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該由我告訴婆婆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幸福小女人)時間13年前 (2012/09/06 07:29), 編輯推噓2(203)
留言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我跟老公結婚7年,4年都在看醫生,也沒有避孕.... 最後終於說服老公去驗精....報告出來結果很不理想,精蟲少,液化嚴重,一半都畸型, 活動力不夠... 婆家在我們結婚第三年就問我什麼時候準備生小孩~ 我都很直接說,我很想生,但老公不配合我也沒辦法... 之後他們都不敢再問.... 當報告出來之後...我老公仍是不當一回事,不肯再去看醫生,也不戒掉壞習慣~ 又不肯人工,試管,一直跟我說小孩就是要順其自然,沒有就是沒那個父母命... 頂客族不錯呀,想去那旅行玩都可以....不然科技發達...40歲再做人工也不遲... 當時我已經30幾了..他沒有想過我年紀愈大,懷孕的的風險加辛苦是有增沒減, 怕體力不夠,康復也慢.... 因為我們不在台灣生活,一年才回去2次而且....當報告出來,我都跟婆家抱怨老公.. 他不肯生小孩的問題....婆家也了解他們兒子,反而會安慰我,別勉強自己~ 到去年...他的好哥兒們陸陸續續的結婚生小孩...我真的崩潰了,因為我們早他們結婚6, 7年..一直想要都沒小孩... 我一直都因為生小孩的問題鬱鬱寡歡...最後連工作都做不下去了... 之後因為他的好朋友都生小孩,他才有意識跟我說,等龍年過了,他就去看醫生,或安排 做試管,也會改掉壞習慣,我有了他的保證之後...原本沒有想過龍年生小孩(因怕龍年 太多小孩,相對競爭大,資源會減少) 今年一月竟然自然懷孕成功,當驗孕完當下,我開心到狂哭...可能壓力消失 ,心情變好,加上老公真的有改掉壞習慣~ 所以原PO還是老實的跟婆家說,問題不是在你身上,請婆家還有老公身邊的朋友支持,在 朋友間的幸福感,真的可以影響老公的~ 不過最後....究竟你老公想不想生小孩?如果他真的有心,真的會為小孩改變自己的~ ※ 引述《pingpongball (乒乓)》之銘言: : 為了生孩子努力了ㄧ陣子未果 : 後來跟老公兩個都去檢查 : 醫生說我各項都正常 但老公四項中有兩項不合格 : 醫生明確的說老公有問題 建議直接人工 : 今天上來問 ㄧ方面是灰心 ㄧ方面是絕望 ㄧ方面是氣憤 : 因為老公明明知道自己有問題 : 但是希望他作息還有飲酒的習慣可以稍微改善ㄧ下 只能盡量 : 工作忙碌這個我沒話說 拿人薪水早出晚歸也是沒辦法 : 但是他真的太愛喝酒了 雖然是啤酒 但是一天晚上可以可以十幾瓶也是太多了吧 : 也不想想為了生孩子每天要提醒自己量基礎體溫 : MC來了要吃排卵藥 排卵日到了要忍受異物入侵做陰道超音波 : 我只是要他多照顧自己的身體 不要喝這麼多酒 : 希望可以因為酒精量少而讓精子量多 加上他有高血壓 : 我真的已經好灰心 昨天他還一次團購六箱啤酒 我真的絕望到說不出話 : 婆婆似乎認為生不出孩子是我的問題 : 每次看到我都跟我說一堆如何才能生孩子的資訊 : 居然還打電話跟我媽媽說 因為我太少曬太陽 缺乏鈣質所以生不出來 : 我希望老公直接告訴他媽媽到底現在是誰的問題 : 到我老公怕他媽媽唸 死也不肯說 : 那麼~ 我應該主動告知嗎 : 我真的覺得壓力好大 : 也不想承受這樣莫名的質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7.109.129.158

09/06 08:04, , 1F
生小孩本來不就是要雙方都有意願嗎???
09/06 08:04, 1F

09/06 08:30, , 2F
我老公沒有不想生小孩,只是不肯面對自己的不孕問題,想
09/06 08:30, 2F

09/06 08:31, , 3F
不用改變就可以有小孩的心態罷了...
09/06 08:31, 3F

09/06 11:36, , 4F
謝謝你 這個回應讓我好感動又安慰 我會加油的!
09/06 11:36, 4F

09/06 12:48, , 5F
我了解,有些人就是為了那該死的面子卡在那邊過不去
09/06 12:48, 5F
文章代碼(AID): #1GH-1RqR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H-1RqR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