
09/05 17:24, 119F
文章代碼(AID): #1GH8ZT0n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H8ZT0n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