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該由我告訴婆婆嗎?
我跟老公結婚7年,4年都在看醫生,也沒有避孕....
最後終於說服老公去驗精....報告出來結果很不理想,精蟲少,液化嚴重,一半都畸型,
活動力不夠...
婆家在我們結婚第三年就問我什麼時候準備生小孩~
我都很直接說,我很想生,但老公不配合我也沒辦法...
之後他們都不敢再問....
當報告出來之後...我老公仍是不當一回事,不肯再去看醫生,也不戒掉壞習慣~
又不肯人工,試管,一直跟我說小孩就是要順其自然,沒有就是沒那個父母命...
頂客族不錯呀,想去那旅行玩都可以....不然科技發達...40歲再做人工也不遲...
當時我已經30幾了..他沒有想過我年紀愈大,懷孕的的風險加辛苦是有增沒減,
怕體力不夠,康復也慢....
因為我們不在台灣生活,一年才回去2次而且....當報告出來,我都跟婆家抱怨老公..
他不肯生小孩的問題....婆家也了解他們兒子,反而會安慰我,別勉強自己~
到去年...他的好哥兒們陸陸續續的結婚生小孩...我真的崩潰了,因為我們早他們結婚6,
7年..一直想要都沒小孩...
我一直都因為生小孩的問題鬱鬱寡歡...最後連工作都做不下去了...
之後因為他的好朋友都生小孩,他才有意識跟我說,等龍年過了,他就去看醫生,或安排
做試管,也會改掉壞習慣,我有了他的保證之後...原本沒有想過龍年生小孩(因怕龍年
太多小孩,相對競爭大,資源會減少)
今年一月竟然自然懷孕成功,當驗孕完當下,我開心到狂哭...可能壓力消失
,心情變好,加上老公真的有改掉壞習慣~
所以原PO還是老實的跟婆家說,問題不是在你身上,請婆家還有老公身邊的朋友支持,在
朋友間的幸福感,真的可以影響老公的~
不過最後....究竟你老公想不想生小孩?如果他真的有心,真的會為小孩改變自己的~
※ 引述《pingpongball (乒乓)》之銘言:
: 為了生孩子努力了ㄧ陣子未果
: 後來跟老公兩個都去檢查
: 醫生說我各項都正常 但老公四項中有兩項不合格
: 醫生明確的說老公有問題 建議直接人工
: 今天上來問 ㄧ方面是灰心 ㄧ方面是絕望 ㄧ方面是氣憤
: 因為老公明明知道自己有問題
: 但是希望他作息還有飲酒的習慣可以稍微改善ㄧ下 只能盡量
: 工作忙碌這個我沒話說 拿人薪水早出晚歸也是沒辦法
: 但是他真的太愛喝酒了 雖然是啤酒 但是一天晚上可以可以十幾瓶也是太多了吧
: 也不想想為了生孩子每天要提醒自己量基礎體溫
: MC來了要吃排卵藥 排卵日到了要忍受異物入侵做陰道超音波
: 我只是要他多照顧自己的身體 不要喝這麼多酒
: 希望可以因為酒精量少而讓精子量多 加上他有高血壓
: 我真的已經好灰心 昨天他還一次團購六箱啤酒 我真的絕望到說不出話
: 婆婆似乎認為生不出孩子是我的問題
: 每次看到我都跟我說一堆如何才能生孩子的資訊
: 居然還打電話跟我媽媽說 因為我太少曬太陽 缺乏鈣質所以生不出來
: 我希望老公直接告訴他媽媽到底現在是誰的問題
: 到我老公怕他媽媽唸 死也不肯說
: 那麼~ 我應該主動告知嗎
: 我真的覺得壓力好大
: 也不想承受這樣莫名的質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7.109.129.158
→
09/06 08:04, , 1F
09/06 08:04, 1F
→
09/06 08:30, , 2F
09/06 08:30, 2F
→
09/06 08:31, , 3F
09/06 08:31, 3F
推
09/06 11:36, , 4F
09/06 11:36, 4F
推
09/06 12:48, , 5F
09/06 12:48, 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3 篇):
4
10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58
187
104
240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7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