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剛好我最不會的就是忍耐
昨天跟老公去逛街
發生了我穿娃娃鞋的腳去踢到路凸起的磚塊
老公就開始生氣說我為什麼不穿包鞋,現在把腳弄痛了~~~等等
(我知道他是關心,只是他們家男的的關心都會用這種類似諷刺的話包裝)
被罵被念當然會很不爽
我就開始跟他大聲起來說:我的腳在痛 你一定要這樣講話嗎?
就算是關心的好意 難道不能改其他的方式嗎?
然後兩個人就開始生氣 情緒不好 大吵大鬧
吵到一個騎車回家 一個搭公車回家
回到家之後 我老公的態度就是很明顯的不爽不高興很生氣
經過一番溝通協調 我們兩個和好也達成協議
重點在下面
要睡前我就跟婆婆在晾衣服
婆婆就問我他兒子還在生氣嗎?
我:沒有了~沒事了
婆婆:怎麼了
我:就我腳受傷 他開始用那一套關心的方式在講話 我跟他說不要這樣 就吵架了
婆婆:阿~他們家的男人都這樣啦~
還好我很會忍耐 不然早就離婚了
我:恩...
婆婆:如果是這種情形,我都會乖乖被罵,自己痛就自己擦藥就好啦
另一方在罵的時候 就靜靜聽他罵 就沒事啦
我:呵呵...
OS:拍謝 我就是不會忍耐齁!我在痛還被罵 你個OOXX勒
拿這種方式對我還好 以後這樣對小孩勒?
我才不要我的小孩跟你兒子一樣在責罵中長大 讓我小孩產生自卑感
好一個假藉關心之名 行教導媳婦之實阿!!
--
我沒有要探討什麼,只是想抒發自己的心情罷了
謝謝收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0.67.45
推
09/03 18:50, , 1F
09/03 18:50, 1F
其實不用忍耐 因為我跟我老公都能溝通也都會慢慢改
推
09/03 18:55, , 2F
09/03 18:55, 2F
謝謝你的建議 我也跟我老公講類似的話
其實他聽得進去 只是需要時間慢慢改
→
09/03 18:58, , 3F
09/03 18:58, 3F
→
09/03 18:58, , 4F
09/03 18:58, 4F
謝謝
因為我老公多多少少都有受到我公公的影響
變的做事過分小心 有點自卑感
所以我才希望他改 我也不希望以後影響到小孩
推
09/03 19:06, , 5F
09/03 19:06, 5F
→
09/03 19:07, , 6F
09/03 19:07, 6F
我不去說我婆婆這樣忍耐是好還是不好
只是他當下的意思已經接近是
當女人的就是要把所有事吞下來
他兒子會生氣 都是我的錯
我不應該跟他溝通 我應該要乖乖被他罵不可以回嘴
如果夫妻之間有一方一直都用忍耐的方式在處理自己的情緒
我並不覺得這會是一個很好的相處方式
噓
09/03 19:12, , 7F
09/03 19:12, 7F
謝謝你的建議
不過並不是我惡意將他的話解讀成負面
而是這只是個其他事件堆疊出來的結果
推
09/03 19:17, , 8F
09/03 19:17, 8F
→
09/03 19:23, , 9F
09/03 19:23, 9F
→
09/03 19:24, , 10F
09/03 19:24, 10F
好的,我會練習不把他們的話當作一回事
→
09/03 19:24, , 11F
09/03 19:24, 11F
推
09/03 19:25, , 12F
09/03 19:25, 12F
→
09/03 19:25, , 13F
09/03 19:25, 13F
→
09/03 19:25, , 14F
09/03 19:25, 14F
→
09/03 19:26, , 15F
09/03 19:26, 15F
→
09/03 19:27, , 16F
09/03 19:27, 16F
第一 我並沒有遷怒到婆婆身上,當下小的並沒有任何不爽的情緒 話題亦非小的提起
第二 關於小孩教育的部分 我虛心接受
第三 婆婆處理公公的情緒就是用無限的忍耐再忍耐
當然忍耐為中國人的美德 但若教小孩凡事都用忍耐處理 真的好嗎?
→
09/03 19:29, , 17F
09/03 19:29, 17F
我有跟我老公講押
所以我上面不是說 我們已經達成協議 也和好了呀
推
09/03 19:33, , 18F
09/03 19:33, 18F
冤枉阿~大人
小女子與婆婆晾衣服的當下已沒有任何不愉悅的情緒
亦不是小女子自己主動提起這話題的阿~
→
09/03 19:36, , 19F
09/03 19:36, 19F
我沒有講很大聲唷
OS不是就心裡想的話嗎?
我可是很敬愛我婆婆 不是跟他大小聲呢
噓
09/03 19:42, , 20F
09/03 19:42, 20F
推
09/03 19:42, , 21F
09/03 19:42, 21F
敢情apman大大 一定是個被打左臉還會奉上右臉給人打的聖人
EQ之高之好 卓實令小女子佩服至極阿!!
※ 編輯: aaa90052 來自: 175.180.67.45 (09/03 20:16)
→
09/03 19:58, , 22F
09/03 19:58, 22F
→
09/03 19:59, , 23F
09/03 19:59, 23F
好的 我會改進的
噓
09/03 20:02, , 24F
09/03 20:02, 24F
推
09/03 20:07, , 25F
09/03 20:07, 25F
→
09/03 20:09, , 26F
09/03 20:09, 26F
→
09/03 20:09, , 27F
09/03 20:09, 27F
還有 62 則推文
還有 22 段內文
所以要婆婆講:妳就乖乖被他罵就沒事了 這樣才能算是逼嗎?
幼稚?何出此言?
推
09/04 01:1, , 90F
09/04 01:1, 90F
我沒有翻譯蒟蒻 不了解為何好雖?
我既沒有歹面相看 亦沒有 惡言相向
何出此言?
→
09/04 01:24, , 91F
09/04 01:24, 91F
恩...我想想 我記得我沒有寫到我婆婆罵我
我了解了 我婆婆是用自身的例子在安慰我 謝謝您點醒我
推
09/04 07:19, , 92F
09/04 07:19, 92F
我也不懂為什麼
噓
09/04 07:32, , 93F
09/04 07:32, 93F
我不是說了嗎?忍耐是美德 只是不要太over 適度的忍耐是必要的吧!?
噓
09/04 08:11, , 94F
09/04 08:11, 94F
所以我從來都沒說到離婚這兩個字
我也不懂不爽就離婚的理論基礎在哪?
→
09/04 08:11, , 95F
09/04 08:11, 95F
非常同意
→
09/04 09:49, , 96F
09/04 09:49, 96F
推
09/04 10:20, , 97F
09/04 10:20, 97F
→
09/04 10:22, , 98F
09/04 10:22, 98F
→
09/04 10:22, , 99F
09/04 10:22, 99F
我老公其實是會忍耐 不然他怎麼有辦法在言語暴力下長得比大樹還高
噓
09/04 11:50, , 100F
09/04 11:50, 100F
等等 我不太懂
我尊重我婆婆講往事 我在一旁笑笑的聽
既沒有歹面相看 也沒有 惡言相向
難道連內心想 自己心中的OS 也被判斷成惡媳婦
怪哉怪哉
※ 編輯: aaa90052 來自: 175.180.182.225 (09/04 13:59)
推
09/04 14:06, , 101F
09/04 14:06, 101F
→
09/04 14:08, , 102F
09/04 14:08, 102F
→
09/04 14:09, , 103F
09/04 14:09, 103F
唉~
我只是認為您會這樣說必定有您的想法
我是很真誠的再向您討教 該怎麼做怎麼想較好
您怎麼就說我聽不進去呢?
真是抱歉浪費您的時間 聽小的的討教了
※ 編輯: aaa90052 來自: 175.180.64.225 (09/04 14:39)
推
09/04 15:23, , 104F
09/04 15:23, 104F
→
09/04 15:24, , 105F
09/04 15:24, 105F
→
09/04 15:24, , 106F
09/04 15:24, 106F
推
09/04 15:29, , 107F
09/04 15:29, 107F
推
09/04 17:29, , 108F
09/04 17:29, 108F
→
09/04 19:27, , 109F
09/04 19:27, 109F
推
09/04 19:42, , 110F
09/04 19:42, 110F
→
09/04 19:43, , 111F
09/04 19:43, 111F
推
09/05 16:20, , 112F
09/05 16:20, 112F
→
09/05 17:15, , 113F
09/05 17:15, 113F
→
09/05 17:16, , 114F
09/05 17:16, 114F
→
09/05 17:18, , 115F
09/05 17:18, 115F
→
09/05 17:21, , 116F
09/05 17:21, 116F
→
09/05 17:23, , 117F
09/05 17:23, 117F
→
09/05 17:24, , 118F
09/05 17:24, 118F
→
09/05 17:24, , 119F
09/05 17:24, 11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55
182
104
240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2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