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大姑又怎樣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歐帕)時間14年前 (2012/08/22 20:35), 編輯推噓13(13012)
留言25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zack2808 (zack2808)》之銘言: : 這次戰爭的對象是大姑 : 平常婆婆表面雖沒抱怨我什麼 但其實私底下常常跟大姑說我的不是 : 導火線 : 大姑這次離上次回來娘家約兩三個月 每次回來就是至少住一星期 : 但是回來娘家時 大姑的兩位女兒皆感冒 : 又傳染給我女兒(女兒才感冒剛好又被傳染) 你有證據一定是被大姑的小孩傳染的嗎? : 於是我mail給大姑 說是否以後小孩感冒可以擇期回來 : 信件態度婉轉 就是「嫌棄」她的小孩會把病毒傳染給你的小孩 你好歹換個說法,包裝成關心姪女的健康、等她們痊癒了再回來大玩特玩 : 後大姑回信 說要回來的日期一延再延 也要我不要多想 因為他看我女兒沒怎樣 : 但事實我女兒就是有感冒了 晚上睡覺鼻塞 大姑都為你延期回家了,你還想怎麼樣? : 重點是如果大姑因為我對他回娘家有意見 對我不滿 : 我都可以接受 : 但她扯到別的地方了 : 因平常我要上班 所以平日是婆婆幫我顧小孩 : 婆婆跟大姑說 每次平日他顧的好好的 假日我們帶出門就感冒 : 其實並沒有那麼誇張 : 婆婆對我跟老公假日出門有意見 覺得我們假日就愛出門花錢 : 公公覺得老公平日上班很累 假日我該讓他在家休息 : 假日我出門原因 不外乎就是不爽在家跟兩老對望 那你為何要住婆家,可以搬出去住啊 : 回娘家也幾乎每個星期必回 但婆婆覺得為什麼要每星期回娘家 你可以每星期回娘家,大姑偶爾回一次還要看你臉色? : 平日上班 下班後還要忙小孩的事 但在婆婆眼中看來 你只有下班後要忙小孩,平常還不是婆婆在帶 : 班是我自己要上 錢也我自己花用 有什麼資格喊累 : 反觀他兒子兩天洗一次奶瓶 他覺得他兒子下班很累了 我還叫他洗奶瓶 : 婆婆說的論點 大姑都聽進去並吸收了 : 開始怪我這當媽的讓小孩感冒 小孩感冒三星期才好也怪我沒找對醫生 : 說到後來還問我老公平常跟婆婆頂嘴吵架 是不是我挑撥 : 甚至說如果平常沒公婆的庇佑我們假日能去外面吃喝 : 老實說 平常住家婆家真的沒有出到任何費用 : 曾經跟老公說每個月拿一萬給婆婆貼補家用 但老公沒拿 : 這點大姑也怪到我頭上了 跟我說 日子過得這麼舒服~讓長輩念~那又怎樣 真的,有公婆免費幫忙顧小孩,超舒服的 這個世界上很多人要自己出保母費喔 而且你好傻,老公沒拿錢給婆婆 身為賢妻的你不會多提醒或乾脆自己孝敬婆婆一下嗎 又不是沒在賺錢 : 日子過的舒服我並不覺得 因 為平常婆婆很會講話酸我 公公也很愛唸 : 下班回家還要忙小孩 顧小孩的同時也常可以聽到公婆在一旁指揮你 不舒服可以搬出去 : 反正跟大姑在信件中吵到翻臉 : 罵我沒家教 低階家庭社會出身 : 哈哈 我當然不再是剛入門的小媳婦 : 直接跟大姑說他管太多了 大姑跟我說他姓x 請問我那位 : 我跟大姑說~~~~ : 你死了以後 神主牌也不是放這裡啦~~~ : 你死了以後 神主牌也不是放這裡啦~~~ : 你死了以後 神主牌也不是放這裡啦~~~ 你又確定你以後進了神主牌不會被夫家祖宗白眼嗎 這麼衝對你沒有好處 你家根本沒有什麼大問題 不要只站在自己的角度看事情 處事多圓滑一點生活才和樂 : 這麼衝的我 目前暫回娘家住 小孩跟老公還在婆家 : 預估農曆7月後真的能搬出來不再寄人離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208.82

08/22 20:36, , 1F
推不要只站在自己的角度看事情
08/22 20:36, 1F

08/22 20:41, , 2F
推備份 覺得待會就會砍文
08/22 20:41, 2F

08/22 21:00, , 3F
感覺不會砍? 之前那些都還在 = =原來是之前睡到11點
08/22 21:00, 3F

08/22 21:31, , 4F
娘家神主牌位上的祖先晚上會不會啟示:「妳死了神主牌也不在
08/22 21:31, 4F

08/22 21:31, , 5F
這裡?」
08/22 21:31, 5F

08/22 21:39, , 6F
我就是看了原原PO之前的文,更堅定以後決不和媳婦住在一起
08/22 21:39, 6F

08/22 21:40, , 7F
各過各的,清心多了~~
08/22 21:40, 7F

08/22 22:54, , 8F
在這個板看到語出驚人的媳婦 真的很抖~
08/22 22:54, 8F

08/22 22:57, , 9F
媳婦總有一天也會變成婆婆
08/22 22:57, 9F

08/22 23:04, , 10F
所以你知道語出驚人的婆婆是哪來的吧(咦?)
08/22 23:04, 10F

08/22 23:15, , 11F
是媳婦多年熬成婆(歪頭)
08/22 23:15, 11F

08/22 23:53, , 12F
唉......
08/22 23:53, 12F

08/22 23:54, , 13F
難怪會有婆媳問題。我看多了這樣的文章難保以後對媳婦不
08/22 23:54, 13F

08/22 23:54, , 14F
會有防禦心理。媳婦當然也是看多惡婆婆也是會怕。
08/22 23:54, 14F

08/22 23:55, , 15F
但我也很不希望媳婦跟我兒子結婚以後就覺得是我家的人所
08/22 23:55, 15F

08/22 23:55, , 16F
以可以管東管西還管到我家神主牌到底要寫誰的名字......
08/22 23:55, 16F

08/23 00:28, , 17F
我打算從我這代開始 兒子婚後都要搬出去..
08/23 00:28, 17F

08/23 00:29, , 18F
(現在跟公婆住 而老公的老家是四代同堂..)
08/23 00:29, 18F

08/23 03:41, , 19F
不要到時候兒子結婚又捨不得兒子搬出去住哦
08/23 03:41, 19F

08/23 09:44, , 20F
我婆家要是像你婆家一樣我就偷笑了,我還有4個大姑ㄝ~~
08/23 09:44, 20F

08/23 09:51, , 21F
幸好我只有女兒
08/23 09:51, 21F

08/23 09:57, , 22F
現在不用多年媳婦熬成婆啦!直接就是"媳婦婆婆"了
08/23 09:57, 22F

08/23 11:10, , 23F
我婆婆一嫁給我公公就沒有婆婆,一樣也是...唉..
08/23 11:10, 23F

08/24 18:01, , 24F
以後小孩搞不好都不結婚,不然就是喜歡同性,要當婆婆
08/24 18:01, 24F

08/24 18:01, , 25F
機率很低
08/24 18:01, 25F
文章代碼(AID): #1GDD7xbL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10
205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3 篇):
13
25
-10
205
文章代碼(AID): #1GDD7xbL (marriage)